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人碼頭之橋

對於身為路癡又不懂得自己一個人出去玩的人而言,踏出這一步,實屬難得~~~

全部都是起因於愛看海的我已經近兩年不曾光臨過海邊,苦於路途遙遠,身邊又沒人願意勞心、勞力的帶我去賞海~~就這樣悶了快兩年,其間碰到心情鬱悶時,想看海的心情更是渴望到不得了!以前沒車車,現在是有車也不知道路,終於在最近鼓起勇氣研究地圖決定一個人去闖闖看~~~目標是去淡水~先找到漁人碼頭再來尋找沙崙海水浴場~~~~

我的地圖是早期在捷運站拿的~現在已經有點破爛不堪,只好用膠帶一層層的黏貼做護貝~~雖然都是我不熟的路,但路線看起來不難,也不用九彎十八拐的,幾乎是一條大路直直走...可惜天公不作美,當我下定決心要挑戰看看,偏偏這四天的連續假期幾乎每天下午都在下雨,讓我出不了門~還真怕鬥志就被這樣給淋掉了,好在星期日下午雨停了,得以讓我成行~~~

一路經自強隧道到士林都沒問題,直到在一個大型十字路口右轉接到文林路開始就是我所不熟悉的道路~但根據之前研究地圖來看,只要一直直走下去就沒問題~~~前方有一座橋,上橋前猶豫了一下到底是要走橋上還是橋下,決定走橋上~下橋之後發現,其實這條路也不能說是全然的陌生,因為前男友曾經載我去他朋友家走的就是這條路,只是當時處於被載,對於方向沒什麼太大感覺(迷之聲:其實方向感本來就差,連左右都要想一下才能回答),只是對於風景存有印象~~~

就這樣一路經過前男友的朋友家,甚至還經過以前找工作的新光人壽大樓~~感覺真是滿久以前的記憶了~~想當初我竟然找工作找到這裡來~~~一路上還算順利,都有經過我記憶中的風景,至少這樣使我安心一點,不會懷疑自己是否走錯路~~~

不過,事情總是不見得會這麼完美順利~~才正想著走得很順,照這樣下去應該很妥當可以到淡水~~沒想到就騎到關渡剛好有一個岔路,騎得快的我看到地上寫著一邊往淡水,一邊往八里,這麼看到時已經有點來不及,就直直的騎上關渡橋往八里的路上走,自己想想也覺得不對勁,我正確的路似乎是應該要走寫往淡水低下去靠右邊那條,印象中根本沒有要上關渡橋~可是都已經上橋了,根本沒有餘地讓我調回頭...只好硬著頭皮騎下去,看等回能不能再轉回來~~~

本來還想說船到橋頭自然直,可是越騎越有怛忑都沒有路可以調頭,關渡橋尾又是岔路,地上寫著一條通往八里,一條往三重,二選一,選擇走三重那條~~就像下高速公路交流道那樣的經過一個大轉彎下去,我越來越怕接不回正軌的路怎麼辦?三重我也不熟~~~就在我有點惶惶不安時,幸運之神沒有遺棄我,路癡的我發現到對面的另一條路好像又可以接回去橋上的樣子,前方剛好遇到一個路口紅燈我馬上掉轉過去~雖然不知道這樣做是否有違規,但當時也管不了那許多能繞回去比較重要!

一樣看著地上的指標走,看著看著發現我好像騎到汽車道上嚇得我趕緊騎回機車道上,好在後面還沒車,不然就有點糗了~~~又回到關渡大橋走原本應該要走的路,小小虛驚一場~~想說應該就這樣直騎沒事了吧~有很長的一段路是這樣沒錯~可是後面又碰上二選一情況~~遇上一個小小的隧道,地上依然有寫字,雖然對進隧道沒太大印象,但既然往隧道的地面寫著「往淡水」三個字,就姑且信之,本來要直騎下去還來得及轉進去~~~

似乎這樣的選擇也是對的~~但本來沿途還看得到捷運線,卻漸漸的看不到,感覺很像騎到熱鬧的市區,對於這一段很沒印象,因為我的印象應該是一直能看到捷運才對~~又開始感到些許不安,懷疑這樣走是否正確?!不久後看到逐漸出現在眼前的捷運終點站~~淡水站的紅色磚瓦,頓時放下心來~~不過,這裡不是我的目的地,接下來找漁人碼頭也沒有地圖可以幫助,就只能完全照路標指示前進~~~

前方依然又是二選一的路徑~~一條是我所知道的老街,捨棄老街選擇走另一條中山路~~騎過熱鬧的市街一路向上都有看到前往漁人碼頭的指示路牌~~在經過一個天橋的路口往下騎去看到右手邊有一條通往真理大學的小路,看到這條路讓我回想到前男友曾經帶我上這條路吃有名的阿給~一個很好的回憶~~再騎下去,剛好紅燈停在一個路口,右手邊是一個懷舊復古的店「小畢的家」,左手邊則是可以看到大海了~~~心情馬上就舒暢起來~~~

其實到淡水站之後的路我多半是抱持著隨遇而安,順其自然(順著路走)的心態騎下去,倒也給我找兒著漁人碼頭~~~不過,面對許許多多的人群~多半是閤家歡樂、三五好友或是甜蜜情侶成雙成對的在我面前經過~~沒什麼打扮的我頓時覺得自己就像個醜女一般的相形失色,加上孤身一人實在不想跟這些人群人擠人~~~所以最後只有上至橋中央眺望一番~~~景觀看出去,雖然是茫茫大海,一片遼闊,但太平靜無波無法引起我的共鳴與興趣,不是我想看的那種海~~遂用手機拍下幾張照片就先行離開去尋找我真正想看的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