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抱怨文~一吐我無法講出來的話...

去年朋友因為有事無法依約請我吃生日餐~找一天帶我出去玩的承諾也不知那時才能兌現...儘管這之間的過程讓我很勞心,儘管讓我想放棄再約他出來,但我還是打算在過年九天假裡能約到他一天去看故宮大英展及電影~~~

上星期他說九天假約有三、四天是確定,其他時間不一定,說假日的時候可能會排一下~~等到這星期的今天再來問他,卻變成整個都不確定~說到時再看情況...

什麼叫「到時再看情況」!他除了上班會上msn外,其他時間根本不上來,我要怎麼知道他那天是有空、沒事的?!我總不可能天天打電話或傳簡訊問他是不是有空?能不能出來?他會困擾、會煩,我也覺得這樣好累,好像在要求什麼一樣...

他說,因為知道我是一個重承諾的人,如果到時候答應了又沒做到會被我唸、被我怪...但我覺得奇怪,明明還有其他天是空的,為什麼不能先把時間訂下來呢?!約會不就是這樣嗎?如果~真的那天有非不得已推不掉又理由正當,雖然失望,但我也不是不講理的人,不是不能體諒呀!那有到當天還是前一天再來「看情況」?!我怎麼知他那天是有空/沒空?!就算有空,我也不是他的誰,不過就是一個認識很久,久未見面的一個「普通朋友」,他恐怕根本不會想到要約我.....

上面這些話都是我無法與朋友講的,畢竟只是「朋友」呀~~這些話講的口氣很「抱怨」、很「心酸」也帶有一點「衝」的成份在.....

我想,我應該要徹底死心了~~去年能找到他去百貨公司逛逛及看電影,本以為也許還有一個人是我可以約出來的~~沒想到...幾次邀約都是讓我很受挫又受氣及難過...我真的要放棄了,約一個人約成這樣子.....而這個人又有家人、女友要顧,很難得約出來,既然這麼難約,乾脆以後都算了...因為太辛苦了!我約得好累好心酸,心情也好不起來...告訴自己:妳就認命吧!在妳往後的歲月,你將會很少有出去玩的機會!妳只能每天假日都窩在自己的房間裡,日復一日!如果出去也都是一個人~~~

唉~~~這種難過的情緒讓我不想面對任何人~~~反正也沒人能陪我去看大英展覽~能帶我出去玩...自我反省:是我太任性都要別人順我的意嗎?!是我對朋友要心太苛刻嗎?!

可是,約會不就是先訂時間嗎?有空又有意願就先約/訂下時間,到時真的真的有不可抗力的事情再視情況調度或改期~不然,且戰且走,我怎麼知道你的時間與行程?!這樣的想法有錯嗎?!

另外,說到做到不是最基本而簡單的一件事嗎!什麼時候這種基本而簡單的事情會變成別人的一種壓力,那到底是誰的錯?是要求這個規則的人錯?還是不能給予承諾的人錯?

忍受四年前男友對於約會且戰且走的心態、那邊好玩選那邊、反覆不定、不敢給予承諾及其人生充滿許多意外....對於這類事情,我幾乎一刻也無法再忍受~講白一點,就是我已到"臨界點"...

最後用bpan007「流浪在米國」裡"有緣再見"這篇文章中間裡的一段話做結論(也是我的心聲)~~~

有些人不知道是天生就怕承諾,還是根本無法遵守任何約定,不論是約出來吃飯看電影還是逛街壓馬路,只要是需要他說聲"ok沒問題"的事,他統統要翻案個兩、三次,就算他答應了,你心理也知道他到時候還是要說不確定,好像他的人生充滿了意外,就算上個廁所也會莫名其妙走到巷口的7-11買牛奶~他的"ok"永遠都不"ok",他的"沒問題"永遠都是"有問題"~~跟這樣無法承諾的人在一起,原本安排好的日子也會完全被打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