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情人節,看著報章雜誌上大篇幅的相關報導,心理就更顯孤寂~~連想裝做不知道都沒辦法(連奇摩首頁也做成粉紅心心相連到天邊)~~~

昨天看這些網路新聞真是很心酸,酸到快掉淚~~
我算是一個感情豐富、淚腺發達的人吧~~看很多事很容易有「感同身受」的感覺,像是別人或電視上的愛情故事,亦或是社會新聞一些弱勢人(團体)的報導都會讓我感到難過,眼睛酸酸的想掉淚~~~跟家人吵架時也會氣到邊吵邊哭,不是因為難過而哭,而是覺得既委屈又氣忿、情緒激動掉淚...當然在這波情人節報導裡面也有一些感人、浪漫的事情,更是讓我感動到想哭,好想也有一個人能為我這樣做~~~雖然我很懷疑當事情真的發生時,我是否真的會感動到喜極而泣?!

因為我雖然感情豐富、淚腺發達,但在外人面前倒是很倔強的不願掉淚~~當然成長過程中總是有意外,無法做到百分百,但一直是這樣要求自己~~不願自己脆弱的一面顯現出來~~所以我也可以說是滿壓抑自己的人吧~~~

在看影劇版時看到馬景濤說的一句話:(原文記不清,寫個大概意思)我知道自己不是一個好男友,很多時候沒辦法陪伴在女友身邊,像有一次生日無法幫她過,雖然她說不介意,但在電話那頭還是可以感覺到她的落寞...我知道女人是很需要人陪的,也曾告訴過她,如果她有更好的對象,可以去找別人~~~

看到這篇話,讓我心酸的感覺又出現了,因為我了解那種落寞,我也是一個很需要人陪的女生,尤其後面那句「如果她...去找別人」,我的他也曾經對我說過同樣的話!!!說真的,聽到這種話不會有高興說還可以另有選擇,反而是更酸、更難過,好似你不願接受我的感情,要把我往外推給別人,就這麼不了解我對你的愛嗎?!這句話聽在愛你的人耳裡是非常難受、刺耳的~~~就像一個男性友人講的,會懷疑你是不是對我不夠重視?!才會講這樣的話....

因為我的家庭背景(跟家人關係不親,也不覺得有得到家人很多的愛)及沒啥朋友的個性,所以讓我更渴望能與心愛的人相守在一起,重心都放在另一伴身上.....我的男性友人聽了我這樣的述說,說出了算是滿貼切這種情況的結語~~這種背景容易造二種極端,不是非常獨立,要不就是像我這樣子~~~

我的愛情,是希望能夠長長久久的~~~不一定要結婚,結婚只是具有一種法律保障,如果老公偷腥或是要贍養費有個依據罷了,但是如果碰到那種一方要離,一方不願離,又沒重大情節可以對簿公堂的話,那就會一直被綁在那裡動不了(因為我媽就有類似情形)反而麻煩~~所以才說不一定要那張紙,就算只是一直同居也可以(就像某些明星愛情長跑同居但並沒有結婚),但是前提是彼此都要有認知上的默契,雖然只是同居沒有結婚證書做約束,其實生活在一起的二個人並不會因為有沒有證書而不同,因為一樣是過夫妻生活,所以一樣是要遵守不能偷腥,愛對方一輩子、認定那個人為原則而在一起~~~甚至可以像最近法國新興起的一種婚姻潮流(其實在草莓的文章中也有提過某法國親戚也是如此,詳文請見「女主人的沙龍」觀點分類裡的"反其道而行")~~二個人相知相惜的在一起(當然也住一起)許久,甚至也生了小孩,直至到某年突然真的有想「婚」了,想要更正式的身份才去結那個婚~~~

我認為這樣也沒啥不好,重要的是實質內容,而不是侷限於表面的形式(草莓文裡的法國親戚應該是早就認定彼此了)~~~根據奇摩新聞報導,多數的法國男人(高達九成以上)是承認這些非婚生子女的~~~只是這在台灣應該比較少見、難行吧~~~因為一定、一定要二個人的認知相同、有共識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