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讓自己向上提升了~~
之前過得生活總是過得得過且過~~每天一成不變的生活,但最近有所改變...雖然仍然是一成不變的規律生活,但多了一點健康,現在更打算增加一些自我能力~~~

也不是不愛運動,只是一向懶習慣了,加上在房間狹小的空間裡也不知道能做些什麼運動,要做戶外的例如:游泳~一個人又覺得孤單無聊...但是最近看著鏡子裡越來越大的小腹、走樣的身材、飆高的體重...所有不該出現的都出現了~對自己總還是有一定要求,加上近期有了新男友,更是覺得自己不該再放任下去...開始痛定思痛要"動"起來...

從去年十月底開始持之以恆(中間還是有小小短過一、二天)每天睡前做仰臥起坐,循序漸進增加次數,目標是達到能一口氣做滿一百下,希望能改善「小腹婆」的狀況,也鍛練出一點小小的腹肌(註一)~~~

此外,因為新男友的關係,更讓我有積極想讓自己越來越好的動力~~改變作息,晚上縮短玩遊戲的時間或根本不玩只看電視~每天晚上早早就寢,一至五早上勉強自己爬起床去慢跑~~過著規律又健康的生活...身邊不少人說這慢跑會瘦,我不清楚,只希望本來就粗的小腿不會因為跑步而變得太發達或粗壯...

會選擇慢跑當我戶外運動的項目,主因是以前學生時期跑步還算強項(都會入選接力賽強棒),雖不愛跑,但也並不排斥,也想不出來還能做什麼運動,才選擇此一活動~~~至於是在清晨跑而不是下班或其他時間跑則是因個性較低調,不喜受人注目,總覺得傍晚的校園學生還是很多,不如在清晨時分人較少時慢跑比較自在~~~

跑步~我抱持的心態是能瘦最好,不能瘦的話也當練體力與肺活量~~不然久沒運動的我,體力及肺活量差到極點,才一下子就很容易很喘很累~~~才小跑幾天,我也跑出了一點心得:意志力+調節呼吸~~

剛開始跑的第一天,原以為自己只有一圈的體力,沒想到還想跑到一圈半,小小訝異了一下~但停下來時胸腔痛到受不了,上氣不接下氣...整個跑完回家休息,大、小腿酸痛到不行...這個星期再繼續,這些情況都已不復見~~自己每次跑都有設定一個目標,會勉強自己一定要達到所設的目標才能休息,在很疲累想放棄的時候,不斷鼓勵自己「你可以做到的!」「再撐一下!」就這樣用意志力撐過來~~~另外,調節呼吸~~使自己呼吸不雜亂而規律,可以讓自己不會覺得跑得很吃力,較能克服一圈又一圈的跑下去~~~

前面提到的增加自我能力~~愛看書的我,已經很久沒有閱讀了~~除了沒時間外(都在玩線上遊戲),房間燈光不適合看書也是另一個原因之一,最近一次買書,激起我重拾閱讀的樂趣~~決定小小改變購物傾向,不再只買化妝品、衣服、包包...等有的沒的,除此之外,還慎重考慮今年報考日檢的可能性~~上博客來網站選看要購買那種語文書做訓練~~~

自己都訝異自己得轉變~~開始變得積極向上並讓人生有了一個新的目標~~不斷鞭策自己一定要實踐、確實做到~~這就是我,一旦下定決心要做的事,就會努力持續下去!(終於發現自己也是有優點的)


註一:從去年十月底至今已經能一口氣做到八十下~~但是好像還沒看到小腹有瘦的趨勢,至於腹肌~~今天早上似乎看到一點點若隱若現的線條了~~希望不會是我的錯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