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一家"團圓"的日子...真是我一年之中最討厭的日子!

從去年除夕開始,我哥會從南部北上找我吃飯...我真的真的非常不喜歡見我的家人,能不見面是最好,我跟哥也幾乎從不會連絡,只有這一天例外....

但畢竟卡著一個"家人"的身份,叫我想推開這飯局都很難,只能硬著頭皮出席,去年除夕真是狼狽...約在中山捷運站一帶,結果因為除夕都沒有店家營業,忘了是坐捷運還是走路到台北車站一帶,一樣的沒有一家餐廳是有開門的,除了不變的麥當勞及吉野家...

原以為他今年會學乖了,不會想再約除夕這種日子,或是乾脆不約了...我想得太美好了,他這種根深蒂固除夕就是要一家團圓的念頭是不可能打消的...照例又打電話來約吃飯,而且這次還加上我那失聯很久的父親一起吃飯...

心中的懨惡感真的很大...老實不客氣的講根本不用見面了,我也不怎麼想出席,只要知道大家彼此過得都好,還活著就夠了...但我哥說"誰叫我們是一家人呢"..這句話真是讓我聽到想吐...還說除非我能把這樣"家人"的關係註銷掉,那就可以不用出席...說真的,要是有辦法,我還巴不得能撇清關係呢!

另外,他還當我是三歲小孩般好哄騙一樣,利誘我說有紅包可以拿.....當時聽到這種話是一點也不受影響,因為心中是滿滿的懨惡感,覺得也沒很希罕這筆錢,不想為五斗米折腰...我連一分鐘都不想待下去,根本不想強迫自己吃這飯局...跟他講乾脆把錢匯到我戶頭算了...不過,最後還是半推半就(註1)的答應要參加..至於地點再議...

接到這樣的電話心中真是不舒服到極點,很認真的在msn上詢問我前同事(註2)是否能把家人的關係註銷掉...可惜,她說除了夫妻可以離婚,父母跟子女間的關係是無法切割的...不過,她認為我如果真的不是很願意去,也不用勉強自己,把自己的心意坦白說出,選擇能讓自己過得開心的生活去過就好!

心中的不滿、懨惡經過幾天沉澱之後...想到拿了紅包的錢可以拿來計畫做什麼、買什麼時...我的心動搖了...唉!果然還是不得不向錢看...常看"女主人的沙龍"blog裡就有提到「不要跟錢過不去」這一句話...本來有想到裝病這一招想閃掉,還是決定出席好了...就給他忍一忍,忍完這幾小時就沒事了...

本以為自己做好了心理準備,除夕前一天接到我哥的電話說要我四點回到中和,由父親載我們去餐廳吃飯...心不甘情不願的感覺又回來了..很不想面對...而且我很怕會被問一堆有的沒的問題,像是"有沒有男朋友呀"、"工作怎樣呀"、"住那呀"...等,關於我的生活如何怎樣的,並不想讓他們太過了解..朋友教我話有十分講三分即可,但我這人不擅打哈哈,很老實的一個人...就很難應付這種情況...

除夕當天,本來想說下雨就騎車到捷運站搭捷運回去,剛好台北沒下雨,就決定騎回中和,天殺的,台北市沒啥雨,過了橋到永和就開始下雨...又溼又冷的騎車,感覺就很煩...回到中和,上了父親的車,我哥早已坐在裡面...還好,大部分在車上都是他們在聊,我就在後面聽而已...

車程中哥哥問到父親現在跑車的薪水有多少,沒想到父親竟然說"至少"有四萬..哇哩勒,比我坐辦公室還好賺呀!
父親跟我講因為我現在有在工作了,就不給我紅包了,我說沒關係...原以為計程車應該也不怎麼景氣,就有想過如果他要給的話也不好意思收,沒想到他還可以賺四萬勒!而且本來是打算給了不收卻被他搶白說不給了..那種心理感覺還是有點怪怪的...

在一家涮羊肉的店下車...餐廳訂位都訂滿了,但因為我們來得早,雖然沒訂位,只要在七點前吃完離開即可...這家涮羊肉店是父親的朋友推薦給他的,所以他帶我們來吃...
父親要我們先點...看到那點單,傻眼,隨便一盤肉都二、三百起跳,雖然飯錢應該不會是我出,但節檢成性還是很難畫得下去呀...席間多少還是被提問了一些問題..多半還是哥哥與他對談,我就低頭猛吃...最後結帳,三個人吃掉了一仟七左右......

吃飽喝足,因為我哥北上是暫住在朋友家,也不好意思太早回去,人家可能還在吃團圓飯,遂提到要再去85度c喝個咖啡什麼的...父親問我之後還有沒有事,我的內心當然是想趕快閃人,看了看時間是6點21分便回說7點半,父親又再問我是要回到家還是離開,因為從中和回到我住處要騎車一小時左右,如果說是7點半要到家就太趕了,只好回答是7點半要離開...還要再跟他們多耗一個小時心中很苦呀~幸運的是除夕85度c晚上沒營業,連找了二家都一樣,父親為了不耽誤我的時間,就讓我早點離開了~~~

終於結束這難熬的除夕夜晚~~只拿到我哥的紅包,裡面的錢跟我期待的有些落差,可能記錯去年拿的數字吧......




註1:還是卡在"家人"的身份沒有理由推掉,只好半推半就
註2:此同事是在法務部門工作~法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