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日颱風肆虐台灣,星期六晚間聽說颱風沒什麼在移動,影響的時間會拉長,抱著一點點期望星期一不知道能否放颱風假~~答案在星期日傍晚宣告幻減...星期一還是要上班,得面對風風雨雨出門~~~~

星期一早上天氣仍然不好,雨沒變小,風的情況好像還好,把該穿的裝備都裝戴好到樓下要發動機車時它卻給我出包了!不知道是怎樣,竟然怎麼催就是發不動...之前也有下過大雨之後或是天氣太冷而難發動的情況,原先也以為是如此...可是這次不是特別難發,而是試了近五分鐘,沒反應就是沒反應...有想過用腳踏的方式發動可是我並不會用,就怕亂踏踏斷某個不該斷的東西會更糟~~眼看時間只剩五分鐘就是上班時間,最後只好無奈放棄用最原始的兩條腿冒著大雨撐著一把沒什麼擋雨作用的傘徒步上班~~~

平常騎車五分鐘的路程,徒步快走還是花了近二十分鐘才到達,而且這二十分鐘路程真是目前我此生雨中最狼狽的情形吧~~~下雨天特別穿了短裙免得褲管溼掉,但一把小傘抵不過風挾雨吹進來,走到最後裙子幾乎全溼還會滴水...也因為下雨穿了雙楔型的涼鞋,這雙鞋子在不久前的雨天右腳已經有斷一條帶子,但還算能行走~~~原本想說騎車上班不太需要走路,就挑一雙舊鞋給雨淋也沒關係,現在因雨天腳滑很容易往前凸,在不斷腳趾爆衝的情形下鞋帶三條斷二條...幾乎無法行走,索性脫掉鞋子拎在手上赤腳走在路上...雖然並不是很在意路人的眼光~~我就是鞋子無法穿才會拿在手上打赤腳呀~~下雨天本來各種狀況都有可能發生又有何怪了!

但看到7-11還是進去買了雙塑膠拖穿...進到裡面真覺得自己狼狽到不行,從星期日就上捲子美美的頭髮被風雨弄得亂七八糟...衣服溼了大半還赤著腳...尷尬到不行...店員還體貼的幫我把鞋子的塑膠套拆掉...原以為一雙塑膠拖不過就是幾十元罷了...結果7-11一雙紅白拖要價60!!!感覺真是坑人~~原來7-11跟燦X都是黑店!話雖如此,卻也還是買了...也還好有買拖鞋,下雨天中赤腳走路可以不在意他人眼光、很自然~~可中午趕回家想修車時雨早已停了,這時再光腳走路就滿怪異了~~~

自從有車之後,機車就是我的代步工具,之前的文章就有提過我不愛搭乖大眾交通工具~~我承認捷運實在方便~但要不斷轉車也很麻煩;公車在大熱天及雨天可以讓人有冷氣吹又不會淋到雨~~但我還是喜歡可以自己掌控的私家車~~~要去那裡都很方便不用等車轉車,車子牽了就跑~~陰天迎著風騎車真是涼爽到不行~~~就因為總是依賴機車,很久沒有走那麼遠那麼久的路而且還是快走的情形...到達公司時喘吁吁也不誇張...中午又為了能夠趕快把車修好,又依原路趕回家..儘管中午已沒下雨,午休也有一小時半,但為了省點時間還是拼命快走,走到兩腿肌肉僵硬像變鐵腿....

拼命趕回家再試著發動車子,卻是一發就動...忍不住很不淑女的罵了聲髒話...真的很嘔~~車沒壞不用拿去車行修是省了一筆開銷,但這樣拼死拼活的走路趕時間去上班弄得鞋壞滿身溼,又拼死拼活的趕回來結果車子是好的~~不是不像被耍一頓~~~怎麼能不生氣呢!

不過還是希望車老大不會再有下一次開天窗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