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興的事~~~最近新買了一個視訊,畫質有比以前好,所以趕快來拍些照片~~~

不過因為電腦中毒,得先重灌才行~~還好,這些都已經過去了,有些照得還不錯,都放在我的相簿裡面與大家分享囉~~~另外,明天星期一終於要去髮廊染髮囉(以前自己染超難吃色的)~~滿興奮、期待的說,希望不會變髮失敗才好~~~

不高興的事情都是跟工作有關~~~

首先是最近發生的,我的工作是負責打公文或是校對一下送過來的公文改一些東西或是加一些東西,使其完整然後列印草槁下來給我的主管校對,核對無誤後再給發文阿姨(在那邊是叫什麼什麼"姐"啦),發文阿姨再給我的主管用印,最後公文就發出去啦~~~

最近就是有些文發出去有錯,結果被拿回來要求改正、重發,結果是我負責的文,就被主管小唸了一下,被說得好像都是我的錯,她這個校對的人一點錯也沒有!真的非常討厭不會檢討自己的人也~~我承認我不是那麼細心的人,不會每個字去對,只是大概看過去,或是只修正要改或增加的字然後就印出來給主管看,但明明我修改後還要再給她看一遍的,她這個負責校對的人沒有發現到文件上有錯,所以她也應該有責任而不是完全怪在我身上要我多小心、注意....聽了真的是滿不高興的,可是又無法反駁她說她校對也不清楚.....

還有就是我跟同事的事~~星期五的午休時間(11點半至1點),差不多12點35分左右我收到等很久的包裏(網拍)後回到座位,碰上前男友傳來訊息給我,因為去年剛上班的午休時間曾經有打字太大聲被主管講過的情況,所以我之後有需要打字聊天都儘量的輕按,但是因為我的輸入法把碼打完之後要再按一個空白鍵才會把字丟出去(其他輸入法情況如何我不知道,但"無蝦米"是如此),可不知為什麼空白鍵可能是鬆了還是怎樣,不論我如果輕按,它彈回來就是這麼大聲,我也很無奈呀~~~

偏偏就因為這樣子「吵醒」在睡覺的同事還很不高興的嘟噥一聲「吵死了!」,聽到一樣很不爽!畢竟我已經儘量輕按了,這樣還可以「吵醒」她,真不知道要怎樣子了...心中真的很幹!最幹的還在快下班的時候,另一個同事不知道問了她什麼,就聽到她回答「有人吵得我睡不著覺」(我的位子背對於她),聽到真的是很圈叉,當我聽不到是嗎?!故意跟人家抱怨是嗎?!有什麼不高興直接對我講呀,人不過犯個一次小錯就要受她這樣無禮對待就是了?!而且這種事情還不是第一次...對方好像還有問她是誰,結果我就沒聽到聲音了~~不曉得是不是不講話背後暗指我,跟我前男友的朋友的女友一樣,專門的耍心機....真要不得!更何況以往還有她在睡覺電話鈴響都沒被吵起來,現在就會為曲曲的打字聲吵起來,那是不是證明當時電話鈴響她根本不想接所以以睡覺為由不予理會?!

我這同事的小心眼、沒肚量,在我跟她之間的磨擦還不止這樁~~~
有一次跟她同搭檔負責整理會議室及準備開會所需之茶水,因為我還有負責一點半去大局送公文,差不多二十五分就要先準備到樓下了,剛好當天一點半還是二點有個會要連視訊,通常照慣例先去連個幾次試看看,若連不上去就要打電話給對方請他們開視訊,以便我們連他們~~~結果那天連不上去,請發文阿姨打了電話給對方請他們開,但又離我送文的時間來不及所以只好請我那同事幫我再繼續連下去,就聽到她用很衝、不高興的口氣跟我講說要我下次早點打電話跟他們連絡請他們開(因有一段時間正確的語句忘了,但總之口氣非常的差),那種口氣感覺就是如果我早點打電話連絡對方,就不用麻煩到她來幫我連了!

因當時趕著到樓下出門,聽到這種話只是愣了一下,但是坐在車上越想就越不爽!要不是我趕著出門也不想麻煩她,且這種情況又不是常常,不過第一次,就要被她用這種口氣跟我講話,很像是在教訓我唷!更何況,先連視訊看能不能連上,不能連上再打電話這種流程也是他們教給我的,我也不過就是照這樣流程跑而已,當時那有想那麼多先打電話請他們開呢?!我請她幫忙的口氣也很溫和,一點也沒有頤氣指使,她又憑什麼用這種態度跟我講話呢?!

