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二月開始學舞~~~學的是流行的街舞~~~
每次看別人跳舞就也很想跟著跳,想像自己也能跟那些舞者/明星跳得一樣好看又有力道~~~

對於跳舞是從小一直就有的興趣...
小學時,學校校慶為了表演請了外面的舞蹈老師來學校甄選學生...很高興我被選上舞者一員...代表筋還拉得開...當時,學得算是民族舞蹈吧~~耍大旗...固定在每週一天在下課放學後的下午在學校練習,上課前都要先抬腿拉筋,到後來筋拉開到已經能劈腿~~~在為校慶表演前老師安排我們先在青年公園登台表演...梳包頭,化一個大濃妝在舞台上表演,很緊張印象比較深...反倒是後來的校慶表演記憶就很淺...

再之後接觸舞蹈已經是二專體育課學習國標舞~~當時學了恰恰跟吉魯巴...
國標跳起來不難~~當時住處有一個很空曠的客聽,室友只有一位且經常不在,可以讓我無所顧忌的在大客廳練舞...練得還有模有樣,該翹得翹,只是可能個性較急,比較容易有搶拍的問題發生...接觸國標後開始對國標有興趣,但街舞也是一直很想學的東西...這次跳舞的經驗覺得自己好像也還能跳,只要苦練,不完全是沒有舞蹈細胞...重新燃起我對舞蹈的興趣,期望以後工作有了錢之後一定要來學習舞蹈~~~

終於這樣的想法在今年落實了~~~
國標跟街舞都很想學,一次要投資兩種舞蹈太費錢了,還是先選擇流行的街舞做為優先選擇~~

完全沒什麼很正式的學舞經驗,也沒接觸過街舞,一開始誤打誤撞上了一堂中級的girl house,場地整個幾乎是開放式的玻璃,外面的人可以把裡面的動態看得一清二楚,就讓人很在意外人的目光,光是暖身就因為放不開身體僵硬得跟什麼一樣...連老師一看就知道我是個新手...當初看準課程表這堂課是初級,沒想到老師後來說明課表打錯,此堂為中級課程,頓時讓我傻眼...而且house的節奏比較快,腳步經常讓我跟不上,實在還滿挫折的......

之後慢慢的,暖身已經能開始放鬆不在意外面他人的目光,就是做~~只是到現在學習了一個半月仍然無法像老師那樣子的輕鬆自然...在某些時候身體還是很ㄍㄧㄣ...在律動方面還是有稍嫌硬的情況...但已經較剛開始算有進步了...只是看到有些人隨隨便便輕輕鬆鬆就很有hip hop的味道跟律動感就很羨慕,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總覺得那裡怪怪的~~~而且我不是頂聰明的學生,又經常左右傻傻分不清楚,剛開始學習還真是吃了不少苦頭,一度很猶豫是不是該放棄...很多時候的舞步我無法很快抓到竅門,必須老師用分解很慢很慢的動作才能理解,或是原先跳得好好的,動久了基礎舞步又亂了,不然就是換個方向就變得無法適應...總是需要一再的練習才能學會......

我沒有特別主攻那類舞蹈,只要是適合女生(中性)跳的都儘可能的接觸,像是:house(girl)、hip hop(girl)、(stree)jazz、reggae、free style...至於像機械舞popin或是鎖舞lockin及地板動作較多的breakin,個人認為較適合男生跳,故較不選修...只是free style礙於課程堂數不夠多的限制還是比較少上,主要集中在前面幾項...等到學習得差不多,比較能上手再挑一個有興趣的做專攻~~~

在開始學街舞沒多久,同事原本有在某運動中心上騷莎(單人)的舞蹈課,因為在客戶公司也有報名同樣性質(雙人)的舞蹈課,二個課的時間又剛好在同一天,雖然時間不同,但兩方面趕場也滿累人,在此情況下,把最後剩下三堂的騷莎課讓給我去上,畢竟錢都付了,沒上也是一個損失...所以在原本專門在假日學習的街舞外,我又另外在星期一接了騷莎的課程~~~

騷莎感覺跟國標有些相似之處,它的律動與基本腳步很像恰恰,對於曾經學過國標的我,騷莎感覺很好抓拍,雖然前面的課程我沒上過,多看其他人的舞步幾次,自己慢慢也能跟得上大家復習之前的舞步進而再學新舞步~~因為自己跟得上,比較有成就感,一掃我在街舞常常跟不上老師的窘境...開始也有點自信了,似乎舞蹈細胞又回來了~~說真的,對於騷莎與街舞,個人認為騷莎比街舞簡單,因為對我而言騷莎真的很好上手,街舞我卻是很難找到那個fu與律動感...

