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五)裡面提到跟人吵架情縮太激動時會不自禁落淚外~~
還有二種情況是會讓我掉淚~~

那就是看一些感人的劇情或是一些有身心障礙朋友們是如何努力活出自我的一類影片,都會觸動我心中柔軟的那一塊,而不自覺得眼淚在眼眶裡打轉,但偏偏矛盾的是,我又一向很討厭殘障者...

話說,有四種類型的人是我不願去接觸的:1.胖子2.老人3.小孩4.殘障者 

胖子給我的感覺就是很油膩膩、笨重、髒、會出一堆汗;老人則是感覺很麻煩,會有一堆有的沒的習慣/要求、不好相處、老人味;我本身還滿討厭小孩子的,甚至對於小孩還滿勢利的,要會被我喜歡的必須是長得好看(大人比較不會在意外貌)及懂禮貌、乖巧懂事的小孩,不然其他我都不太想接觸~~因為小孩子通常只會搗亂,更小一點的,更是髒亂的小魔鬼,連碰都不想碰;殘障者,除了盲人/聽障外,其他也是都不喜歡~~盲人/聽障是因為好手好腳,所以不會懨惡感,但若是坐輪椅的肢障者那一類就非常非常的不想靠近......

或許有人會覺得有這些想法的我很怪,會覺得我沒同情心~殘障者,也會講說我以後也會老呀,何必討厭老人呢~~沒辦法,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從以前就是這樣子了,這就是我,也並不太想改變這個想法/習慣/感覺......

僅管有這些想法,僅管我並不喜歡這些族群,但有時看新聞,或是以前在學校偶然看到這些老人/殘障者/小孩是如何在孤苦無依/努力向上,不向命運低頭/在夾縫中求生存…等一類的報導或紀錄片時,每每看了都有一種感同身受的感覺,那種感動,會滿直接反映在我的眼睛上,感動的想掉淚,還頗矛盾的~不喜歡又有感同身受的感動......

除了看這些報導/紀錄片會讓我情不自禁掉淚外,看到一些好看、令人動容的電視/電影也是會讓我忍不住眼淚......

看一部連續劇(不管是國語或日劇)或電影,我都會很投入的去看,投入到彷彿我就是主角~當我遇到這樣的情況/抉擇時,我會怎麼做?!感受又是如何?!就是因為這樣的投入,又兼之會自我揉合本身的經驗(通常是愛情),就會使我與劇中的主角產生心有戚戚焉的感覺而掉淚....

每次碰上上面兩種情況,都讓我在想~是我的淚腺太發達還是心太柔軟了呢?!也不知道這樣算不是愛哭的人呢?!



提外話~~~~~~~~~~~~~~~~~~~~~~~~~~~~~~~~~
我倒是認為自己是屬於表面上裝堅強,但真正私底下是很脆弱的人~在看經典日劇「東京愛情故事」時,深深得覺得自己跟女主角莉香的個性還滿近的,表面上看似活潑、快樂、大方,其實私底下還滿寂寞的~有時鏡頭帶到莉香晚上一個人落寞地坐在房間等著男主角來電/思考感情再加上劇中的配樂,真是與我心有同感~最後一幕,女主角在車站不告而別先一步搭上電車離去並在車廂裡為這段感情痛哭時,我的心更是揪在一起,也忍不住跟著痛哭、難過…光是小學看這檔日劇就有如此感受~~長大後,也買了這部日劇回味,對照現實中的感情生活,為了好幾個場景心有戚戚的掉了好幾次眼淚(同時也是為自己的感情掉淚)..

從這部日劇我體認到一件事:那就是看似外表堅強的人,往往內心是最脆弱的~雖然不見得每個人都是如此,但我相信,此通則至少可以適用於八成的人身上,包含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