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在日積月累中一點一滴的增加,卻也在不斷的爭吵中一點一滴的磨光~~滿感嘆的.... 

與前男友雖於去年一月分手,但上半年還是有拉拉扯扯的藕斷絲蓮,到下半年開始是真的漸行漸遠了...... 

現在問自己一句:還愛不愛他?自己也不太知道....不知道的原因是因畢竟也愛了四年(雖然最後一年兩個人並不太好過),也相處了四年,彼此是這麼熟悉,熟悉到我真的認為他比我的親人還親...所以多少還是殘留一份情但終究應該是偏向不愛的成份居多~~~

以前,好的時候,雖然他有許多惡習我都能忍受下來,雖然他常常「直言不諱」的說我這說我那,並不重聽,但是,至少每次放假總是會出去玩或逛逛街,不然也會窩在家裡一起看片子~而從他至國外回來,有許許多多的壓力加諸在他身上,慢慢的再也沒有出去玩、每月吃一次大餐的計畫,甚至連片子也沒有再在一起看了,過來找我、陪我的時間變少了,每次來好像都是為了「那件事」...彼此爭吵的次數越來越多,大吵總是鬧分手,起初,我不斷不斷的放低姿態挽回,為情傷,整個人如同形屍走肉沒個目標...

這之間我也不斷的反覆問自己:我們兩個人適合嗎?還能再走下去嗎?失去他怎麼辦?我的生活將不再有重心...也沒有人可以陪我~我將孤伶伶地一個人生活~~~

雖然經歷過多次的分分合合越來越清楚彼此的不合,也不可能再回復到像以前好的時候那樣子,但只要一想到「我的生活將不再有重心...也沒有人可以陪我~我將孤伶伶地一個人生活」就又忍不住要求他回頭.....但現在,我終於體認到他當時因為彼此總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情況弄得煩心而不想再跟我在一起的心情;當初愛得盲目,又怕寂寞、失去他,所以並不覺得這樣吵架有影響到什麼,只是想緊緊的抓住他,有點像溺水的人緊抓住浮木般地不願放手....

越思考,自我意識也越抬頭,覺得自己總是在壓抑自己去迎合他,兩個人間的想法、對一些事情的態度、價值觀、家庭...等的看法都不太相同,甚至存在一些無法消弭的歧見,我也越來越無法像以前一樣忍受他的種種惡習及不被尊重、在乎的態度......更重要的是,我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了,而他,不能夠也並不想給予我所想要的,再加上越多的爭吵,讓我對這段感情灰心了,我希望兩個人是能夠快快樂樂的在一起,一直這樣吵,把我對他的感情漸漸都吵沒了...

過去,只要一想到他離我而去與別的女生在一起,把對我的好去用在別的女生身上,光用想像就已經無法忍受,現在,再想到卻已無任何感覺...因為想不出來他對我的「好」...努力回想,似乎不好的時候多過於好的時候,如果他仍然不改變他的心態,我想也不會跟那個女生走得長久...也或許我並不是他的天命真女,所以他並不會為我改變什麼,也許那天對的人出現了,他自然會懂得珍惜也會改變自己,那我也會真心的祝福他~~~

早在交往末期,幾乎就沒有再與前男友有出去過那裡玩,也很少過來陪我什麼的,感覺上我一直都是處在一個人的狀態~生活方面,因為都沒什麼出去玩,又回到國中時期除了上學(現在是上班)外,幾乎其他時間都待在家足不出戶的生活~~~

以前總是想著我不願意也不想要再回到這樣的生活,想到每天得悶在家裡,那裡也不能去也不會去,感覺就很難受~沒想到,與前男友分手讓我又回到這樣的日子,慢慢地疏遠,也慢慢地習慣,就更加覺得有他沒他及過這樣的生活似乎也不是那麼可怕與難以忍受的事情了...

生活上沒有了他除了經濟上的奧援沒了,需更加小心的省吃簡用降低自己慾望,其他方面似乎也沒什麼差別,因為我老早就失去他了,也早已這樣「獨自」生活一段時間了;至於心理方面,對割捨下他,割捨下這份曾經我深深愛過的人,以為會是一輩子唯一愛的人,心理縱然萬般不捨與難過,但卻也不會像一開始吵架鬧分手般痛苦得無法自己,連流淚,都有感覺比以往少一些~~~也許是因為以前就為了分手不知流過多少心痛的眼淚,現在則已經較能面對「不合&分手」的事實,其中心路歷程的轉變也讓我的淚少了一些
.....

在去年發表過一篇文章標題為I wish I knew how to quit you~
在文章最後寫著這句話的註解~
現在,我知道要如何戒除掉他了~那就是透過不斷的爭吵、折磨彼此的身心,最後,連如此執著的我都會因受不了而感情用盡,再加上慢慢的漸行漸遠讓我習慣沒有他的日子,覺得有他沒他似乎沒太大差別就可以了~~~

 

 

 

 

 

 

 

以上是分手一年後的心得感想~~~ 
NOW,I still long for the love,also imagines the others to be equally hap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