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把食材裝一鍋拿到爐子上煮到汁收乾成滷味/紅燒外,其實電鍋也是一個好物!
用電鍋滷東西大大節省在爐邊顧火的麻煩,可以省下許多精力與時間~~~以下是我參考紅燒豆腐大同小異準備的材料:

1.大黑豆乾2塊
2.醬油3大匙
3.鰹魚醬油1大匙
4.八角7粒
5.乾辣椒5條
6.水200ml

作法:
把豆干切片放入鍋中,因為我豆干切得薄使得料多,除了醬油3大匙外另外再加了1大匙的鰹魚醬油,八角、乾辣椒、水陸續放入,務必使醬油與水足以蓋過豆干...電鍋外鍋加一杯水按下開關等待跳起即可~~~就是這麼簡單!


補充:
這次電鍋滷是有點實驗性質~~在紅燒豆腐的部分有加入砂糖跟油,尤其我始終無法理解為何要加糖?!這樣不是會變甜嗎?事實上也沒有變甜,就很不了解其意~~所以這次沒放砂糖,味道也沒差到那去...所以研判砂糖跟油應該可加可不加~~~~~吧!

個人認為鰹魚醬油不若傳統醬油過鹹,怕加4大匙醬油會太鹹,所以這第4匙用鰹魚醬油替代~~~至於圖片中的蛋只是我利用電鍋滷順便弄個水煮蛋給自己當宵夜~~xd

雖然放了5條乾辣椒卻一點也吃不出辣的感覺,愛吃辣的人可以多加一點...至於八角,上次作紅燒豆腐是放在爐子一直滾給它煮,一樣是放7粒,不知道是電鍋不像瓦斯滷那麼有力還是怎樣,上次的豆腐跟豆干每吃一口都是滿滿的八角味~~這次的八角味似乎沒透入豆干中,僅有香味,口感上卻一點兒也無~~也許愛八角味的人可以多放一點或是改用爐子煮不要用使用電鍋~~~

不管是滷或紅燒都務求湯汁盡量煮乾或是剩一點點,電鍋第一次跳起我嫌湯汁太多又在外鍋多加了六分滿的水(不敢放1杯水下去免得煮到乾掉)回鍋蒸,結果湯汁還是不少...最後只好放棄~~其實汁多汁少也沒太大關係,多餘的汁可以拿來拌飯吃也很美味~~~

最後,我習慣買滷味的店家每次都把豆干剪得很厚,每次吃都咬得很累,這次我自己切豆干特別切得薄薄,又因為回鍋蒸2次,使得豆干變得很軟爛,發覺我還是比較愛稍有厚度的豆干(但又不能厚到讓人咬得累),這樣咬起來的口感才佳~~所以如果喜歡吃軟爛豆干的人不妨薄切,喜歡有厚度咬勁的人不妨切成適中寬度~~~看個人喜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