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興趣非常廣泛~~~
愛看書的我,幾乎只要翻開書本有「對話」的內容都可以看得下去,還可以讀得津津有味~~
不過,對於翻開內容是一堆較深奧、枯燥,講述一堆的大道理的書本,我是連一個字都看不下去,碰都不會去碰~~~
大致上閱讀的種類也還算多元~~舉凡推理(懸疑)、言情、中西古典文學、經典名著、偉人傳記、武俠、科幻...等都多所涉獵~~~

推理(懸疑)類還滿愛國外作者~像是艾勒里‧昆恩、福爾摩斯(柯南‧道爾)、亞森羅蘋、阿嘉莎‧克莉絲蒂...等,日本的推理(懸疑)印象中只看過綾辻行人大師的作品,感覺還滿變態、噁行與恐怖;言情類~除了一般時下租書裡的愛情小說外,像是瓊瑤、張愛玲及亦舒也都非常喜歡;中西古典文學類~紅樓夢、水滸傳、老殘遊記、西廂記、金瓶梅、成語故事、莎士比亞全集、傲慢與偏見、理性與感性、茶花女、簡愛、小婦人、基度山恩仇記...等,族繁不及備載;偉人傳記,只要是用一種說故事的方式述說偉人其生平,都是可接受的類型;至於武俠及科幻類型在我(五)裡就有提及除了金庸與倪匡外,其他較少接觸~~除了上面所提之外,也很愛看三毛、吳淡如及劉鏞的作品~~~

除了愛看書之外,對於藝術,雖然是完全的門外漢,完全不懂,但還是喜歡接觸這類事物~喜歡看畫、去音樂廳、戲劇院看表演,並希望在往後收入多一點時,能每個月能安排一場欣賞~~聽音樂的類型除了時下的流行音樂,饒舌、R&B外,也聽古典樂或歌劇~~音樂旋律,只要是輕快、活潑或帶甜蜜的都是我所偏好的~~有時時下一些商業音樂喜歡把情歌搞得很悲情(旋律、歌詞),好聽是好聽,但並無法成為我所喜愛~~~

舞蹈也是我非常喜愛並想學習的項目~~不管是嘻哈、爵士、莎莎、國標或是Free Style都很有興趣,只可惜現在經濟能力尚未達一定水平,目前還只是在觀望階段~~滿希望以後能有機會學習~~~

喜歡出去玩,戶外活動的我,對於一些体育/刺激活動,如:網球、滑雪、游泳、騎馬、攀岩、高空彈跳、玩滑翔翼、拖曳傘、急流泛舟...等,也都非常有興趣嚐試與學習,只是不知道這些活動那時候才有可能接觸到~~~

就因為我所涉獵、喜歡的興趣種類繁多,有動態也有靜態,所以經常有人問我興趣有哪些時,常會有答不上來的感覺~~~而且又有很多興趣,就只是單純的喜歡,有機會希望能夠學習...因為通常別人所說的興趣,好像都是自己平常在做的事或會(能力)做的事,而我的這些「興趣」並不一定會(能力)、內行或有研究...也不知道這樣是否可以回答成是我的「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