close

5D4N-P.jpg  

有鑑於上次三天二夜太短,時間不夠,猶如蜻庭點水走馬看花,兼後面有一半時間因為跟旅伴吵架關係行程大改大刪,故很快滴~半年內又有此次五天四夜行程出來~~~

照慣例先來介紹一下最重要的住房資訊:

Hotel:香港九龍維景酒店Metroppark Hotel Kowloon  香港九龍窩打老道75號

鄰近交通網絡

起點

終點

估計所需時間

九龍維景酒店

地鐵(旺角東站)

8分鐘步行

九龍維景酒店

地鐵(旺角站)

10分鐘步行

九龍維景酒店

地鐵(油麻地站)

10分鐘步行

九龍維景酒店

旺角火車站

10分鐘步行

九龍維景酒店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15分鐘車程

九龍維景酒店

香港國際機場

25分鐘車程

基於上次住港島上環,這次當然要來住九龍呀~當時是選擇旅行社提供國遊機+酒的行程,這間飯店不論是在九龍還是港島都可以算是最便宜的價格,因旅伴非常在意價錢無視於離地鐵站有一段距離,所以選中這家~~~它介於旺角與油麻地兩站之間,那一站出來都可以,因為走路的時間真的是差異不大~約十至十五分鐘(視個人腳程及疲累程度),會建議第一天check-in及最後一天check-out時打個車會比較方便,至少不必一路拖著行李走上幾十分鐘呀!!!又因為它距離地鐵在我印象比上次住的走得還久那麼一些,所以無法達成逛/買到一半回飯店卸貨再出來繼續~因為回飯店應該就不想再走出去了呀!!!(再次強調它的遠!)

可以再看以下google地圖更清楚飯店位置:

此家飯店正如我對九龍偏舊舊(髒髒)的感覺差不多~房間入內簡單乾淨但有舊舊的感覺,可以算是台灣很常見的那種三星小旅館(雖然它的外觀及lobby並不會很low)~也才知道為啥會是最便宜的酒店~~跟上次住的感覺相比,上次港島那間真的算新穎~雖然洗洗台連著書桌設計有點奇怪...空間方面兩間倒是差不多,都可以把行李箱整個攤開也還有行走空間~房間陳舊一點,電視還是傳統電視機都不是什麼問題~唯一比較在意的就是與地鐵的距離呀!!!

航班方面去程是國泰,詳細時間忘了,但通常我都選擇八點左右的航班,到香港約十點左右~回程因為想待到很晚才離開,故選擇的是港龍(也想順便嚐試不同航班的飛機餐有何不同)~大約是九點至九點半左右那班~回到台灣約十一點左右~

在開始我的「不專業行程」前,先來說說飛機餐吧~去程國泰因為一大早所以送上的是麵包~而且還是人都上飛機了,空廚餐車才送上機~麵包還不錯吃,只是會讓我一直掉屑屑(別人卻不會~不知道我是在掉什麼勁!),裡面有夾起士or乳酪片的樣子~麵包也熱熱的~總之,我個人是還滿喜歡的;至於回程港龍那餐有點忘記了,好像是吃米粉之類的那種一般set,普普通通~~~沒太多特別感覺!又因為此次住九龍,想說就近退房時就去九龍站做預辦登機...事後顯示我錯了...甚至行程的排法也有那麼一點問題......至於問題是啥呢~且讓我們看下去吧~~~

 

不專業行程:

Day1: 台北出發5:30(起床4:30),機場出關、領行李、機場快線、旅館check-in、放行李出門(預計下午一點前),午餐(旺角添好運)後從旺角(朗豪坊、波鞋街、花園街、女人街)一路逛到佐敦(街)結束~~(若時間夠可(尖東站)星光大道逛強烈建議D1去,D2行程恐擠不進 A.廟街結束去 B.朗豪坊結束時去(約傍晚時份)再回頭逛廟街到女人街飯店)

