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到現在很少去嫉妒別人什麼,總是羨慕別人什麼...多年來其實不願承認我一直在嫉妒著我高中同學......在此,我要坦白一切說出來~~~

我們之間不是一開始就熟,而是在高二後期才開始熱絡起來成為好朋友~~她在學校功課不好,總是倒數名次,她也坦承對商科並不是很有興趣...但她對電腦跟設計類的東西是很感興趣也積極學習,在這方面有展露出她的才華跟頭腦...有時需要交設計類的東西或是電腦方面的問題我都會向她請益、尋求幫助...

雖然她課業上成績並不好,但大考考運一向不錯,總是沒讀什麼書,卻也不致於考太爛...儘管我成績一向比她優秀,但在四技二專學測上我們之間的分數差距並不會太大,對於很努力、認真的我而言是一個打擊,內心頗不平衝:我這麼努力只有這樣的分數,一個沒看什麼書很多都亂猜的人卻能跟我差距只有些微...其實是我不願承認她是有頭腦,有小聰明的人,只是她對商沒興趣不願讀書罷了...內心總以我成績比她好而產生優越感所以才不能接受她的成績跟我差距不大這件事~~

習慣唸死書的我對於需要創意的事情很缺乏靈活的頭腦,她不同,她很有構思,也很擅於講話、交際,我就不擅交際,人緣一直欠缺..另外,在某方面我還很死板,不是一個會掰東西的人,像在寫履歷,寫過去工作經歷所帶給我什麼成長之類的鬼話~~永遠苦思許久,翻來覆去就是想不出來,因為我沒有任何感覺,沒有感覺就寫不出來,而她總是能洋洋灑灑一下完成,構成一篇看起來文情並茂、冠冕堂皇的內容...我是完完全全的學不來...

她也很有自己的主見與想法,清楚而瞭解自己要的是什麼,雖然我們同年紀,但在很多地方表現上她比我更成熟,更會想...在她某篇文章還透露出前主管認為她一點兒也不像七年紀生...我沒有像她這麼成熟,處理事情圓融,也不瞭解我自己未來的工作要幹嘛,要往那條路子發展...

除了比她會唸書外,我想不出來我還有那點比她優秀...我嫉妒她!

我嫉妒她是一個有頭腦、有想法的人不像我自己如此愚笨;我嫉妒她不管到任何一個環境總是能跟同事們相處愉快融入環境且能得到需多人的幫忙;我嫉妒她工作能力優秀,她能知道自己的興趣並把興趣成為工作;我嫉妒她有靈活的頭腦與創造力,遇到需要一點掰功的東西都能夠完善的掰出來,還很完美;我嫉妒她的工作能力及有勇氣與條件跟老闆提薪水調整,我是沒有那個能力與勇氣,光是要如何有好的溝通技巧又不過於直接我就不行了;我嫉妒她過著我想要的生活,有一個愛她又常用放假時間帶她到處玩,仍然像婚前一樣約會的老公~~~

又因為出於自卑因素,內心的我其實暗地有時拿她的某些不完美來凸顯自己其實還是些地方是勝過她,只是這些地方都是很表面、膚淺而又幼稚的比較...我幾乎是嫉妒她的一切、一切卻又忍不住要觀看她的部落格文章瞭解她的生活...

也許今天她之所以成功,我之所以失敗沒有工作技能,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在那,只能看著她過著讓我又羨又妒的生活,"性格決定命運"佔有很大成份~~只會在這邊嫉妒她也是沒用,畢竟我永遠也當不了她,不如走出去找到自己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