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第一篇中,說看了「女主人的沙龍」很欣賞草莓的文筆及犀利作風,並與她有相似之處,在此特別把我記得的部份寫出來,並延伸出我個人的部分~~~

在草莓的文章中有提到討厭陌生人的碰觸(瑣事分類裡的"許多怪癖"一文),我也有此習性,但還沒到像草莓坐計程車丟下鈔票不用找零,只為避免計程車司機找零過來的手碰觸到手掌心及化妝品妝櫃小姐為推銷產品的碰觸;我是給錢儘量避免碰到彼此的手,對方找零給我的時候,因無法控制及要求對方如何,只能在心中冀求不要碰到...如果真的碰倒也不會因此而心中不開心,畢竟那只是發生一瞬間的事...

但在高中搭車時就真的碰到讓我忍無可忍的事~~某天上學搭公車,當天車上非常擁擠,我手拉柱子以免在車子的晃動中站不穩,在這擁擠當中又有人上車,其中一個女生穿過人群站在我的旁邊,因為真的太擠了,她免不其然的碰到我的手臂,這還不是最糟的,最糟的是她用她的胸部頂住我的手臂...對於一般男性而言,這可能是一項很好的「福利」!但,抱歉,同樣身為女性的我,並沒有此癖好,只有說不出來的懨惡與不舒服...在她的胸部頂我手的時後,不誇張,我的整個眉頭馬上深深的皺起來,偏偏還有好幾站才要下車,就這樣一路上我都面孔糾結的忍到下車,直到下車才有「解脫」的感覺~~至今這件事仍然讓我印象深刻~~~

在搭乘大眾交通公具上下班或上下學時,最常發生這種「擁擠事件」,像在搭捷運,我的習慣是站(靠)在門口二側的玻璃,在人多的時候常無法避免跟其他人靠很近,這時我就會警戒起來,甚至會有「護胸」動作(自己取的名稱),其實就是把一隻手斜放在胸前以防人潮因太擠而碰觸到我,在人多的電梯裡也會這樣做,我不知道這樣的動作會不會很怪,但我不管,不喜歡碰觸到陌生人也不愛讓陌生人碰觸到我...

另外草莓在觀點分類裡的「開卷有益」這篇提到她有多愛閱讀,從小時候就是如此,且範圍很雜,只要有時間總是想讀點有字的東西,真是一日不可不讀書,不然還會出現身体的實質反映-大不出來...就連洗衣粉、餅乾的包裝盒上說明都拿來聊以充飢
~~

以前覺得自己是很愛看書了,也是從小時候就開始的,忘了幾歲,可能還只是幼稚園或小一的時候吧,那時就很愛拿報紙起來朗讀,可以算是滿會認字的~~看的書範圍也算廣吧,只要打開內容是有「對話」形式的,幾乎都可以看得下去~~我還很愛看旅遊雜誌(書),天生喜歡國外的事物,能出國旅遊一直是我心中的夢想,但到如今依然還沒有那個旅費可以讓我實現夢想,所以只能藉由此類的書籍,看裡面的圖片及文字介紹,幻想自己彷彿身歷其境~~若看到一本好書,那種興奮、高興的心情非言語能形容,而且還會非常想推薦給其他人看~~但看到草莓愛看書的程度,真是自覺比不上,可能我還只算是一般愛書人而已~~因為她看書的廣度,除了某幾類的書不看,如言情小說..幾乎只要有字的都能讀,我多少還會有點挑,沒興趣、太枯燥的不會想去翻,也不會沒讀書就有大不出來之類的身体反應~~只能說真的太佩服草莓了!!!

同樣是在觀點分類裡的「我不是好女生」十二點,也是完全沒有一樣符合的(可以自己去看看),所以我也不是好女生~~呵~~另外還有許多、許多..叭拉、叭拉...一堆族繁不及備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