實際情況: 因添好運事前做功課是一定要早早去排隊拿號碼排,店內位置很少,放好行李自知時間來不及,拿了號碼牌不知道要吃幾點,故出飯店逛街後走到熱鬧的大條路上選擇吃海皇粥品,飯後甜點是人和荳品的芒果豆腐花;吃完照計畫前往朗豪坊(九龍旺角亞皆老街8號 11:00~23:00,旺角站C3出口可與商場底層連接 / E1砵蘭街口入進入,內有全港最長的室內手扶電梯)逛H&M, ZARA, RABEANCO櫃位整修,就近逛其姊妹牌CHAT CHAT買到打折真皮包~很高興!傍晚時間往星光大道移動並在此買XTC on Ice Gelato冰淇淋~小貴,但還不錯吃!等天色全暗離開星光大道從廟街開始逛起同時晚餐美都餐室,繼續沿廟街逛下去再吃興記煲仔飯,最後再接到旺角的女人街,以發記甜品做結束~~~

   

Day2: 趕十點big bus&需先搭天星小輪,7:40出門早(6:30起床)

早餐-->至海港城/星光大道附近鐘樓搭天星小輪至港島-->BIG BUS遊一圈(約一小時左右)-->IFC-->中環、半山自動扶梯(蘇荷區)-->復古星巴克(沒時間去)-->太平山-->上環吃飯-->蘭桂坊(蘇荷區)-->回飯店

實際情況: 早餐先至佐敦吃澳洲牛奶公司,照計畫搭天星小輪坐BIG BUS遊港島一圈欣賞風光,約十點半、十一點左右至IFC逛街掃伴手禮( ZARA, agnes'b DELICES, Jean-Paul Hévin ChocolatierMacarons,  LE GOUTER BERNARDAUDMACARON, LA MAISON DU CHOCOLAT),約下午一點左右至鏞記用餐,吃完對面即是翠華餐廳硬是要再塞一碗招牌魚蛋河粉~吃飽飽看到COTTON ON(澳洲平價品牌)小逛一圈沒有合適的物品,時間也差不多殺往太平山搭纜車上山賞夜景,下山搭叮叮車至上環晚餐坤記煲仔飯,飯後甜點為杏花樓,最後再至蘭桂坊飲一杯調酒結束一天行程~~~

 

DSCF2527.jpg 館內是沒北極熊滴~ DSCF2905.jpg  

Day3: 金鐘九點發車至海洋公園,8:00出發至灣仔早餐(7:00起床),海洋公園(金鐘搭車)灣仔晚餐銅羅灣逛+吃喝+宵夜回飯店

實際情況: 早餐原本是要去上次去過的灣仔金鳳茶餐廳再吃一次,結果好像不是吃那家,也很神奇的是吃啥忘了,也沒拍到照片的樣子~只能略過...海洋公園玩一天之後搭專車回到金鐘再至灣仔吃興記燒臘做晚餐,因前兩天不斷的走走走下來,旅伴的腿覺得快廢了又很累,吃完燒臘飯約莫也八點左右,其實到銅鑼灣就在擺臭臉了,最後只能匆匆買了曲奇四重奏,及為了買D1.我在發記甜品店忘掉他的衣服,找到IZZUE快速買到商品結帳補回他的衣服,再買杯許留山就回飯店了,銅鑼灣又是一個殘念......

