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青少年都會經歷所謂的「叛逆期」~~
我當然也有,還可分為二個時期~~
國中時候是「思想叛逆」~~ 

當時幾乎對所有事物的看法都抱持著一種鄙倪、嗤之以鼻的態度,尤其是在看新聞時,更是時常抱持嘲諷的心態
~常常心理的想法都很偏激、憤世嫉俗、孤傲(受到同儕的排擠也是原因之一)…在這種心態下,我也很排斥宗教,不管是任何宗教,一律不喜歡,甚至是懨惡~~其實說穿了也沒什麼,就是一種為反對而反對的行為,雖然現在的我算是恢復「正常」,但對於宗教的排斥卻不減其分~~~ 
不過,也是在此時期開始建立起我的價值~~~ 

上高中後,換了一個環境,思想上的叛逆、憤世嫉俗,逐漸導入正軌,但卻開始進入我的「行為叛逆」時期~~  

國中時期都是當乖寶寶,所有的行為都合乎學校所要求,只是思想上不一樣,進高中後,突然之間學校的約束沒那麼多了,很多像是頭髮、衣服等,開始遊走學校規範邊緣~~

在高三下學期將畢業之時,突然只管男生頭髮的教官,開始也管起女生頭髮長度,那時我的頭髮已超過學校規定的標準被教官抓到,可是倔強的我認為都快畢業了(沒剩幾個月),何必要來刁難學生呢~想說大不了畢業前都躲著教官好了~~但沒想到事情卻傳至導師耳裡,找我過去「談話」要求我剪掉,滿心的不滿讓我並不想服從老師的話,此舉也使老師覺得一向乖乖、安靜的我怎麼變得如此不聽話,甚至拿出不幫忙我向學校申請低收入補助的事情來壓我(老師知道我家環境不好,儘管我家並沒有低收入戶證明,之前幾個學期仍然幫我向學校申請),最後,迫於老師的壓力只好屈服,稍稍的修掉一些才得以過關……

到後來二專、二技已經沒這些頭髮、衣服有的沒的規定,於是開始做我以前很想卻又不敢的翹課~~二技選不到喜歡的科系,只好退而求其次選了另一個,因為不很喜歡,中間一個學期大蹺而特翹,又被老師找去「提醒」

很多人的叛逆期可能是二者並行,也有的人可能只有其中一種,我倒是分兩階段進行~不知道是否也有人像我一樣有分階段/時期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