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了燙了髮,好像也不能不染一下...把頭髮的層次表現出來...

我的頭髮很黑,之前有買市面上的染髮劑在朋友家由朋友幫我染~~不喜歡滿街跑的褐色、金色...一直很想染紅色...因為沒有先褪色,我知道染出來的的效果不可能跟盒子上的麻豆兒一樣...一定會有落差...故我是有多紅就買多紅,反正出來的結果也不可能真的那麼紅...果然...效果不明顯,要在陽光下才有一點若隱若現...後來又試了橘色..感覺也是差強人異...

後來是上髮廊給人染才成功!不過,並不是染紅色...因為我的膚色偏深,紅色並不是適合我的色系,膚色深的人能選擇的顏色跟膚色淺的人真的差很多,皮膚白皙配什麼色都好看,選擇性多,黑一點的人選擇性相對少很多....所以還是走茶色、橘紅那一系列....每次上沙龍染髮,我總是除了整頭染之外再加挑染.....覺得這樣層次感會比較足~雖然染後出來回家照鏡子總是看不出來那裡是挑染,那裡是底色,但問別人都說看得出來,那我也就無所謂了....

約莫半年就會上一次髮廊把已經沒有形的頭髮剪一剪、染一染或是燙一燙....但絕對不會染跟燙同時來...在染燙前,不少人都說過我的髮質很好,我也很愛惜自己的頭髮...雖說染/燙本身就會傷髮質,但同時又染又燙傷得太厲害了...所以總是間隔四~六個月才弄一次造型...也差不多四~六個月原先剪的髮型因為頭髮不斷的長長而失去原有的樣子~~正適合好好的修一修~~

上次染髮已是去年九月中的事了吧...新的黑髮又長出來,現在的顏色也都已褪了下來,不再亮眼...從沙龍燙完頭髮出來,設計師也跟我說該染髮了...這件事一直放在我的心中,之後到六月的薪水都已規劃好要如何運用了,被這麼一講就動搖了,覺得:對吼!好像真的該染個顏色讓它明亮一點...想說要不要放棄那個事先不要做,把那筆錢先來染髮...回到家之後攬鏡自照,又覺得還是有顏色在呀...隨著猶豫的時間拉長,生活中一些事情轉移了注意力,漸漸的把染髮的念頭淡忘了....決定還是照原來計畫,等年中再染好了...

說也奇妙,正當我這麼想,並且把染髮這件事拋諸腦後時,以前同學msn叮咚我...給我一個網頁,網頁打開是某美女試用日本進口的一個泡沫式染髮劑,還有附染後成果照片,整個出來的效果還不賴...同學自己也有買一瓶來用...雖說她買"甜心粉紅"這個顏色..染後顏色並沒有很紅,但給予的評價也還不差,而且這個染髮劑的特點是像洗頭那樣地染髮...染劑倒出來不像傳統現在市面上那些水狀、糊狀那樣...它是泡沫式的,讓你染髮就像洗頭一樣的方式......剛開始擠出來的確是泡沫,但抹上頭髮時卻又很沒感覺...擠出來的泡沫沾上頭髮就是讓頭髮溼黏罷了,很懷疑真的可以像說操作手冊中的圖片一樣整頭泡沫嗎?這樣會有顏色效果嗎?不過,這一切都只是剛開始......

隨著染劑越上越多,頭上的泡沫開始產生~~當我覺得整頭都上得差不多了,染劑卻還剩一半...又沒人幫我消耗這一瓶,不用完也沒辦法下次再使用,只好不斷的上、不斷的上、不斷的上上去.....整個頭的泡沫多到不行,就這樣,光是上染劑耗了我半小時的時間...說明書上是寫等30分鐘左右再沖頭...為了怕效果不夠,預定是要放個40-50分鐘左右,但是,光是上染劑就花了我半小時多,而且早先其實就是上得差不多了,後面是為了物盡其用把染劑用完才會用這麼久的時間...所以我連那半小時的間一起算進去,再多等了30分鐘再沖頭...

先用清水把顏色都沖掉...再用洗髮精洗頭...以前傳統的總要洗個二、三次,洗髮精的泡沫才會完全不帶染劑的顏色...可是這次這個日式染髮劑,很讚唷!在我把顏色沖個大概用第一次洗髮精時,泡沫就已經是白色的...雖然如此,為求慎重不留染劑,還是洗了三次頭....原先還在懷疑會不會又像之前那些染髮劑那樣顯色不夠...雖然一頭溼髮但就著鏡子抓起一撮來看,有看到顏色~好像還滿亮的!頭髮半乾時~~哇!顯色很明顯,連頭頂新生黑髮的部分都一樣顯色,顏色也很均勻,真的有亮橘的feel~~有了這次經驗,又覺得此款染髮劑還不錯用,下次還會想再試試別的色看看~~~這次自己染髮DIY也算大功告成~還蠻滿意!
附上對照圖如下:


(染後的顏色,視訊照是"接近",實際上看會更明顯,更顯色,稍淺一些,亮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