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聞朋友說不敢交女友,怕耽誤(浪費)對方的時間~~~聽到這句話,我大大的不以為然...

二個人在一起交往,沒有所謂的誰在浪費誰的時間吧...一來,浪費這個詞聽起來太沉重;二來,真的要說浪費,也應該是自己在浪費自己的時間才是~無法完全把責任都推給對方去承擔...

曾經,在與前男友「歹戲拖棚」的情況下,我也想過這樣一直與他耗下去,女人最寶貴的青春菁華20-30歲可能就會這樣被他「浪費」掉了...但是,仔細一想,又覺得不能全怪對方在消費我的時間...自己明知道對方不好,無法給予我所想要的...明知道很多觀念不合,對於他家及他本身的諸多限制也感到深深的無奈與無力...明知道他的很多惡習都是令我很無法忍受,明知道他其實並沒有口頭上說的那樣愛我、喜歡我,卻因為害怕失去這段感情,怕一個人孤單,還是死守這份殘缺的愛情......

相熟又知內情的朋友也對這些種種情況直言說他其實並沒有那麼喜歡我,不夠珍惜,也不夠尊重我,很多事情之所以會發生都是因為「愛不夠」.....這些,我都知道,也都清楚,也能夠跳脫自己的角色以第三者的角度看待我們之間感情問題...問題顯而易見的就在那裡,我也看見自己陷在泥淖中痛苦,但還是繼續忍受下去...直到最後再也忍耐不下去,自我意識抬頭,才終於有勇氣結束這段後期已變調乏味的愛情....

在選擇忽略本身的痛苦去容忍這段「不平等」的感情,其實就是我在浪費自己的時間與他渡過...所以並不絕對是他在浪費我的時間,我自己也該承擔被浪費的責任...明知不適合,卻還是緊緊抓住不願放開...才能造成他來「浪費」我...

因為自己本身經歷,故我不覺得在感情中,有誰是在浪費誰或耽誤誰~知道不適合,不如趁早分開去尋找彼此的下一個春天;既然選擇繼續下去,那最後就不要說誰在耽誤誰或浪費誰的時間這種話...很沒意義兼自私......

另外,說到耽誤...
我認為,每個人在交往之中,不可能百分百確定可以與他/她天長地久,就因為無法預料是否能與現在的另一伴長久的走下去,只能夠把握當下,用心經營彼此的感情~~再說,感情的發生與交往的過程,都是你情我願呀~~~又何來「耽誤」之說?!如果用心過、努力過,雙方仍有不適合的地方而選擇分開,至少也曾經愛過對方,也認真的看待彼此感情...那就算分開又如何呢?!只能說對方不是你的真命天子/女吧...

我相信,每經歷一段感情的發生與分開,都能夠讓人學習與成長(雖然分手的那一刻會很痛很痛,痛到彷彿你的世界瞬間瓦解)...學著如何與他/她相處、尊重、溝通,調和彼此的稜角使之成為圓融的一塊...即使分手,也能夠讓自己更清楚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不斷、不斷的修正自己的態度與更謹慎的篩選交往對象...而且,就因為經歷過多段感情的洗禮,知道自己追求的是什麼,也懂得應付兩人間的磨擦與溝通,加上隨著年紀增長的智慧與成熟大度,最後,在對的時間~那個對的人就會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