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將近一個月沒上來寫文章,一方面是因為敝人我懶、三分鐘熱度,另一方面則是發生了許多事情,心情很複雜,不是那麼容易用文字來敘述...現在事情告一段落了,也比較能說了~~~

也是近一個星期前,我在電話那頭噙著淚水向他訴說我的感覺與想法,其實我不是想用言語來講,比較傾向用文字打給他看,因為用文字打雖然沉痛,但並不會讓我落淚....

還是老問題,就是我想要的他做不到或是給不起,而他想要的與我理念不合,兩個人沒有交集...在不久前我們還協議好一個相處模式,但發現還是有許多他做不到或是忘了做,以致於我要常常的對他耳提面命,這種情況在我們以前交往幾乎是一種習慣了,所以很難接受他忘了做的這個行為,每次這樣催促、規定,他很煩,我也唸得很很氣很累,心力交瘁的感覺....真的累了,所以最後決定算了...我想我們還是不適合...(儘管我儘量配合他的沒時間只要求至少一個星期來找我二次,其餘時間就用電話或是網路連絡感情)

除了上面所說的內在因素,還有外在因素的阻礙-他的家人(母親)...怎麼說呢?儘管他現在的年紀已經很大,是會懂得照顧自己的人了,又是一個大男生,可是他媽對他還是有「門禁」這種事情,也常常三不五時就要他幫忙這個幫忙那個,就算人在外面,也要一通電話扣回家去做這做那,看在我這個外人眼裡,實在是覺得不勝煩擾...他媽完全沒想過兒子也有自己的社交生活、工作有的沒的...講難聽一點,自己也是有手有腳的,除去真的有不懂的地方或是需要人幫忙的事情外,其他還有很多事情她是可以自己去做,偏偏老是要靠兒子....

他的家人老是給他很多重擔,完全不會去想自已的兒子將來有自己的人生要走,給了許多重擔延誤了他許多事情...別人在他現在這個年紀,已經當完兵累積二、三年的工作經驗了,甚至是研究所畢業,而他呢...服完兵役應該是要繼續升學,卻在不久之後隨家人去南非一段時間,回來時領微薄的薪水幫忙阿姨做事,順便做家人交待下來的事情...好不容易考上夜二技要讀三年,卻又因故休學,等到畢業出來就已經快30歲了!學歷拿得晚,又沒多少工作經驗...若想成家,我看還早得勒!當然這種情形除了家人因素外,他自己也有負一些責任,一點也不會為自己想,一點也不敢起來反抗,總是把所有事情往自己肩上扛,把自己累得半死,然後別人也不會特別感激你...

甚至想長遠一點、有可能性一點,若是我們結婚還是這種情形出現我一定一定會為這種事來吵架或是對他媽反感...因為我認為既然我們結婚就是自組一個自己的家庭,若是丈夫三天兩頭往家裡跑出「公差」,怎麼受得了!自己家裡也有事情可能會需要他幫忙或是想要利用下班、假日兩個人出去走走、在家放鬆休息培養感情什麼的....不是說盡孝不好,而是我覺得應該要先把自己的事情先處理好(尤其是有自己的家庭時,除了自己外還有老婆、小孩有的沒的)再來處理其他的事情,而且他媽還有他爸呀,他爸就是他媽的老公,老公要來幹嘛,不就是互相幫忙扶持的人嗎!

我們之間老是吵吵鬧鬧,分分合合,只要一通電話什麼的又好了,然後隔沒多久再吵...這樣很累,也像惡性循環,但我又狠不下心來拒絕他,不接他的電話,能夠徹底的說斷絕連絡也無法做朋友,因為我還是好愛他,只要還是愛他,我對他就還是會有要求,有要求就會在意,然後就會不開心,還是男女朋友之間的態度...我唯一能勉強自己做到的是在網路上隱藏自己偷偷看看他或是要求自己不要打電話給他...其實在跟他說這些時,我的言下之意就是說既然我無法拒絕他,只好由他來拒絕我、不要連絡...

另外上面提到的這種外在因素,讓我覺得有點嚴重,甚至是看不到我們之間的「未來性」...其實我要的不過是一段長久而平穩的感情,兩人個有包容也有遷就的地方~~~但是他好似做不到...訴說我的想法與感覺的過程中,我腦海中浮現不久前看到的一則娛樂新聞,是大S說明為什麼與藍正龍分手的原因,就是因為一個想婚,一個還不想結,她說:既然不結婚那談戀愛幹嘛呢?!(因為時隔一段日子,所以可能不是一字無誤,但意思是如此)

覺得我們之間就像如此,雖然還談不上結不結婚,但是就是一個想要的另一個做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