 

Day4:8:30左右到北角排隊7:15出門早餐(6:00起床)

早餐-->北角蛋捲(改D5.去)-->約11:00~12:00海港城-->16:30往SKY100移動(夕陽、夜景)-->1830~19:00移動至尖沙咀晚餐àshopping mall(K11、The One、1881 Heritage-只拍照、I.T Sale Shop-outlet2折) -->(星光大道假如D1.沒逛到)-->回佐敦宵夜-->回飯店

實際情況: 原訂要去北角買蛋捲,因旅伴依然很累,故改至最後一天早上再去,故早上也比較晚起床,梳洗後先到尖沙咀想買Jenny bakery結果大排長龍又沒有我想買的8mix想說晚點再回來看看...先至澳門茶餐廳吃午餐,再至海港城(將海洋中心、海運大廈、馬哥孛羅香港酒店商場和港威商場所有廣東道物業統稱為海港城購物區,南至尖沙咀天星碼頭,北至中港城 海港城可分為以下的五個購物區:購物區OT - 海港城·海運大廈;購物區HH - 海港城·馬哥孛羅香港酒店商場 蓮卡佛百貨;購物區OC - 海港城·海洋中心;購物區GW - 海港城·港威商場;購物區ST - 星光城@星光行)逛街~~佔地太大也很難完全逛完,挑重點區域走走看看之後跑出來吃糖朝甜點,傍晚再回Jenny bakery依然沒有我要的8mix只能放棄...叫的士到sky100(門票HKD150(網上預購HKD125, 開放至晚上十點,最晚購票入場九點,參觀時間不限,至少需費1小時)

SKY100位在港鐵/快線九龍站,同時也是圓方商場,不曉得是否為地理位置關係~這裡逛街的人不多,商場一樓有H&M也有ZARA~~為了省錢,旅伴去程坐了TAXI覺得到圓方也沒多遠嘛~硬是要我跟著走路走到「奧運」這個站再搭地鐵回去尖沙咀~逛1881 Heritage,這個點也是精品匯集,有商場也有飯店,但這裡我僅想拍照~~白天與夜晚,更喜歡夜晚感覺多一些~所以特別晚上過來~且這裡經常固定會有一些主題藝術裝置點綴~~~再至新港中心的H&M小逛(礙於時間因素),最後至佐敦麥文記麵家吃宵夜,照例要再來個甜點義順牛奶的燉奶收尾~~~

 

5D4N-F.jpg  

Day5: 預定9:30到售票處,7:15出發早餐(6:00起床),九龍站預辦登機掛行李快線至機場換S1巴士至東浦搭昂坪360纜車(看大佛&逛昂坪市集-->回東浦薈倉OULTE),機場回台灣

實際行程: 沒看錯,最後一天行程又大改!原本是要去outlet、看大佛、坐纜車,因為前面北角買蛋捲行程拖延到最後一天,又拼著想買珍妮曲奇餅及原訂D4.的一些商場如美麗華、The One都沒逛到,決定最後一天改為前四天的遺珠之旅~~~

為了從九龍衝去港島北角買人氣很紅的德成號蛋捲(電話預訂得三個月前或半年~就知人氣有多紅,相信不輸嘉義的福義軒...)~早餐也沒吃的拼在八點半左右到(沒記錯的話九點半開店),人已經是大排長龍了~大概十點快半左右拿到蛋捲的號碼牌,當下還不能領,得等一小時還是中午過後才能拿...當下聽到有點傻眼,還得再跑一趟才行,趁此空檔再回飯店退房叫車至九龍站先把行李送上機,再回北角拿蛋捲,拿了蛋捲肚子也餓了,到K11購物藝術館(必拍:蒙娜麗沙像-馬賽克麵包製成)逛街兼午餐,沿著柏麗購物大道往回走小逛The One(有人擺臭臉無法好好逛街)並吃利強記北角雞蛋仔及魚丸當點心,離開香港至機場前最後一餐吃文華雞飯~~~

5D4N-B.jpg  

結論:

1.海皇粥品是香港算滿大的連鎖粥店吧,選擇雖然不少,但感覺還是不如上次吃的富記;人和荳品是上次已經吃過的店了,此次是吃另一家分店~~

2.XTC的冰上回也吃過,這次是第二次了,沒啥好講,有機會還是會想再買來吃~很不錯,缺點就是有點貴...

