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啤酒雞麵


終於找到一帖還不錯的作法,材料只需三種:棒棒雞腿、啤酒和洋蔥。調味料只有鹽。非常符合我的需求。我買了兩瓶啤酒,因為貪婪的想要喝到酒味重一點的湯汁,所以決定放一瓶半 


我一起採購了啤酒雞和啤酒辣椒麵包材料:棒棒腿一盒、洋蔥一粒、蒜一包(可以不加蒜,我加蒜是因為愛)、乾辣椒(在香料區、跟乾香菇、紅豆綠豆、滷包放在一起)、台啤兩瓶(先買便宜的試試,成功再試海尼根或朝日)。 


啤酒雞材料準備如下。(怕餓的人可以加冬粉,後來我沒加,留到隔天才把冬粉煮下去吃) 

先把雞腿滾水燙過撈起,瀝掉多餘的血水油脂。 
加點油爆香蒜。 
和洋蔥。

再把燙過的雞腿放入。

翻炒後加一瓶半的啤酒,想多喝湯的可以再加水,怕酒味過重的,就用一瓶,不蓋蓋子煮。

我愛酒味,所以蓋鍋蓋悶煮了半個多小時。邊煮還洗了個澡。

啤酒雞完成後味道很香,沒有很濃的酒味,啤酒燉煮的雞肉一剝就去骨,不喜歡雞油的人可以濾掉上頭那層油


以上文字是從"貴婦奈奈"那兒節錄下來~~~
感覺材料很少,步驟很簡單,決定自己也來實驗一下啤酒雞的作法
大同小異準備的材料如下:
1.棒棒雞腿三隻
2.雪啤二瓶(真正放下去只有一瓶半)
3.青蔥少許(我不愛洋蔥故以青蔥替代)
4.蒜頭七粒(有大有小)
5.鰹魚粉調味(替代文中的鹽)
6.蕎麥麵一包
7.隨個人喜好的蔬菜份量

作法:
1.雞腿燙過過血水撈起
2.平底鍋熱油爆香蒜、青蔥再下雞腿翻炒一下起鍋
3.因為打算做成湯麵料理,所以把炒過的材料放進另一個鍋子中倒進一瓶半的啤酒、蔬菜及蕎麥麵下去煮,並加一點點少許的鰹魚粉調味
4.我也喜歡酒味,所以蓋鍋蓋燜煮,但材料太滿,水滾之後湯汁會滾下來,所以大約只煮了十五至二十分鐘就算完成

吃起來的味道很特別,酒味香醇,連麵條的口感都帶有酒香!遺憾是雞肉沒有煮到"骨肉分離"的最高境界,算是成功了90%,尚有許多不足的地方尚待改進~~~

檢討筆記:
1.雞肉太晚退冰,以致要過血水時還是處於凍狀,甚至換鍋加進啤酒時仍可看到少許肉質仍沒全熟,也許因為本身退冰不完全兼過血水時沒完全熟透,加上燜煮的時間不夠導致最終沒能完成"骨肉分離"
2.雞腿一人份啃三隻有點多,也佔了鍋中體積使得啤酒一加下去快滿出鍋子造成無法達成燜煮半小時
3.麵太早下去一起煮,最後麵被久煮到有點爛
 
下次將改盡缺失,做出完美境界骨肉分離的啤酒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