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管我實歲23,虛歲24,卻已開始為逐漸的老化開始擔心起來了.....

也許有人認為我還很年輕呀,不需要對老化感到著急...但我認為,女人最菁華的歲月是17-30歲間,而我,差不多也過了一半,很快地我就會24、25、26...的老下去~~一年說久不久,說短不短,就這樣每天日復一日的累積成一年過去....老化,不單是皮膚、身材與心陳代謝及器官老化的問題,還有一個嚴重的問題就是擇偶方面....

現實是很殘忍的~雖然也有不少男人喜歡成熟、有思想的女子,但我認為有更多男人是喜歡年紀比自己小的女人,尤其是以優生學而言......同樣身為女人,這麼說可能不是那麼好,有點偏貶女人,但是年過三十,真的能選擇的對象越來越少,標準也只能越降越低~二十初的年紀是女人挑男人,而過了三十歲卻是男人開始挑女人~~或許有人會說她並不打算結婚,但這個不是這是這裡討論的範圍~~

本身覺得這樣的現象實在很不公平,為什麼女人的菁華歲月是如此短暫呢?!而男人卻可以從二十歲一直到四十甚至五十歲都還吃得開....當然,我很清楚這種情形是從古早以來即有的現象,女人總是想找一個成熟、穩重的男人依靠終身,而一個成熟、穩重的男人通常都有一定的年紀並在社會上打滾過才能造就他今天的成熟與穩重,很少有年紀輕輕的男子在想法及行為表現上可以表現得很老成...這也就是為什麼男人一直到四、五十依然吃香的原因~~而男人呢,自古就是偏向找小女人型的另一伴好可以展現他們男子氣概的一面,小女人除了個性方面,在年紀上輕也容易對男人產生崇拜心理,可以說都是男人的優越感在作祟~~~

我個人還是認為這種現象與心態還是普遍存在的,只是可能沒有以前那麼的嚴重而已~~加上我的社交能力很弱,朋友少,生活圈狹小認識異性的機會少之又少,又不信任網路認識的陌生男子,還滿怕會就這樣孤獨終老一生找不到生命中可相知相惜的伴侶...所以僅管自己現在才23歲卻為自己的終身未來感到有點憂心...

除卻上面擇偶上的擔心外,對於老,我倒是還能坦然面對,可能也或許因為我現在還年輕,真正要面臨老化還有一段距離,但在心態上我並不怕老~我認為老化是很正常的一種現象,每個人都會老,隨著年紀增長,皮膚會不像年輕時那樣有彈性與水嫩且會開始長出皺紋,尤其眼部的細紋更是最能表現出一個人的年齡與老態,還會因為心陳代謝變差使得身材逐漸走樣,器官的老化會讓我們產生一些慢性疾病,頭髮也會由黑色/褐色慢慢白髮增多直至整個花白~~~

這些都徵兆都再正常不過了,沒有什麼人逃得過老~相較於許多女性會擔心自己的老化情況出現,我並不害怕老~~不過,不怕老歸不怕老,多少還是會希望能延長一些年輕的時光,使老化慢點來~根據節目上某整型醫生說法,女人在過25歲就會開始有老化產生,但還不明顯,真正明顯的時候差不多會是三十左右~~所以在25歲時就可以先擦一些抗老化的產品來延緩老化徵兆產生~~身材上面因為心陳代謝變差,故必需比年輕時更勤做運動以防身材走樣,雖不至於到最佳體態,至少也能使自己與同年齡的女性處於不太差的地位~器官方面的老化雖然無去抑制,但也可以藉由運動達到健身維持身體機能的活力同時飲食吃得清淡、簡單、健康也是保健之道~至於髮色上,現在時下雖然有不少婆婆媽媽都希望抓住年輕的尾巴不希望見到白頭髮而去染髮,我目前不知道是否老了也會這麼做,但我想我能肯定如果我有幸活到七十歲是肯定不會再去染髮~因為就如同我前面強調,老是很正常的一種情形,不需要害怕、抗拒什麼,該有的變化是逃不掉,既然老了就該有老人的樣子,實在無需再抓住年輕的尾巴而染髮,年輕時也染夠了,說不定最後滿頭白髮也不見得難看~~~

以上是我對於老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