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食量在女生中算大的吧~~~
不過,也不是先天很會吃,有一點算是「練」出來的吧~~~

本身個性就滿好強,小時候看哥哥都吃很多,覺得不想被比下去,便也有樣學樣的跟著哥哥吃一樣的份量~胃大概就是這樣被養大的吧~~~

媽媽為了好養我們兄妹,故也不太計較我的食量~而且因為哥哥愛吃辣,我也跟著吃,我媽就越放越辣,也訓練得我還很能忍辣、吃辣~不過,現在獨自在外居住,為了不冒痘,已較少主動吃辣~吃辣的功力就變弱了~但忍耐力還是很強~~~

說到耐力,轉一下跟吃無關的題外話~自認自己除了對痛的抗壓性、忍耐力滿低之外(因為我真的是很怕痛的一個人),其他方面都還滿能「忍」的~~可以忍耐悶熱、空氣不流通的房間、可以忍耐辣死人的食物,甚至是可以忍耐爛情人的不好對待...有點苦命阿信,逆來順受的精神~其實私底下還是會礁(台語)的~~

我對於鹹、淡這種事有時還真不太分得出來,以前在家時,母親總是會叫我或我哥去試湯的濃度,我都覺得還好,沒太大感覺,誰叫我的味蕾真的很遲鈍,只有我哥才嚐得出來= =,有一次,我喝了湯覺得很清淡,也不以為意,我哥卻向我媽反應湯太淡了,要多加一點鹽巴~我媽說可是我都沒表示意見,其實我也覺得淡,只是...懶得講了,覺得也沒差,都喝下肚了~~~

我的食量之大,這裡可以做一點舉例:麥當勞吃一份餐不夠,至少要二個餐才能滿足我的胃口;泡麵一包不夠看,要二包才不會讓我容易餓到;肚子飢餓時,嗑兩個便當也ok;一般女生吃10-15顆水餃就飽了(有些吃更少就說飽了),我最少要吃到20顆,多還能吃到30顆才夠~所以我不在外面買水餃吃~太貴了,不划算;去吃吃到飽,同行的友人拿二輪就差不多了,我至少會拿三輪的菜色~~~

也曾挑戰一口氣狂吃6-8個包子,最後不是吃到飽而不想吃,是吃到膩,膩到想吐而吃不下去~直至有二次吃吃到飽的經驗是真的是飽到站都站不直,整個撐到想吐~要整個人躺平才舒服...至此之後,才開始節制一點~畢竟吃到那麼撐也不是一件好過的事呀...食量如此大,會瘦不下來也是可以預見的事= =

另外,我也不是挑食的人~只要進到盤子裡的食物,基本上都會清光~~不喜歡留有剩下的東西浪費~所以看到別人有剩下來的食物,都覺得非常受不了~也看不慣那些在男生面前裝食量小的女生~~當然,在男生面前,我也會變得較為保守,總是要形象咩~不可能毫無節制的大吃大喝~但也不會刻意去隱瞞什麼~

不過,說是不挑食,基本上會把食物清光,但我仍然有不喜歡吃的東西,面對這些東西,就真的很難強迫自己入口,才會留下來倒掉~~而且我還會把食物分成假討厭及真討厭兩種~~真正不愛的食物有:苦瓜、茄子、青椒、粽子裡的粟子、蛋黃、香菇;水果:鳳梨、葡萄柚(目前只能想出這兩種)~~

假討厭的食物是不喜歡吃,很少吃,不主動去吃,但如果一定要我吃也是可接受的,這種種類就很多了,例如:上面提到粽子裡面那些配料不愛,幾乎我只能吃它的糯米及肉,所以我不太愛粽子,而且基於反叛性格,我也不愛逢年過節的應景食物~像是月餅、湯圓、年糕~我還不喜歡吃魚,不是魚不不好吃,只是懶人個性如我,不愛挑刺,故也很少吃魚類~~~因為假討厭的食物很多,就也不在這裡一一贄述,只挑上述一些作代表~~

個性急的我,自覺自己有三快:吃飯快,講話快,走路快~~在女生裡面,我算吃東西很快,常沒嚼兩三下就下肚了~跟前男友一起吃飯也總是我先吃完等他~~在說話方面,也曾經有人說我講話滔滔不決,像機關槍一樣~要集中精神專心聽我講話才行,不然會漏掉...不過,近幾年,好像有改善不少~~走路方面,也真的不愛慢慢走,就算有時想悠閒放慢腳步也還是比一般人稍快一點~有時前面的人太慢,受不了,只好自己加快腳步超前...

我對於吃跟我對外表的審美觀是一樣不太講究(白話就是:滿好養的)~甚至標準還滿低的~常說,如果讓我覺得這個食物不好吃,或這個人很醜,那這道菜/人,就真的很差、很差了~~~

一般人可能都可以分辨得出食物好吃與否,可是在我而言,似乎沒有美食不美食的味蕾~在我感覺幾乎都是一樣的~可能給我美食吃,我也無法比較出跟一般食材、料理手法有何不同之處...所以自己常在想:拿美食給我吃,恐怕也是糟踏食物吧~因為我吃不出來它好在那裡= =

但,如果能力許可,還是會想光顧熱門、有口碑又好吃的店,探訪美食~畢竟沒人喜歡吃不可口的食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