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的生活都是一成不變~早上睡醒睜開眼開始準備盥洗、穿衣、化妝、弄頭髮~打扮的美美的去上班~做著例行公事、看電子新聞、開固定閱讀的部落格及拍賣~~早上就這樣晃過去然後中午吃飯、午睡~再繼續下午的例行公事或玩玩幾個小遊戲~又一轉眼,下班時間又到了~買晚餐、回家休息、洗澡、吃飯、看電視、玩線上遊戲,到就寢時間關電腦很~機械化~~~

突然發生一件事~讓我開始醒思我好像好久不曾開懷大笑~~那種打從內心深處很開心、很開心的感覺...因為每天幾乎都是在重複一樣的活動,了無新意可言,發覺自己平常的心情幾乎都是處在平平或平帶一點低下的感覺~~如果整天上班都沒有與人互動,那很可能從早至晚,除了看電視會因為節目與玩遊戲會臉部會帶有一些表情外,其他時候應該都是101號不笑的表情吧~~也或許因為每天心情都處在平平或平帶一點低下的感覺加上沒有笑容~~所以也經常被人誤以為我很兇、不高興、臭臉、難接近....

以前與前男友交往的後期,情緒起伏很大,又經常低落,整個人很負面也很憂鬱,當時感覺很差,不想要這種情緒起伏大的感覺~不是大悲就是大喜~~想要的是對一切事物保持一種無動於心,不想再讓任何事情擾亂我的心湖~~而現在,一切歸於平淡又單調的生活,卻發現這樣也不是我要的~~~人就是這麼矛盾吧......

雖然會因為看電視玩遊戲而笑~~但我不覺得那是「真的」笑~~我想要的感覺是那種「真正」、「打從內心」笑出來的感覺~~一種真正的開心~~最近發生的一件事讓我真真正正的再次體會到這種感覺~~笑到都飆淚了~笑不停...這種感覺在剛認識初戀情人(註一)時出現過~~中間還有認識一些網友也曾短暫的發生過~~這種感覺,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現在,我真的希望能有一個人或是發生一些事能讓我好好的、高高興興的大笑出來~~想讓自己心情變好~不再只是平平或有點低下的情緒~~~另外~~就因心情一直處於平淡又有點低下的情形,除了少歡笑之外,連淚水也少很多...無法說這種情況是好還是不好~~哭太多心情就會灰色、低下、憂鬱~~但有時哭又是一種好的發洩情緒的一種管道...

每天都重複做一樣的事情~~~如此日復一日~~累積成一個星期又一個星期~~一個月又一個月~~~最後一年就這樣過去了....不是不覺得在虛渡光陰的感覺...我應該要如何改變現狀讓自己高興起來呢???




註(一)~~~初次暗戀的人,詳情可參閱「美好的回憶」分類~也許就是因為他整天帶給我的歡笑與快樂是我在國中時期不曾有過的感受才因此愛上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