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上篇文章,最近情緒起伏很大,真的不知道自己現在到底要的是什麼,要怎樣做才能夠讓我回復平靜......

我只知道自己現在很不開心,非常不開心,動不動就發脾氣,我討厭一直發火的自己!

昨天晚上突然情緒莫名湧上~哭了......很久沒哭了

哭是一件很麻煩的事~鼻涕總是會伴隨淚水無法控制......

下週一又要再換一個工作,今年的第五份工作(苦笑)...真的是變動很大的一年,不論在心理還是經濟上都存在一種壓力!

哭的同時突然回想2010年二月辭職,整整個二月找不到工作,當時又沒啥存款,幾乎靠當時的男友在提供金援,當時他也沒工作,兩個人之間是如何的互相扶持、依靠的事...覺得現在的自己很孤立無援吧!

另外,也想到好久沒去海邊,好想去看海,已經一年多沒去了...但真正更想念的是野柳坐在橋上(雖然很危險)眺望大海、海浪不斷拍打岩石上的那感覺~~~

剛好現在沒那麼熱,但是颱風要來目前也不宜前往...久沒去沙崙看海除了天氣因素外,路程的遠跟累多少也是原因之一;且假日總是一堆一堆的情侶出遊,想到自己形單影隻的感覺也是不想出門的原因......又想到分手之後走出悲傷,自己與自己約會~去紅毛城的事...覺得自己現在好像沒辦法那麼的怡然自得......但又覺得現在的我很需要出門「散心」...也找不到可相陪的人,陪伴的人也不是誰都好......又想到很想自己鼓起勇氣即時買張機票、訂了旅館前往離台灣最近的香港來個短短二天一夜的小旅行~~~不需規畫任何行程...就是隨意的走走看看去體會~換個心情感受不同於台灣/台北這個城市的感覺(事實是:訂機票很容易,但看到房價很貴就很容易讓人打消念頭,當然有錢沒錢也是很重要的問題)~~

我的作息也好亂好亂,每天撐著一天下班回家總是讓慾望凌駕於理智之上,放任自己先睡一回再起床,但總是一睡就是二、三小時過去...

往往是十點半、十一、二點左右才起來,澡沒洗,妝沒卸,越晚越更不想做這些必須之事...然後東摸西摸、上網之後才處理這些,時間一下子就被浪費掉!

時間真的是最容易被浪費掉的東西,比金錢還容易,不管你願意不願意,時間就是不等人...明明覺得才只是一下子,一小時就不見了...

常常拖到最後洗澡的過程只能分二部曲~因為時間太晚,還要洗頭、吹頭等頭髮乾才能睡,較花時間,所以頭髮早上早點起床洗,凌晨三、四點趕著洗澡上床再繼續睡覺....

但下班後回家睡三、四小時,起床之後電腦前上網一陣子,再回頭睡三小時並不等於我總共睡七小時~~

睡眠這東西並不等於1+1=2~NO!

睡幾小時就是幾小時,睡了一半體力、精神都還沒全恢復,活動一陣子再持續消耗,再睡一陣子,怎麼樣都是沒有補回滿滿的精神!!!

然後又上班了,下班後又累得只想倒頭睡,每天如此周而復始...這樣亂的作息,也沒有時間、精神、體力練舞(好啦,我承認惰心也是有的)...

生活健康新聞總是不斷強調要有充足的睡眠休息才有利於減肥,但我的作息如此糟糕,難怪最近一直在高點瘦不下來(好啦,我也承認自己吃多也是要負部分責任),更不像之前好歹還會起起伏伏...

也許我的情緒不好,脾氣暴躁也跟睡眠不足有所相關......

也許在工作與經濟壓力之下,應該先調理好我的作息跟精神狀況~心情趨於穩定不會動不動就生氣應該更有助於我面對任何不穩定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