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下午收到一個淺色大信封,從語言訓練中心寄來的~~本來幾乎快把日文檢定這件事忘了,最近雖然有想起來,但簡章是寫三月上旬才會寄出,沒料到竟然二月底就收到了!

儘管心中早就做好準備不會過了(註1),但要拆開信封的心情仍是緊張,抽出裡面的紙張,第一個映入我眼簾的就是現在照片上的這張紙~~上面寫"通知書"中間又寫"日本語能力認定書",眼中還閃進一些日本人的姓名跟紅色的印章,當時腦中不太能思考,因為太緊張了,不會這就是證書了吧?!

當我再仔細檢查別的紙張,看到成績單上印著"合格passed",心裡又驚又喜,人在辦公室卻興奮到好想叫出來~哇~~我竟然及格,竟然通過了!!!第一時間就是想趕快找人分享我的喜悅之情,畢竟這樣的結果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原以為聽力太差,其他也不是那麼有把握,沒想到還是有機會拿到這張證書~~~

之前曾向懂日文的同事請教問題,給了我一點幫忙,可惜他人不在線上無法跟他分享我的興奮,撥了內線電話給我另一位還不錯的同事跟她訴說~~超高興的!她跟我恭喜,我也不知道要如何回答她,表情有點呆呆的,因為我仍然處在不可置信的感覺中~~~

之後仔細看了成績單,以我自我要求的高標準來看,總分並不是那麼理想,聽力的分數還不及格,但,總還是過了!這是我考的第一個語文測試,也拿到了"能力證明書"~~突然間信心大增,考慮可以開始來準備三級考試,離十二月初考試還有九個月的時間可以準備~~不過,聽力不長進這點實在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仍有待克服!而且,深知"自學"是非常辛苦的一件事,沒有充分的理解與準備要在很剛好的時間內作答出來又是另一個問題...目前也沒有經濟能力進補習班學,又讓我滿猶豫是否今年要再接再勵......




註1:延申閱讀-日檢~感想&檢討(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