3.美都餐室很復古的一間店,點的招牌焗排骨,焗排骨旅伴的感想是很像台灣的糖醋排骨~個人是覺得還是略有不同啦~特別的是裡面的飯為蛋炒飯,不過吃到最後焗排骨的味還是會讓我覺得有點膩...可以考慮有機會再去吃吃別的~

4.興記煲仔飯,不知道為何聽到「煲仔飯」這三個字就很吸引我,可能是因為跟「煲湯」都一樣有一個煲字吧~很容易讓我聯想到很美味~實際不然...本人特討厭吃硬乾的鍋巴這東西,偏偏煲仔飯就是要吃那個鍋巴,上面的料也一點點,就只是淋一些醬汁在上面拌一拌,吃起來頗單調...我與旅伴同樣不喜歡鍋巴,難為他硬是多少把底部吃個大半,免得剩太多很討債...

5.澳洲牛奶公司人很多,不過我們到的時候沒排啥隊就進去了,反而是出來時已有人龍;招牌炒蛋不錯,但燉奶偏甜,個人不甚喜歡過甜的食物,所以...可能要兩個人吃一碗會比較好一點!

6.鏞記招牌烤鵝真的是不錯吃,不過沒大錢整半隻,只是意思意思的點便宜餐飯來吃,鏞記得到旅伴的最高評價~他認為全香港這最好吃!其他都不怎麼樣或是普普...這是他最滿意的一餐!

7.翠華餐廳香港連鎖大餐廳,賣的食物種類很多,內部裝潢也很復古(但不是美都的那種~是華麗的復古),食物還好,說不上好也說不上不好,因為大型又連鎖到那都很易看到,如果沒別的選擇應該也是會再光顧...但要說的是,裡面的餐點也不甚便宜呀~~~

8.坤記煲仔飯再次證明煲仔飯不是我的菜,成為我的拒絕往來戶!!!(但還是免不了看到那"煲"字就會心動...),至於很多人說好喝的豬骨煲,我與旅伴一致認為黑胡椒加很多而已,感覺就像在喝黑胡椒湯...因為地處上環巷子裡,應該很少會再有機會經過那裡吧...

9.杏花樓、發記甜品就一般甜品,中規中矩,大抵香港有名連鎖的不外乎就這兩家及滿記甜品了~~遇有分店還是會再光顧~~

10.蘭桂坊喝酒當時是隨便選一家店進去,酒都不便宜~~最重要的是在外面走路還是其他店家講國語都也通,不知道為何這邊就不通,老闆只會廣東話,不曉得是剛好這家老闆不會,還是整個蘭桂坊的老闆都只會講廣東話(or 英語?外國客很多)

11.海洋公園很不錯玩,不過有分白天場跟晚上場,不幸的衰鬼我,遇上公園裡的登山纜車又維修保養不能搭,只能搭海洋列車,其中一項很想玩的遊樂設施一樣說是保養幾點後能玩,最後到晚上場了都沒辦法玩,而且時間一到,沒戴晚上入場的手環,白天入場的遊客是不能夠再繼續玩遊樂設施下去...海洋公園比迪士尼大很多,一整天只玩了高峰樂園,山下較靜態的都沒逛到...這些都是我的遺珠之憾...

12.興記燒臘飯雖然知道香港的飯都很簡單,吃什麼都很少有配菜,但端上桌只見滿滿的飯跟不成比例肉數量,沒有任何青菜,連一根、一條都沒有,如此簡單就要HKD35~4X元,可真是不便宜~~但也許就是大家都說好吃的心結吧,還是會想再來吃!

13.澳門茶餐廳的豬扒包有點乾,不曉得本來就如此還是....?香港的咖哩都好大塊,不論是美都餐室還是澳門茶餐廳的~不論肉、馬鈴薯、紅蘿蔔都是超大塊的,很豪邁!如果有點青菜,通常上來的也不像台灣會切很多斷好入口,香港就是長長一段~~感覺不太切的...只能說這就是香港的食物吧!

