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標題說實在滿爛的~~~很像小學的作文題目才會用的名稱~~~但也想不出來該用什麼標題,反正這個名稱跟我接下來要講的內容滿貼切的,所以就用了~~~

有些人看我的家人感覺都滿怪的,其實我看其他人的家人彼此間的互動有的沒的也覺得很怪,只能說每個人的家裡因為父母親(加上小孩)的個性、教育、觀念、想法不同而「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從小,我就不覺得家人有很愛我,他們也不了解我,尤其是我的母親,總是用一種高壓獨裁的方式管理我們,說東不准往西,一定得聽話才行,不然就就是「頂嘴」、討打....雖然我的父親常常扮演白臉角色但是我並沒有因而跟他很親~甚至可以說是很陌生吧,國中時期可以一天講不到三句話,除了例行性的問答,就像我前面某文章裡提到,因為受到我媽常給我看一些「強暴新聞」讓我對我爸是滿保持一定距離的~~~

小時候就是在這種教育下長大,所以除了跟父親不親也不喜歡我的母親~~因為常常挨打(有想過若是二個人過世的時候我應該也不會太難過,尤其是對我爸)...長越大有時被打會有種衝動想奪下她手上的武器(可能是掃帚倒轉過來的柄、橘色軟水管...),對她因而有種怨恨...覺得就算以後長大,我們之間永遠也會有一種隔核,那是一種跨越不了的鴻溝.....

果然,到現在成年,雖然她已不會再管束這麼多(就算她再管很多,既然已經成年我也不會再受制於她),儘管父親與母親離異,我是選擇跟她,但是感情並沒有因此而有較親近~~~

在我觀念裡面,覺得人是生而平等的,你對我好,我也對你,並不管你是誰,就算是我父母也是如此!這種觀念在我國中時期就已經形成~~~國中時期表面上的我中規中矩,但很多價值觀卻是在此時成長~~也有不少叛逆、憤世嫉俗的想法...現在是算正常了啦,但仍然有些觀念延續下來,例如前面所說的人生而平等的觀念,這在中國人的盡孝的觀念裡面是滿特異的吧,因為沒有什麼父母、長輩之分...也不太喜歡親戚,一方面是因為中國人的親戚稱謂多而複雜,常常會令我搞不清楚他們的身份,還不如像外國人通通一個稱謂,另外就是這些親戚平常沒事就算了,有事就只會在旁邊叫,也讓我很反感,所以有時在想這樣的想法應該比較適合在外國生長;還有我很排斥宗教,不管是佛教、基督、天主、回教...等,不為什麼,說穿了,就是一種為反對而反對....

至於我哥,小時候感情也只是普普吧,常在想如果我在學校被人欺負他會不會為我出頭呢?!(至今仍然無解,不過我想應該不會吧),後來到國中還是高中吧,為了電視搖控器的控制權大打出手二次,從此我就跟他很不合,對於我媽有點重男輕女的行為也非常的不高興(像我媽不在要我煮菜給他吃,很多打掃由我來做...等),而我哥本身對我的態度也實在是嘻皮笑臉到一種惹人懨的程度,很反感.....直到他出外讀書久久才回來一次才沒有像以前那麼討厭他,但是他的輕浮還是沒有改變...

所以總合以上結論是我跟家人的感情實在不親,滿淡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