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在看他人的部落格,在酪梨壽司的紐約日記裡,有一篇是「別把苟且當真愛」,雖然前面部份到底是誰寫給誰(因為是信中信中信...),但內容還是看得懂,尤其是在最後版主回給友人的信中講的那段內容,更是我的寫照....

大意是講說雖然忍痛跟男友分手,原以為可以雲淡風輕的作朋友,但又因為他一通說會再打來卻又沒打的電話,以致兩人吵得不歡而散~~其實就代表著還沒真正走出來,才會因為一通失約的電話而情緒再起~最後狠下心的說不再連絡,卻又在話裡給自己一個退路,不說得很死~~心理還是在盼望如果那天還有機會再在一起,就算沒結果也願意過一天,算一天~~(這個部份真的非常雷同,我也說過同樣類似的話,話也不敢說得很決絕,其實還是在盼望,無法跟他做朋友就是因為我知道我還是會用男女朋友的那種態度對他、要求他,這樣怎麼能是「朋友」呢?!)

直到又接到同事的電話才改變這個看法~~同事才結束悲慘外遇的分手事件,但前男友說要來幫她修電腦,她知道這樣做很危險~~因為她好不容易才結束那段同樣充滿挫折與謊言的感情,可以重新開始,可能又會因為相聚擦出的火花而回到原點。她承認修電腦只是藉口,兩個人都只是想看看對方。雖然知道很危險,還是想「看看自己痊癒到什麼程度?」

目前我跟他就有點像這樣的味道~最近冷了幾天,前二天又有一搭沒一搭的傳即時,他問我有沒有想看的片子,要燒給我,當時心中在想:他要如何拿給我呢?見面還好,如果上來我家、我房間...不知道最後自己能否全身而退?!因為我知道我很難拒絕他,一我不擅於拒絕人,感覺說"不"就好像是傷害對方,這種不好的感覺我非常能体會,所以更加不想讓別人嚐,傷人的我會比被傷的人還要難過~~~二來對他還是有感情的,這更加讓我無法拒絕他(拒絕自己的心)

把這篇文章轉給我以前的同事看並說我現在的情況有點像上述那樣子(雖然知道很危險,還是想「看看自己痊癒到什麼程度?」這句,只是我不是痊癒不痊癒這個問題),突然由原本好好的氣氛急轉直下,叫我就接受他的片子呀,是他欠我的~~然後又說覺得我很幼稚(不知是說我對他的感情還是整件事),總之,她提"幼稚"二字,並還說我都已經23歲了~~雖然是在msn上談論,聽不見聲音與語氣,也不知道他指的幼稚是整個還是那方面,但感覺就很不好,尤其後面還說我都已經23歲了,言下之意就好像是「我都已經23歲了,應該要成長、成熟呀,怎麼還這麼"長不大"!」

感覺頗不舒服~這是第二個人跟我提到我"幼稚"!但我也不好發作也無法否認她用的這二個字,可我也有我的看法~~老實說我是將要23歲,實際上才剛過22歲生日沒多久,雖然我已經出來工作了之前也打工不少,但這些工作、打工都是些很簡單、很單純的工作,且我還是個學生加上我心性真的比較單純又是初嘗戀愛滋味~~總不能奢求我馬上就是個情場老手,知道該如何做得漂亮吧?!

她說她18歲初戀談了三年,也沒愛得很少,最後分手也沒這樣...但,那又如何?!這世上有的人提得起,放得下,可以很灑脫,處理的很好,但也有人提得起,放不下呀,而我就是那種人!能怎樣呢?!每個人的心路歷程、感受不同,其中的喜怒哀樂、愛怨情嗔種種複雜情緒更是外人所無法体會~~

說真的,站在外面旁觀並給予「正確決定(意見)」很容易,但當你是主角而不是置身事外的人,所有主、客觀有的沒的因素全攤在你面前,那時就無法很輕鬆的看待,所思所想的決定可能就不是在做局外人時那樣的堅定~~或許也有人說不管他是局外人還是局內人,碰到這種情況他會如何如何做,不會因為角色問題而不同~~那我給你鼓掌、拍手,給予無限敬意,好一個立場堅定、一致的人~~~

以前的我也是這樣想~~在一件事情上看法是如此,以為當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我的想法也是如此堅定不移,不會改變,結果我錯了!因為還有很多因素是我們這些外面的人看不到的~~還有很多背景因素、當事人的個性、感情...叭拉叭拉的沒看到、考慮進去~~~

像我以前看報上為情自殺的人總感覺他們好傻,幹嘛想不開呢,等到事情發生在我身上,對於那些人的感受更能有深深的体悟~~現在跟他的感情糾葛,我也曾詢過一些朋友,自己更有跳脫出來以第三者的身份(可以說是理智的部份)檢視我該怎麼做比較好~~我都知道我該怎麼做,但回到現實,感情面的我卻跑出來壓過理智~~所以我至今仍深陷其中,這種事真的別人無法幫你,只能靠自己走出來~~而每面臨一次次的說分手、糾纏,其實我感覺我逐漸有在改變~~

以前的我總是像「女奴」,還滿聽男友的話,意見不合,他卻執意的時候,我總是為愛只好乖乖退讓,現在的我,對於我很在乎的事情不再退讓了~~我也有我的堅持!以前吵分手時總是苦苦哀求,現在我不再如此,要分就分吧!雖然我還是會很難過到不行,但已經不想再哀求,因為我累了~~現在更是會仔細思考我們之間該如何,尤其最近看了這些部落格的文章,讓我感覺滿深、滿大的~~~

雖然我不敢說自己有多成熟,但總也不是太天真的人,用"幼稚"這兩個詞兒,實在下得太重了!好似在批評我整個人很"幼稚"或是批判我的感情世界不夠成熟,而我,根本不覺得有那裡"幼稚"了,不管是我對他的感情、糾纏不清的處理方式以及我跟他的整件事情上~~可是都被二個人這樣講了,為了證實這不是"幼稚"(想尋求認同我的人),我鼓足勇氣問了另一個朋友(很怕也是同樣的回答~若都有三個人說了,雖然我還是會堅持這不是幼稚,但多少會有點動搖)~~

我問:你覺得我這人會幼稚嗎?
他回答我:每個人都有幼稚的地方,看你是指那裡~
我再問:針對我跟他的感情事件
他回答:題目很大,要細看~~
我問:就是我對他的感情跟整件事情
他說:不應該用幼稚,不太恰當~~
我滿高興他也跟我認知一樣,根本不能講"幼稚",充其量只能說傻、笨、太執著吧~~
他說:用"傻"是ok的,其實你知道應該如何做,只是還沒走出來,等你走出來就知道這沒什麼了~~

感謝他認同我,如同他說的沒錯,也許這次我走出來了,以後就能比較豁達,就算下一場戀愛還是失敗,至少也不會再像現在這樣子~~~而現在的我還在學習,還在努力~~~希望自己能有一天放下、捨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