14.糖朝聽說與台灣的口味不太一樣,台灣改良變得沒香港好吃;台灣的是沒吃過,但香港的很不錯!好吃!

15.麥文記麵家的招牌就是雲吞吧!整理來說還不錯~有機會可再回來吃!

16.義順牛奶公司的燉奶就很合我心,不像澳牛偏甜,我之後大概會捨澳牛吃義牛!!!

17.利強記北角雞蛋仔吃起來跟台灣很不一樣,但也很不錯吃,可份量不少,有點無法一次吃完;另外香港的魚蛋都讓我覺得好好吃~~~

18.文華雞飯是看別人BLOG提到很好吃的海南雞飯,我很喜歡海南雞飯,聽說它的珍珠奶茶也有名~是台灣那種!是說旅伴覺得我很奇怪,來香港吃海南雞飯,又喝台灣珍奶= =......

19.北角德成號蛋捲,這種早起排一、二小時買蛋捲的瘋狂行程,我不知道還會不會再有下一次...但如果要的話,應該會安排就近住北角,同時也不會買那麼多,並且會用跟要登機的行李一起安排~~~

 

總結心得:

此次行程完成度已比上次好多了,上次有一半都大改,這次至少有達成70%~80%,還有再進步的空間!

五天走下來,感覺自己都好像踏爛了香港,對於香港的認識、道路比上次更清楚更有概念!好像都要變「在地人」了!!

不過還是有些點有遺漏...就如前面講的衰鬼如我,為啥最後一天沒去看大佛沒去逛OUTLET呢?因為我最想坐的昂坪360纜車維修中坐不到><...海洋公園就這樣了,結果昂坪也坐不到~超悲的!!!

還有珍妮曲奇連跑了好幾家不是沒開就是沒有我要的8MIX覺得也非常難過...為了這個餅東跑西跑就是買不到想要的...只有4MIX,偏偏上次吃過想換口味...

最前面有提到我的行程有個BUG,不曉得有沒有人看出來...旅伴覺得我最後一天應該選擇在香港站做預辦登機,我怎麼會把票買在九龍呢?!我純粹是因為我們住九龍所以想當然爾就是覺得應該在九龍...但因為我們最後一天行程是北角買蛋捲,那就直接就近去中環逛好了,怎麼還又拿了蛋捲再回到九龍(不過,本來蛋捲是D2.就要買也是臨時改成最後一天)......

另外,既然最後一站是要在九龍搭快線去機場,那SKY100應該排在最後一天最後的行程,還能在上面休息~~看完、休息完就直接下來去搭車...這點我就承認是我的失誤了~這樣真的會比較順!

而且又因為行李已經拖運,二個人又各提三盒鐵盒的蛋捲,這重量可真不輕呀!提著逛街又已經連走了五天,腿本來就很累了~~這樣真的很不輕鬆!再者,當初在預辦登機時有提出想把隨身要手提上機的東西做寄放~但是旅伴為了「省錢」,死堅持不願意花這個錢...我的觀念是認為,雖然寄放行李的服務會需要花一點錢,但是價錢還不算太貴到無法負擔,那花一點錢買來讓自己輕鬆有何不可?對我而言這是值得的!沒必要去省這個錢!!

一向認為,能用錢解決的事就不是問題(當然,前提也是要有那個錢啦)~在能力許可下,花錢買服務(搭計程車、寄放行李...等),讓自己的雙腿可以得到休息或是讓自己免於身上大小包逛街,為什麼不呢?可是旅伴的堅持,弄得他自己不爽~感覺自己身上一堆東西像鄉下來的...身體、腳累,形象又差,東西又重...全部加起來就讓他最後行程都在擺臭臉,搞得我也很不爽這樣看他臉色!所以省了錢...卻弄得兩個人烏煙瘴氣...不曉得這樣值得嗎!!!

不曉得現在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們)又覺得如何呢?老話一句,好的旅伴真的很重要!要慎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