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在電視廣告上看到果陀劇場將推出新作品「開錯門中門」的舞台劇~~~

突然間,又勾起我對欣賞表演藝術的熱情~~~
雖然我不懂畫,也不是很理解音樂、舞蹈~但是我喜歡欣賞畫作、聆聽音樂、看舞蹈表演~也很想真正到現場坐在台下觀賞有趣的舞台劇、歌劇~~~總之,我很喜歡這些藝文活動~~~

讀二技時,其中一門理財課,老師要我們作生涯規劃~我把欣賞表演藝術也納入我的生涯裡面~希望將來薪水多了,有點錢時...能夠每月去國家音樂廳/戲劇院看二次表演~一方面是本身喜愛,另一方面也是想受點藝術薰陶,順便增加點內涵與氣質~~~(笑)

但是,生活不知不覺變得很規律,一成不變~每天下班後的空閒時間,就是用看電視及玩game來殺時間...沉浸在遊戲裡,來忘卻一個人的孤單與寂寞...當別人問起我假日都做什麼活動時,還真不好意思開口都在家當「宅女」...其實,我也不喜歡成天窩在家~只是很現實的,朋友不多,沒人約,自己一個人出門也不知道要去那...所以才索性在家足不出戶......

這種僵化的生活,麻痺了我的感覺,讓我對於生活已沒熱情...當這個廣告出現在我眼前,又喚起我的熱情,對藝文活動的熱愛,開始認真的想要執行~~~不過,一想到,要一個人騎車去中正紀念堂,對於周圍能停車的地方不熟...加上沒方向感的我,怕到時候到了裡面又不知道該從那個入口進入方便找位子...而且,買便宜票想坐好一點位子時,一個人實在沒有勇氣換位子...更尤其是如果遇上「正主兒」來趕人的話...也真的滿尷尬...

一想起來~好像執行面還滿困難重重的...可是,不踏出這一步,我永遠也無法一個人去做到...雖然我比較希望是能找到懂音樂或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去欣賞,順便由對方帶領我路怎麼走~但是,身邊有音樂素養的人少得根本沒什麼有...而沒有受過音樂素養洗禮的人,又通常對這方面不太感興趣...看樣子,我只能像自己找路去看海一樣,自立自強才行...儘管我真的很希望能有一個人帶我,但事與願違,我也只能靠自己了...總不能沒人帶,就啥事也做不成吧~~~

開始幻想、期待以後的我,能夠自己一個人越活越獨立,能夠自己找到生活的目標~雖然我仍然認為這種獨立~在我自己是獨立的很寂寞,很心酸...畢竟,No one wants to be alone....就算我再怎麼獨立、故作堅強...內心仍然空虛,有一個無法填平的空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