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有所謂的自我保護機制:當發生重大事故,為了保護自己本身,記憶力會暫時消失甚至倒退好幾年......

我也有自己一套生理自我保護機制,不是失憶,而是用一種逃避的方式:睡覺,不斷的睡覺,不管昏天黑地的睡,避免我的情緒過於低落、難過而做出非理智行為,把負面情緒排遣掉......

但是有時睡覺也會失靈.....就像以前一直認為我的好胃口從來不會因為情緒而受影響,結果我錯了,當真的很難過或是很生氣的情況下,我是一點食慾也沒有。睡覺,這種自我逃避,自我保護機制,在面對真正、徹底的難過,也是會不管用......睡不下,吃不著,整個情緒非常的無法排解。整個人處在一種無法抒發情緒,想遺忘卻忘不了;想找人聊天卻一點話也不想對人講;想大哭,想把情緒哭出來,想釋放,卻又不很想哭,可能連眼淚都要用擠的才擠得出來,因為了解一旦真的哭出來可能是沒完沒了,撕心裂肺般的痛苦...............

break up不止是字面上的意思,同時也是break my heart.......

就像我以為自己不太會再做摔電話、摔東西的行為,可是當你情緒爆炸了,歇斯底里、瘋狂都無法讓你悶在心中的不滿發洩出來,當下還是會(只能)用摔東西來去抒發.........

我也一直認為嚐試自殺過一、二次,現在的我,不敢保證我不會再做一樣的事,至少我會用很謹慎的態度不會輕易再做出來.....可是,剛剛,那樣的念頭又閃進腦海中..........

當你真的真的遇上讓你很難過的事,有時眼淚還真的不見得掉的出來,哭不出來,忍在那裡..........
當你真的真的無法排遣、抒發你負面的、難過的、低落的、生氣的情緒,往常應付這種情況的自我生理保護機制也沒有用時,真的是會活在一種痛苦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Xiang 的頭像
    Xiang

    低調做自己~私領域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