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有感而發~~~
最近自己親身體會到一段不愉快的網友關係,加上見到週遭人的網友關係~突然讓我覺得網路這東西,真的是把人與人間的關係變複雜...

怎麼說呢?
我始終認為~不管你跟這個網友聊得是有多愉快~在沒見到本人或照片前~一切的聊得再好、再有默契,多麼的惺惺相惜都只是一個假相~~~等看到照片或是本人之後,才是決勝負的關鍵~決定你跟這個人是否能由網友變成現實生活中的朋友,或者就只是一個單純的只會在網路上聊天的朋友,更有甚者,是從此斷了音訊,像人間蒸發一樣~開始避而不見,讓你找不到人~最後自我死心...

人都是很現實的呀~很少人能夠對外表毫不在乎~~~如果在相談甚歡的情形下看到照片或見到本尊~而這個人又長得不難看,甚至很合你的胃口~當然,馬上好感度就會大大提升;相反的,雖然網路上相處愉快,甚至有點打情罵俏耍耍小曖昧~可是一見到照片或本人,卻是貌不驚人/其貌不揚型...那反而會讓人有種後悔~自己怎麼會跟他搞得這麼曖昧或是講出那些有的沒的話呢?!....而我也只是凡人~多少也是會在乎那麼一點表相,但接受的尺度也是很寬滴~常講的兩句話:如果這個人/菜讓我覺得有醜到/難吃,那就真的是滿醜/很難吃了~~~加上,以前高中玩BBS見過的網友無數~不是心懷鬼胎就是很重視外表,甚至大家見網友的心態多半只是想看看這個躲在螢幕後的人是長得怎樣子,如此而已~並不是真的想「交朋友」,把網友轉變成「現實生活中的朋友」~對他們而言,網友就只是網友,一個網路上的朋友~故至此之後,我就對見網友這件事興趣缺缺~~~

綜合上述說明,現在的我覺得~相見還不如不見~
免得在網路上聊得非常愉快,兩個人非常相合~但是一看到照片或本人,就破功或幻滅~還不如不要看照片或見面,仍然保有想像的空間~另外,看照片及見面不太可能是單方面的事,一方面看對方的同時,別人也在挑你~~我雖然不是美女/正妹,但也絕非醜女一流,卻仍然無法很有自信的公開自己長相為何~就怕被很重視外表的人嫌棄~明知是對方的心態有問題~可然仍然怕被嫌棄或對方因此開始躲避~~~尤其見過一次面後,本來很密集的MSN/電話,突然變少了,或是很難再透過網路/電話找到對方,對方明知道你在找他(手機打過去會留下紀錄/MSN、MAIL也都會顯示),卻也沒有回CALL、回MAIL、MSN....我的心很敏感~就會直覺得認為是被對方討厭了....

雖然透過網路可以使人變得坦率,做自己,把自己的真實個性、心情毫無保留的呈現出來,卻也會衍生出上面的見面問題~~~此外,巧的是,最近身邊的人~一個前男友,一個男網友,剛好都遇到因線上遊戲而認識女網友,同樣的彼此都互有好感也同樣的見過面或照片,相同的是女網友都已有男友~又再一個一樣的~女網友與男友間都出現一些問題~知道這樣如此雷同的情況,不禁讓我覺得好笑~卻也覺得,怎麼網路把人與人間的相處與互動搞得如此複雜?!

得知前男友與女網友間的關係~雖然女方主動表白說喜歡他,但前男友知道女生已有男友,刻意保持了一點距離,他知道分寸,不想把關係弄得複雜化~但是如果今天女生沒男友的話,我想我的前男友是會追她的吧~因為女生是個正妹,而且是男生一看照片就會喜歡的那種型~僅管對前男友已無感情上的瓜葛,也認為他應該交新女友,也認為自己應該不會在意,但在得知此事的感覺仍然有點不太高興~不過,不是吃醋的不高興,而是人都難免會有比較之心~聽到女生是個正妹,身材也一定比我優,對於他能有如此美女喜歡,他也有可能比我先一步交得另一伴~對於不是美女,身差又差,又難覓良緣的我~很難不是一個打擊~~~

男網友的狀況也是類似~女網友對他也是有好感,礙於與現實生活中的男友七年感情放不下,兩人間又有點小問題,而男網友的適時介入,對她的好,也讓她有點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喜歡誰...而男網友方面,也總覺得自己是他們兩人間的第三者...整個情況就像一團混亂一樣....面對這兩個同樣複雜的情況,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畢竟我不是當事人~也很難置喙...總覺得為什麼要把簡單的情事搞成這樣~這樣的局面是網路的造成還是女生自己人心浮動的結果?!

看到這些網路造成的複雜人際關係及自己本身遭遇,深深得覺得還是活在現實中的好~網路太虛擬,太不真實了,也把人際弄得好複雜~要找對象什麼的還不如在現實中遇到的好~現實中遇到的至少可以降低長相被嫌棄的情形發生,因為打從一開始就不是透過電腦認識,不管好與不好,你就是已經看到這張臉,外表已經被排到其次,重視的反而會是內在~而且除非對方有意隱瞞身邊已有男友/女友的事,通常雙方交往都會是處在單身沒伴的情形,較少會出現認識之後,甚至是有好感/喜歡之後才來知道對方其實另外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