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無名上看到「女主人的沙龍」文章~~
裡面有許多有關男女、觀點及草莓版主的生活有的沒的記述~~
滿欣賞草莓的自我、敢說、敢言、犀利作風及流暢的文筆~~
其中有些內容、個性及精神不乏與我有相同或相似之處、大同小異~~
就像在觀點分類裡的「我不是好女生」的12點,我沒有一樣符合,對於她的觀點更是心有戚戚焉~~~

忘了是看到那一段,剛好與一個網友提到,並貼網址給對方看,說覺得自己與草莓滿不少類似之處、大同小異...等,只是我比較「俗辣」,很多事情不敢像她一樣的直言、敢說、說做...

但卻遭至對方的「批評」,覺得我跟草莓相差太多,且也有很大的差距,不像....聽到此話,心中一股不平及火氣就逐漸升起,我也的確有說我跟她比,我是比較俗辣,當然就是有差,且我也言明只是某些想法、觀念、個性、精神相似,至於很大的差距及不像,我實在無法苟同,便與這名網友辨論~~他認為我堅持己見,我倒認為他自己也是,更何況我與他根本相識不深、交談次數也沒多到如何,又憑什麼評論我是怎樣的人呢?!

有一陣子常聽到的是我與我前男友的感情糾葛~~在感情的世界中,我承認我會變成一個「女奴」,以男友至上,較失去自己的原則比較會為愛而遷就對方,但這並不代表在其他方面的自我是跟感情世界中的表現一樣~~而且聽到他說我的感情方面「幼稚」,更是讓我大動肝火!對,沒錯,在感情方面我是沒那麼成熟,但又如何呢?!我又沒問他意見!旁觀者不認同就算了,又何必口出此言評斷別人的感情...就算我感情方面有問題去請教朋友,他們也有直言的時候,但也不會用像他那樣的方式...是怎樣?!話有很種講法,為何偏偏用這種?!

更何況我們現在在談的是「我」,我跟自己相處了二十多年還會不了解我嗎?!又有誰能夠對我的了解更甚於我!就連相交四年半的前男友亦不敢肯定的說我是怎樣、怎樣;如何、如何的人...就算是我媽恐怕也不見得多了解我...也由得他來說嘴...

我認為沒有一個人能夠完全了解另一個人,充其量只能說是了解個七、八成,因為每個人都會變,這段期間是這樣子,下個期間想法可能就變了...連我自己也無法百分之百的說「完全」了解自己,更何況是外人呢?!其實還有很多「真正的」我是沒有表現出來,只能以各種想法、價值觀呈現或被大環境所隱藏~~還滿希望能有個人聽我傾訴及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