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歡小孩,我覺得小孩很麻煩,生小孩更是百害無一利~~

怎麼說呢?女人生小孩,得忍受懷胎十月的辛苦、生材變形、忌口、顧忌這顧忌那,還得擔心老公忍受不了空窗期而跑到外面偷吃~到了生產時的陣痛又是一段長時間的難熬痛苦~就算不是自然產,在肚皮上劃一刀的剖腹產在麻葯退去之後也足以讓人不好過個幾天~~~

生完小孩之後呢,還得趕快努力瘦身讓變形的身材恢復少女時期的姚窕身段~不然丈夫可能又要出軌了~~另外,小孩在嬰兒時期不會說話,有什麼需求都是靠哇哇大哭來表達,可是這種大哭,也分不清楚到底是肚子餓、大小便還是發燒什麼的,聽到一個嬰兒/小孩以高分貝的方式哇哇大哭可以讓我馬上心情惡劣、懨煩到最高點~~~除了嬰兒/小孩的哇哇大哭之外,我還很討厭為他們把屎把尿~儘管是自己生的,雖然他們還小並沒有行為能力自己來,但我依然討厭除了自己以外,要為「別人」清理屎尿這種事情~~等到小孩再大一點,又很容易亂跑亂叫的吵鬧不休或是耍任性~~這個時期也令我覺得很討厭~~再繼續發展較為懂事後可能不再吵鬧耍任性,又進入了叛逆期~~無法掌控,總是唱反調~這也是我不喜歡的~~最後,養兒防老~看看現在的社會新聞層出不窮,養兒真的能防老嗎?!我看後面得打上大大的問號~~~

基於上述種種原因,我不喜歡小孩,也不打算生小孩,唯一能讓我喜歡的小孩,大概就只有長相漂亮、家教又好的小孩了~~~在成人的世界裡,我對於外表的要求不高,唯有在小孩的世界,我是標準的現實主義者,很注重皮相~~如果沒有好看的外表,至少也要是個乖巧懂事有禮貌的小孩~~~

我很喜歡小貓小狗這類寵物~~也一直很想試著養牠們,但發現仍有許多困難~~~

在我小時候,母親早上有爬山的習慣,在路上撿了一隻馬爾濟斯回來~~我很喜歡牠,知道狗怕高,就故意把牠放在茶几上再從後面推牠下去~距離是不高,但也能夠讓牠怕到不敢動~~~玩這個遊戲的樂趣就是看牠害怕的樣子~~此外,我也很喜歡捏小狗的屁屁~~小小的很有肉又很有彈性~這個行為可能有點變態,但我還是樂此不疲~~這就是我愛狗的方式~~總是在捉弄牠們~~~可是我也很討厭會隨地亂大小便的狗...幾乎每隻狗都有這種習性,雖然有人說教就行了,但我不會教也不知道怎麼教,甚至可能教一教牠還是喜歡隨性自在到處便溺,加上前面所言,我可能連幫自己的小孩把屎把尿都不喜歡了,更何況是寵物呢!

至於貓比較沒有隨處便溺的問題,貓砂可以吸尿也還算容易處理糞便,但是依然還是會有環境衛生(氣味)的問題~~自己一個人住在外面租套/雅房,房間小小,實在受不了有異味問題~~~除了小孩偏愛長相好、乖巧有禮,對於寵物,我也是偏好乖巧溫馴~~~因為我養寵物一定會想三不五時抱抱摸摸牠們,那種太有個性不喜人抱/摸的寵物,甚至抱/摸會激烈掙扎與咬人那種就不是那麼喜歡了~~~對小孩喜歡的類型是如此,對寵物也是一樣,也許反映出我本身就有一點控制慾,所以喜歡的小孩與寵物都是偏向聽話易操控的~~

寵物的個性就像人一樣,無法在剛接觸時就知道牠是屬於溫馴還是有個性,也許牠們只是剛接觸你,所以較怯弱不喜人碰觸,相處久了自然會願意讓人抱/摸,或是只讓你抱/摸,其他人一概碰不得~~~與人相處個性要是不合還可以分手、疏遠,若是遇到不是自己滿意/喜愛的寵物個性卻無法說丟棄就丟棄~~養一個寵物就像養小孩,甚至比養小孩負擔還大~~養小孩雖然支付的金錢(生活、教育費...等)較為龐大,但等到小孩成長到二十歲有謀生能力可以自己賺錢養活自己時,就不用養他們一輩子;養貓狗的開銷較小,可是卻要幫他們把屎把尿,他們不像小孩成長到一個程度就會自己清理,而且養寵物是養一輩子,除非不想養時能找到願意照顧的人,不然是要一直養到牠們老死/病死才結束~~如果丟棄於路邊,雖然是很方便,卻會造成許多流浪貓狗問題,也是一個不負責任的行為~~~

在我無法確定我願意且有能力為牠們把屎把尿、不論生老病死照顧一輩子的情況下,即使我很喜歡小動物卻也遲遲不敢養牠們~~~自己也不知道何時才能下定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