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電話真的很猖獗,現在竟然有詐騙不成直接罵你~真是氣到!

說到最早的詐騙,我還真的有被騙過...高中時期誤信一個網友的話,叫我去提款機操作,想說他有急用,就拿錢來幫助他,甚至還有一部分的金額是我再跟其他的網友借來的....錢一直轉出去,被他電話中愚弄到最後戶頭只剩個位數,然後人就失聯,猶如人間蒸發,想來還真是丟臉兼慚愧...雖然大部分借錢給我的網友們並不見得要求我還錢,無奈當時我也還不出來,沒臉再面對他們,最後也只能選擇漸漸淡出...對於那些網友們的好心,至今仍然深感歉疚......

上一次當學一次乖,再叫我去提款機操作什麼的鬼話是再也不相信...但還是在去年還前年差點著兒了道(畢竟跟高中時期距離久遠)~~~我有上網拍購物的習慣,接到謊稱是某賣家的電話,問我是不是買了某某商品,結果轉帳按成"分期付款"的選項,每個月會被扣多少錢,叫我趕快去提款機操作...看社會上的詐騙新聞一直覺得自己不會被騙,卻也沒很留意報導的手法,那時接到這種電話有點心慌不會真的被扣錢吧?!一方面卻也心中存疑,拖延著沒馬上出門,msn上到處問朋友這是不是詐騙電話...大家都在忙,只有一個同事回應我,告訴我那就是詐騙電話,不要去提款機操作......

詐騙電話在我拖延之下又再來再頻頻催我過去...也不知道當時是鬼遮眼還是神智不清,半信半疑之下還是去了提款機前面,但是我所有的卡片金額都不太多,對方隔著電話問我存款金額多少就覺得怪怪...還要我進英文介面操作...英文看不太懂不敢隨便亂按下去...就我所知,中、英文介面是互通的,也就是英文的某個選項是什麼,進中文可以看到相對應的名稱,我一看是轉帳,並不是他要我操作的某功能...就質疑他,對方還大言不慚的說中、英文是不一樣的....結局是我沒有轉帳同時要他別再打來...算是不了了之...從此之後,真的是完全不相信這類電話...雖然我沒把錢轉出去,但朋友還是笑我根本連家門也不必出去,我竟然還跑到提款機前面...

之後陸陸續續因為網購的關係接到不少一樣相同手法的詐騙電話,對於這種電話我不會一開始就掛電話,因為他們還是有可能再打過來,也不會破口大罵,而是一種"冷回應"兼不耐煩的語氣一一回應他們的問題,等他們說出按到分期付款會每個月被扣錢的鬼話時再以強硬的語氣打斷對方的話並戳破他們是詐騙電話然後掛電話....大部分的說詞都是一樣聽到都覺得是老梗了~~~有一次比較扯的是我買的物品是7-11取貨付款,竟然也可以說我在7-11填單填成轉帳分期付款...除了這個地方說法不同外,其他又都是一樣的台詞...另外,也有明明不是台灣人,儘管他的國語口音真的很標準了,但還是在某些字詞上洩底~帶有一點廣東腔...詞也是老掉牙~又是被我戳破詐騙的企圖......

昨天星期日接到一個電話又是詢問我是不是買了某某商品,通常詐騙電話說的商品都會是有點時間性的,例如二、三個月前買的東西(因為這樣比較不容易記得吧),這次說的商品竟然是我星期五才收到的東西,讓我很訝異還有點以為是賣家打電話來問的,但後面說的話又是不外乎是不是轉帳出去,金額是不是xxx元,這次還特別問我用了那個商品感覺如何~弄得好像真的是來問售後服務的樣子...我從頭到尾都是用一貫的"冷態度"回應,不管他問什麼都是嗯、嗯、嗯哼~之類又很不耐煩的樣子...我也不知道他是耳背還是怎樣,明明都有回嗯、嗯、嗯哼之類的聲音,同樣的問題他都要問上二遍...就在她問到我使用的感覺如何,我說還好並不耐煩的反問然後呢?他應該從我從頭至尾的冷態度得知我的不耐煩及應該是詐騙不成功,在我問這句然後呢?對方反罵一句"然後你可以去死了"~~氣到我馬上掛電話!

這年頭是怎麼啦~~我都沒罵人還跟你應答,竟然還反罵我!做一個詐騙的人台詞都還沒說完就很沒風度的先嗆人,態度之差讓我火大~~可恨在我竟然當下第一個反應是掛電話,不然真的很想回罵他一聲"賤人"!以消我心頭之火...再按原電話號碼回撥不是忙線就是轉傳真,明知道再打回去一定是不通,但還是想試試...真的很氣勒!就像好好的走在路上突然被人丟屎一樣的鳥又氣而且還找不到兇手......衰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