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吧,某個假日的中午突然接到母親的電話,照例詢問我的近況、過得如何...並透露她將在三月回國(註1)..問我是要帶巧克力還是楓糖餅乾給我...不太愛甜食,更不愛巧克力,所以我選擇了楓糖餅乾...現在已還完助學貸款,她也要回來了,又要開始付給她生活費了,才結束一個負擔又要開始另一個負擔~~~

她提到在國外沒有當地健保,身體感覺不適卻無法看醫生,因為沒有健保,國外隨便看個病,醫葯費都貴到足以嚇死人!聽到她講身體有許多病痛,眼睛又是如何的有問題...既然要回國,就建議她不妨去做個全身健康檢查,她也同意差不多要去做個檢查......最後,結束了對話~~~心中的煩惱開始浮上...

二月照去年也許除夕哥哥又會來電約吃飯,已經很不願意了,三月換母親回來,一定也會見一次面..怎麼煩人的事這麼多?!她在國外久久才連絡一次,沒有同在國內,感覺逍遙多了,現在要跟她同處國內,雖然城市不同,但就又覺得有被限制住的感覺....另外,回來做健康檢查,做一次全身健康檢查的費用要多少?幾千元吧...也許哥哥也一直有匯錢到她戶頭,但是萬一檢查出有個什麼大毛病該怎麼辦?需要開刀住院費用那來?誰來照顧她?

說到費用問題..薪水連三萬都不到,一個人住外面樣樣都要錢...自己都存不了幾個錢了,又那來的錢去付那龐大的醫葯費用呢?!哥哥在南部賣房子,也許抽佣利潤高,但他自己同樣也要過生活..雖然他也賣了一陣子了,但對於他的口材實在沒什麼信心,賣房子也不見得每個月都會有銷售出去,有時是靠之前賺的老本在撐...能付出的也是有限....錢從那裡來???

再談到照顧的問題...要工作賺錢養活自己,那有多餘的心力去照顧另一個病人呢?!如果我過於勞累的看顧她,隔天上班一定沒精神;請看護?更沒錢.....而且講白一點...我不喜歡上醫院,也不愛照顧人也不懂得照顧人,跟母親也不是那麼親的關係...要我一直都待在那陪她/聽她講一堆有的沒的或是看顧她,實在有種尷尬與無聊...對於我的母親,跟她之間感覺是很生疏的...所以我不會想跟她相處太久,或是照料她的生活起居,若是行動不便要人把屎把尿,我知道我自己很難甘願去做,可能會面有難色或是皺起眉頭...一個人生重病,真的會讓身邊的人勞心又勞力~~包含金錢方面...

總結~~~以我們家現在的情況,根本不允許有任何一個人倒下,也沒有資格可以倒下,因為沒有人有足夠的金錢、時間、精神去照顧你,這樣反而成為他人的包袱~~要病、要死,要怎樣,只能等我們經濟上有一定的基礎,有一定的能力去照料另一個人時,才有倒下的資格...在此之前,希望我所想的不幸事情都不會成真...希望身體檢查出來只是一些的小病小痛沒有太大毛病~~~一切都只是我杞人憂天.....





ps.也許現在正在看我文章的人,會覺得我很不孝或是我很無情...也許吧~~~
但這就是我的觀念:誰不自私?人都自私,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我,很、自、私!

不是不願付出,前提是當我可以讓自己衣食無虞,才能有多餘的心思去放在別人身上~包含家人!
雖然是生我養我的父母,但在我的觀念裡,輩份、血緣不是那麼的重要,從來就不認為父母最大,一切都是對的,我只知道你對我好我就對你好,你對我不好我就對你不好~包含家人!
一旦關係出現裂痕,即使是什麼天生的血緣親情,對我而言通通最後只會變成淡如水~~根本不想見面,只想擺脫掉;生病無法發自內心去照顧一切;過世不會有太大難過的情緒起伏~日子照過!


註1.原本她在台中某廟住宿兼幫忙...後來推廣佛法被遠派至加拿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