還有一次是因為掃公文附件的掃瞄器只有一台,又剛好在她那裡,所以只要是要掃附件都是要在她位子上用,我早覺得她對我沒好感,而她對我沒好感,我自然也不會對她有好感,但多還是保持一種禮貌...我想既然彼此看不順眼,那就儘量減少接觸彼此的機會吧,所以我通常是等她離開座位時再去她的位子上掃瞄附件,且並沒亂動或動看她的東西(每次這樣子做總有種做贓的感覺),一陣子後在她的螢幕保護程式上出現「未經許可請勿亂動私人電腦」的字樣(正確文字因為時間關係無法一字不差,但意思是如此),一樣看了很不高興,這是在指我嗎?!我還是不理她,照樣趁她不在位子上的時候掃附件~~

但之後她變本加厲,甚至是在保護程式設密碼,只要她一離開出現保護程式,除非有密碼,不然是無法使用她的電腦,這對於常常要掃瞄資料的我是一大困擾,且她的保設程式所設的文字越來越過份,讓我也忍不住在我的保設程上寫一些回應的話,雖然沒有指名道性,但也讓她看得一目了然是在指她~~~

我真的覺得她非常的小心眼、沒度量到一個程度,這件事情發生時,我非常生氣的說給MSN上的朋友,好在是支持我的,也認為她是很小心眼的人~~雖然我前男友(當時還是男友)認為我也有不對的地方,未經他人的許可就去動用,但我的看法是,我去動她的電腦是在處理公事,而且非她這台電腦使用不可,她其他的什麼網頁有的沒的私人隱私我都沒去動、沒去看,她也應該知道她這台電腦的重要性,更何況雖然我是故意趁她不在時去掃瞄,但她又有何證據去證明我是故意趁她不在時去使用呢,她這人又常常跑去廁所、裝水、或是去發文阿姨那裡坐還有下午她去送公文有一至二小時左右時間不會在位子上,難不成我要等她回來經過她的許可才能用嗎?!輪到她要打公文時還得等她「不忙」的時候才能用,不然就會被她以「正在忙」為藉口而無法使用,這樣真的很鳥!還有三不五時就要請她移開位子讓我使用掃瞄,常常這樣搞,她就算不嫌移開位子麻煩,我都要為這樣而嫌煩了~~再加上彼此不合,那趁你不在的時候來使用,不用麻煩到她,兩個人也不會有接觸機會豈不是美哉~~~

如果換做是我的位子上有一台別人沒有的東西,要使用得藉由我的電腦操作,趁我不在的時候來使用,我不會有意見,反而覺得這樣不錯呀,因為不會在我在使用時打斷我,我回來時你已經用好,基本上我也相信用我電腦的人純粹是為公事不會亂看私人資料,這樣各得其所,有什麼不好的?!所以我真不知道她在小心眼什麼東西,如果機器不是在她位子上,我還懶得去動她電腦勒~~~

這件事後來有點鬧到坐我們後面,就是前面提到負責校對的主管那裡,幫我們調停~~~我們主管私底對也有對我說,她就是故意做這些行為要氣我,叫我不要趁她的心,也說類似這種事情也不是第一次,這就代表她以前也玩過這樣的把戲,真是小心眼、沒品到一個程度....

她跟主管講說我都亂動她的東西,大人唷,冤枉!我最多拿過一次她的剪刀,因為我以為這是我們三個打字人員公用的,只是放在她那裡,不過就那唯一一次就可以說我「常亂動她的東西」,真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而且這種小事,她不高興可以跟我講呀,結果不是,而是偷偷的在文具桶上貼什麼禁止人亂動呀或是在電腦保護程式畫面寫那些字呀,真的是滿無聊的,年紀都比我大,還在做這種小孩子的事情....不過我想就算她自己來跟我講好了,一定也是像前面提到的口氣欠佳,換做是我的話,如果真的不喜歡人家亂動,也一定會以委婉的口氣告知對方我不喜歡,那像她那樣子呀~~又不是經常,不過才一次,就要人家小心點的口氣或是私底下搞小動作...真的很不入流~~~

最後結論是主管告訴我,她其實是希望我能在她在的時候告知要使用她的電腦掃附件~~我還真想不通,明明就不對盤,為何偏偏一定要強求接觸的機會呢?!這樣是想感覺受尊重還是想看我每次因為一定得使用她的電腦辦事那種有求於她的感覺呢?!(就是這種像要"低聲下氣"的感覺也是讓我每次都趁她不在時去用的原因之一)

好吧,既然她如此要求,主管也跟我講明年初(事情發生在去年底,所以這裡講的明年初就是今年)會再買一台掃瞄器進來給我跟另一個同事用,就不用事事老是要仰仗她~~~我只好「儘量」在她在位子上時跟他講我要使用(有時也還是會趁她不在時用),也「儘量」把要掃的東西集中一次處理,免得常常要跟她嘍嗦~~~

有些人我就是不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