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班真的是有夠衰的...

機車的油門突然變得很怪異...
一般催油門要轉到底速度一定會飆得飛快,而且還要轉滿多才會到底,但不知怎麼地就在某一天,我的油門變的不正常,隨便一轉都會到底卡住...但速度又不會很快~常常讓我在等紅綠燈要起步時,明明轉到底了,卻又比別的車子慢很多,要之後才會逐漸快起來...想說是不是被人動了手腳還是怎樣~~原想問懂車的朋友,後來又懶得問,反正車也還能騎,只是稍微那麼點不便罷了...所以也沒找車行看...

偏偏就在昨天下班,車子出包了,而且還出包在馬路中間!
事情的發生是這樣的......

停在一個路口起步時,照例又是轉到底卻偏偏很慢...心中覺得不是很滿意,想再試試多用力轉下去,看能不能再多催一點油門讓車子快一點,而我正騎到內車道....用力一轉下去,突破那卡住的瓶頸...原以為就這樣可以快起來,沒想到慘事就這樣發生了...

車子感覺變得很怪異,雖然油門已不像之前卡住,轉動的時候車子卻也沒加快,甚至還有慢下來的趨勢...當時在車陣中也無法聽到自己車子的聲音,還以為是突然熄火了..試著重新發動,卻又覺得不是熄火的問題...心中感覺不妙想趕快停在路邊看車子是怎樣子,無奈我是在路中間,後面的車子又一直過,只能拼命得回頭看,希望後面的車子能察覺我的不對勁,讓我到外車道去...也許後面的汽車真的有覺得我怪怪的,或是從我不斷回頭的動作知道我要移到右邊,有讓我過去的樣子...我騎著"力不從心"的車子"慢慢地"移到外車道....

在我移出去時,心中怪異的感覺又更深了,因為催油門沒有效的感覺,我是用一種很緩慢很緩慢的速度移動的~~而當我在路邊想要停下來時,明明放掉油門了也按了煞車,卻停不下來的樣子,我只好用腳煞並熄火...再重新發動車子...車子動了!卻是用一種龜速的速度再移動,再試著催油門,沒辦法加快,放掉油門,還在自行移動...完了,完了...這是什麼情形?!

人跟車當時又是在一種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情形下,附近似乎沒有車行的蹤影,難道我要這樣龜速騎回家?抑或是這樣龜速騎到我所知道的車行?可是還有一大段距離呀...想到待會兒我會經過二個學校,現在是下課時間會有一堆學生在公車站牌那等公車,我若是這樣慢慢的騎過去...會滿丟臉的...突然想到,那裡有學校算比較熱鬧的一帶,也許會有車行也不一定...印象中好像有的樣子...

我只好慢慢的以這種時速20以下的速度慢慢往前移動,好在前面有一點下坡的坡度速度可以快了一點...老天也沒有對我太絕,在學校那邊的路口是出現綠燈,免去我等紅燈之苦~~因為根本煞不住,要停下來只能熄火~~就在前面看到了一家車行,趕快進去裡面說明我的原因...

車行的人幫我發動一下車子,引擎發出很大聲又刺耳不正常的聲音,然後判斷是油線斷了...感覺很汗...他說他們沒有貨,要調貨,修差不多要一個小時...聽了傻眼!我待會還要辦一些事情,沒有代步工具真的很麻煩..有種不知所措的感覺,但車子又不能騎了,不修也不行,最後只好把車留在那,該帶的東西帶走,留下資料等修好會打電話通知我...差不多七點左右...

衰事還沒結束...昨天不巧的穿了一雙八公分的細高跟靴子上班,我要腳踩這雙靴子走路去找公車,還要換坐車的零錢...身上除了包包之外,還有一雙原本要拿去修跟的靴子,現在是已經沒有辦法過去修了...先搭車買了晚餐,再坐回來超市買東西,最後再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蹬著這樣的鞋子走回家,更別提這之間我走路到公車站牌的路程...這種細跟高跟鞋實在不適合走這麼長這麼遠的路呀~~腳底板幾乎沒在靴子裡面累死~~又痛又累...外面天氣雖然很冷,但我可以走到要冒汗了.....

晚上等電話通知我可以牽車,再坐公車過去拿...修車費用讓我破財六百大洋..雖然費用不到一千都還算不會太貴,但心理仍然會痛呀!六百元,差不多是我一個星期的伙食費用...現在為了這損失的六百元,我差不多要縮衣節時撐到下個月發薪水了....

跟朋友說起這件事...他覺得我很不可思議,油線這是一個根本不會斷的東西呀!竟然會被我搞成這樣...不過,新修好的油線,轉動變正常了,不會一下子就卡到底,但卻變得沒原先緊,隨便催一下就可以往前衝...看樣子,我還有待去習慣這新的油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