在街舞方面的挫敗感,一度讓我懷疑自己難不成就要這樣高不成低不就的學下去嗎?不會學了半年最後成果進步有限,仍然停留在老樣子?有些人說就把它當做是一種運動就好了...但我的目標是希望自己能夠跳得像老師一樣好,或是至少有那種街舞的感覺與型態出來...而不是只是一個半吊子的樣子...還很懷念以前體育課學國標,老師在讓大家練習的時候看到同學那裡跳不對或不好的地方會出言指導;在舞蹈教室學習,因同學很多,老師有一定的進度與流程要趕,沒辦法每個人都兼顧到,可能看大部分的人都會了就帶過去,少數如我這種還不開竅的就只能自求多福...深深的很希望能夠有機會一對一指導,這樣才有機會改盡我每一個動作並且確實學會與做到...但,一對一教學當然是不可能的啦~~如果想要也是可以啦,只是得付出更多的銀子~~~

其實,現在慢慢的學了一個半月,不能說完全沒進步,只是進步得很緩慢,就像一位老師的部落格上寫的:
有些人進步的快
因為他們自己會去思考會問問題會去練習,但有些人上完課回家就做別的事 當然進步就比較慢~~~我就是那種上完課回家就做別的事,較少馬上複習的人,有疑問不清楚的地方,不管是課堂上也好,下課私下也好,都不敢開口問...一些動作說真的也不是就學不來,而是有時上課的人太多,視線被擋到看不清楚老師的腳在做什麼動作以致於我只能含混帶過無法真正學到正確的動作...且就像我前面講的,我不是頂聰明領悟力很高的學生,有些稍微複雜一點的動作需要再三琢磨才能領會~~~我相信,只要人數沒那麼多,能夠看清楚老師的動作,老師也很仔細的放慢速度讓我看清楚腳步是該如何做,我是可以學得起來的!至於為什麼上完課沒有很積極的複習,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因為現在的租屋處,不管是房間還是公共區域都沒有足夠的空間給我機會練習...在房間內經常被很多東西限制住也無法專注鏡子前面看清楚校正姿勢再加上一點懶病,才沒有很積極的自己自我練習...

雖然沒有很積極的練習,但多少還是有在腦海中不斷的溫習舞步,不過,舞步這東西,就如jazz老師所講的,不是在靠腦記,也不是靠心記,而是用身體去記,跳多了,跳久了,身體就會記得怎麼跳出下一個舞步,變得像一個反射動作,很自然的就做出來,而不是透過腦中思考手腳身體才反應出來...

每次上街舞的課,老師所教的東西都不同,前面先暖身並教一些該舞風的基本動作與律動再開始進入排舞,教導的每一個動作最後會串連成一小節,所以每次學到都是不同的舞步與一小節的排舞...但我更愛某運動中心的跳舞課程,雖然一週只上一次,可是每次都是連貫的課程,也就是你不能忘了之前上課學的舞步,會完整的教會你一首歌/曲子怎麼跳...而不是像街舞的舞蹈教室總是只能學到一段一段的舞步...所以在某運動中心騷莎跳出興趣後,除了原來街舞的舞蹈教室外,在某運動中心也報名了它最近的新課程(呼~二邊砸錢):肚皮舞、國標、騷莎...等,看起來都很有興趣,我個人還是偏愛性感風,一看到sexy dance馬上眼睛為之一亮,二話不說就報了這個課~~~果然不負所望,上星期五上了第一堂課,用的是小甜甜布蘭妮Gimme more這首歌作排舞~~~完全符合課程名稱sexy dance的舞風,這首歌就是帶著sexy的味道,希望最後我能完整又確實的學會這首歌的舞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