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這是個性關係還是後天造成~~
我很容易想一些有的沒的不好事情....可以說是屬於自己嚇自己的那種人吧~~~

像是坐車的時候,如果一邊是山壁一邊是深谷,在車子裡的我又剛好是坐在靠深谷的那一邊,我會透過車窗往下看同時想著:會不會掉下去、會不會掉下去、會不會掉下去.....說真的,不是不像念力,就像在咀咒自己的車子摔下去...= =

最近室友回家過年,又碰上另一個室友搬家,整個房子空蕩蕩的只剩我一個人,一個人獨佔整棟房子的感覺是不錯的,可以要幹嘛就幹嘛不怕有人看或聽到會妨礙到他人...但同時愛想不好的事的我又出現了...

小時候媽媽常給我看報紙上那些被性侵的報導,她的用意是希望我多了解這些情況,能夠小心提防,的確是收到了效果,我自己長大多少也會去注意相關的報導及訊息,還有看過獨居的單身女子碰上偷窺或尾隨單身女子有的沒的...媽媽的立意是好的,但是帶給我的影響有點過了頭...

還有些性侵的報導是來自身邊的人,如家人...所以從國中開始,我爸載我時(機車),我都滿小心提防自己的胸部不要因為機車的震動而去碰觸到前面人的背...而且小時候過年初二回外婆家時,因為家沒有自用的小轎車,所以都是坐小姨丈跟小阿姨一家人擠一台車回去,又因為小阿姨生了三個小孩一家五口加我家四口人,可想而知是非常擠的一個情況,好在小孩還小可以坐大人腿上,所以有一次情形就是,小姨夫開車,小阿姨坐副駕駛位置並抱我最小的表妹,我媽我哥我爸坐後面,我媽腿上抱我另一個表妹,我哥抱表弟,我爸抱我,我忘了那時我是幾歲,但也有點大了,那時坐我爸的腿上有一種異物頂住我的感覺很不舒服,以前還小不懂,現在大了比較了解一些事的時候回想那可能是.....但到底是不是我也不清楚,我總不可能去問我爸,更何況事情已經隔很久了....

回歸正傳,因為以上種種因素,所以一個人在家時,若有一點風吹草動,心理就會有點緊張...會幻想是不是有人要闖空門,而且單身女子一個人在家,總是很容易讓人除了劫財之外又劫色...叭拉、叭拉..會越想越深、越想越多,明知道是自己嚇自己的成份居多,卻又忍不住如此想...

我也不知道這算是什麼,或許要修過心理學才能知道這種行為的正確名稱,姑且稱之為這是我的神經質的一種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