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買了經典的「東京愛情故事」來看,小時候就覺得女主角莉香跟自己的個性很像,而深受感動...隔了十年之久再看,溶合現在的感情,更是讓我重頭哭到尾......

雖然我沒有女主角的開朗,但卻同樣是脆弱的人,只是女主角把她的脆弱包裝在外表的開朗之下,而我的脆弱是顯而易見的....對於感情的付出,一樣是全心全意...但為何總找不到一個懂得疼惜的人來愛呢???為片中的女主角而感傷也為我自己.........

對於這四年的感情,等過了也忍過了......但是另一人始終把所有的一切都當做理所當然,也不懂得什麼叫尊重人...在愛情的國度中堅持自我,只能造就我的不斷退讓......如果我也像他一樣的堅持自我,那真的是早就告吹了......
不過或許早點告吹總比現在感情全部投入下去再來分手要好....對於愛情幾乎成為我生命裡的重心,失去了他...叫我不知如何是好......

要如何才能放開?要如何才能愛一個人只愛到一個程度就停止,而不會再繼續下去?為什麼就是有人可以這麼說呢?!只愛你到幾分幾分....吃醋,這在情人間是滿稀鬆平常的事,我以為不管是誰,在談戀愛的過程中多多少少一定會有的感覺,因為那代表你在乎那一個人,可是為什麼偏偏有人就可以很「大方」的說自己完全不會為任何一個人吃醋?!說那是一件很無聊的事情......這是不是因為他根本就不在乎我呢?!是不是當初開始的太容易就不懂得什麼叫「珍惜」嗎?!還是他本身就是一個不懂珍惜的人呢???

如果一個懂得珍惜的人為何會常常動不動吵架時就要說分手,從一開始就是如此.....一個成熟談戀愛的人應該知道,分手是不能也不該輕易說出口的話,那怕只是衝動的氣話都好,那至少是應經過深思熟慮才下的決定,而不是吵架時的氣話.....至少我可以很問心無愧的說,雖然曾有幾次被惹惱的很想衝口而出,但每一次都忍了下來,只因為我深知此道理......那是一個不能隨便說出口話......
其實也想過許多,在個性、觀念、想法的差異下,如果沒人改變、包容、退讓,這段感情是不可能長久的,但只有一方的改變、包容、退讓也是沒有用的,這是二個人的事......我做了,但是對方沒有.....常被吵說要分手,每次都放不掉,覺得世界會完了,但到最後實在心也累了.......

說真的,我好愛好愛對方,但始終得不到對等的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