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發生了一件很慘的事情...

由於昨天穿的裙子材質很輕飄,騎車很容易飛起來,不用快,那怕只是剛發動,中間夾住,二旁也會馬上飄起~~怕走光騎車騎得是戰戰競競...同事建議我拿外套前擋,於是下班就用這個方式回家~~~

身上帶的外套就是一般薄的連帽外套,口袋很淺,一邊放家鑰匙及零錢,一邊放手機~~~把外套前蓋的確裙擺不容易飛揚,但也因此造成外套口袋就披落在二邊...心理原本還在慶幸把手機放在口袋因為有重量,就算我沒把外套邊塞進屁屁下壓緊也不用怕會因風而起,剩下只要顧另一邊即可~~~

在德x堂買了新的隱形眼鏡要取,記憶中從辦公室到眼鏡店這之間的路手機"應該"(無法百分百確定)是沒掉還在,但去完眼鏡店後再騎車去買晚餐到買完發現遺失這之間就不確定了......

發現手機不見的那一刻很慌張,很緊張,甚至有點冒冷汗,不知所措,外套口袋怎麼摸都沒有,努力回想也沒感覺手機有在那裡掉出去...試圖要自己冷靜下來,如果真的找不到手機我該如何處理?手機遺失我有什麼損失?沒有手機對我有什麼影響?

首先,我要沿路回去找看看手機會是掉在那裡?但其實自己也很清楚,手機一旦掉了,要再找到機率是微乎其微,怕的就是遭人亂打...金融卡掉了可以向銀行辦掛失止付,不知道手機sim卡是否也可以辦理停用...好巧不巧,15號剛好是我手機約滿的日子,如果沿原路找不到手機,決定當機立斷去最近的門市辦解約...讓損失減到最小~~~

本身交友並不廣闊,鮮少有人來電,也不是那麼常撥出去,大部分時間手機只被我拿來當成鬧鐘使用~~一般女明星怕手機遺失會有一些較私人的短訊或是較隱晦的照片外流...我不是名人,想來想去手機短訊也沒啥不可告人之處,手機上的照片都已上傳公開在部落格上,養眼的尺度也不過是溝影罷了,要找煽情或惹火的並無...電話簿上的號碼重要人士沒幾位,剩下就是音樂檔而已...

這樣一想,馬上就寬心不少,至少沒有那麼焦急...曾經一度手機對我的重要性直比我的生命,現在掉了覺得影響層面也不是真的那麼大~~主要還是身邊沒有伴的關係吧...以前有男朋友,手機是與男朋友連絡不可少的工具,不管是約會還是情話綿綿都要靠它,一旦沒了手機我會急如熱鍋上的螞蟻...現在只有我一個人,手機的必要性大幅降低,就沒有衝動到想馬上買一支新手機替代,而且就算買了也無人撥打,只是拿來當"高級鬧鐘"使用~~~就這樣暫時不買還省了月租費~~~

邊騎車邊沿路看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要注意保持慢速又不妨礙其他車子,就算速度再怎樣慢,也還是有一定的速度,很多時候也只是看過去,沒辦法仔細的在周圍找..就這樣騎回去一趟,再騎回來,包包裡掏,沒有就是沒有...不認為再找第二趟來回會有收穫,可能早就被人撿走了,無可奈何之下只好去門市辦解約~~

解約動作一做,門號立即失效,這樣能夠防止撿到的人用我的門號亂打,而且卡片失效,啥功能也做不了,了不起那個人只能看看我的照片,知道掉手機的苦主長啥模樣,玩玩電動,聽聽音樂耗盡電力...還想到丟的手機正好是裝原廠電池,心又揪了一下~~

不過,電池只剩一半左右的電力,除非撿到的人願意花錢買充電器或是電池,等到手機沒電一樣是無法用的~~而且卡片失效,那個人若是想換成自己的sim卡,我有設開機密碼,也不是用自己的生日,除非他真的很有心、很有心要破解,不然一般人對一個開不了機也沒卡片可亂玩的手機,剩下的除了丟棄就是賣給門市二手回收變現吧~~~

表面上看起來好似我已沒那麼在乎,以上這些都是我讓自己釋懷,自己安慰自己的想法~~~回到家之後努力讓自己別想起掉手機的事,讓自己的作息還是一如往常,就算腦海中閃過這件事馬上又把它驅逐出去或是用上面那些想法安慰自己沒有手機也無所謂,我也很少在用...事實上經過昨天一晚直至現在,真的很少很少有需要拿出手機使用的時刻~~唯一的影響面就是鬧鐘部分,現在只剩數字錶可以叫我起床,很怕賴床睡過頭上班來不及= =

儘管想得很開,甚至開始尋覓新手機,想著"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其實還是會難過,畢竟我並不討厭原來的手機,相反地,還滿喜歡那個手機,綁約二年過去也沒有打算換的念頭...只是我的保護機制一向如此,掉東西通常不會讓自己太難過,會要自己想開,裝著一切都沒影響,裝著自己很忙不要太過惋惜遺失的東西,趕快找尋下一個,藉"移情別戀"轉移注意力~~~

感情上的保護機制是一旦失戀、難過、吵架,不喜歡這種壞心情,失去所愛的人的難過一時無法接受,會很鴕鳥心態的一樣要自己盡量不去想這件難過的事,甚至是讓自己盡可能埋葬在睡眠之中,狂睡,不看,不聽,不想...

也許這樣消極的鴕鳥心態不是解決事情的最好辦法,也不可能一直埋在睡眠中就不起床,日子照舊,生活也要過下去,終究還是得振作起來...只是感情畢竟不是掉東西,沒有辦法一時三刻就能找到下一個人,利用新戀情來忘卻失去舊戀情的傷痛,而且用這種方法療情傷,對那不知情的新戀人也很不公平~~

從掉手機這件事上,更懂得自己遇到問題時的反應狀況及心境轉折,期望自己在面對感情上的失意也能像掉東西的情況一樣正面思考,並豁達看待一切,朝向越來越成熟這條道路前進;老是被傷心、難過的負面情緒糾纏,哀悼逝去的戀情/遺失的東西也不是一個辦法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