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月中燙到現在的捲髮,由原先的小捲到中捲直到最近幾個月都處在要捲不捲,要直不直的尷尬狀態,終於在前天去髮廊好好給它整理一下~~~

捲了一段時間,雖然覺得捲髮比較適合自己,捲髮可以可愛可以成熟,直髮的型比較固定,但看到別人直髮滑順的樣子多少還是有點想用直,而且上次弄捲也許吸收太多葯水又染髮,整個頭髮毛到不行,髮尾很乾,看到這麼糟的髮質就很不舒服,多少也希望藉這次用直看能不能恢復我之前直順的髮質(至少也要看起來很好)~~~

除了要把頭髮洗直,同時還要修剪頭髮,五、六個月沒修,早就沒有"髮型"這回兒事了~~頭髮又這麼的毛躁,索性連護髮也一起做下去,五點半下班過去沙龍不到六點,約估七點(希望)能到家,金額預算抓一千五左右...沒想到這樣看似簡單的一用,卻也坐了三個多小時才回家,跟燙髮時間有得拼了~~整個就是餓肚子坐在那邊給設計師用...坐到全店只剩我跟另外二名女客= =

原以為洗直就是拿直髮膏像洗頭那樣用一用,再沖頭就好了,發現事情沒像我想得那麼簡單~~這是我第一次洗直的經驗,感覺很特別~~設計師調劑量,一撮一撮的上在頭髮上,並還拿出某種塑膠片讓頭髮黏在上頭保持直順...跟染燙一樣都要(烘)靜置一段時間才洗頭...

我去的髮廊最近有推出燙染護567折的活動,洗頭小妹給我一本護髮DM可供選擇,再帶我去櫃檯搖折數,好運氣的抽到5折,選了中等價位的護髮,這樣折扣下來便宜一半,很有賺到FEEL~~~在跟設計師Angel討論髮型時,詢問是否洗直能讓原本捲髮毛燥的髮質變得比較好,Angel回答還是要離子燙的效果會比較好也比較亮,剛好我護髮搖出5折,只要再加200就足夠離子燙了~~只要多加200就可做離子燙聽起來讓人心動,但我預算沒那麼多錢,況且我對自己的頭髮很有信心,它本身就是直髮,連要燙髮都不易吃捲我想洗直的效果應該跟離子燙效果不會差太多,離子燙本身就比較假,我討厭假的感覺,不如很直又直得很自然來得好~~~此外,善變的我也許明年那時候又想弄捲,離子燙的話必須要等半年後,所以還是不如洗直想做任何造型也不必綁手綁腳...所以儘管心動卻還是拒絕了離子燙~~~

洗過後吹整,我覺得自己的選擇沒錯!根本就很直啦~那需要離子燙,我把這樣的想法跟設計師Angel說,她回答以我們一般人的眼光來看是很直了,但以設計師的角度來看還是不夠直,髮尾可能多少不會那麼平整~~因為洗完吹乾就要開始修剪頭髮,層次會打高,髮尾不好的地方也會修掉,當下我就回:可是妳不是要剪掉了嗎?所以也沒有髮尾不平整的問題啦~~~到頭來也還是沒差!

有許多人對於"洗直"這件事覺得會很傷髮質,但如果要把捲髮弄直要嘛就是燙直不然就是洗直,燙直也是傷,我不認為洗直就會比較不好,況且以我現在弄出來的樣子,頭毛摸起來的質感比我捲髮時期好太多~傷髮質?至少我感覺不出來有~~~

修剪過後的頭髮層次修高又打內薄,沒有捲髮時的沉重,變得很清爽,瀏海繼之前的前蓋式再變化成前蓋層次斜瀏海,新造型還算滿意~~覺得眼皮塗個濃重的煙薰眼影可以來當埃及豔后吧XD~~~ 
 PS.頭頂頭毛不夠多,瀏海多少會有點虛感,沒辦法像他人一樣厚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