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有人會認為一個人獨居在外租屋而住是很獨立~~~
每當聽到有人說我很獨立~其實我很心虛...
我認為~一個人在外居住並不能等於獨立...
至少我自認自己是一點也不獨立,而且依賴心很重~~~
只是目前身邊沒伴,沒要好的朋友,沒有一個可以讓我依賴的人,故很多事情也只能「自己來」...
自己去面對生活中所有好與不好的事...
自己去面對生活的不愉快與困境...
自己去面對生命中的一切~~~
自己找樂子打發時間
自己帶自己去喜愛的海邊走走~感受海水,感受人群,感受外面的空氣

不過,在去海邊的人之中,三三兩兩的總是成雙對成對,或是一群同伴,不然就是來海邊拍外景婚紗的情侶/新人,大概只有我是自己一個人~每次都感覺自己好像很突兀...內心也是很空虛,多想有人一起分享,一起牽手漫步海邊走走閒聊,共享海天一色,共同看浪花潮起潮落,一同戲水嬉戲.......

國小開始接觸的第一部日劇~東京愛情故事,感受很深~~覺得女主角是一個外在表現開朗、熱情、獨立的女生,實則劇中幾個場景,也透露出外人所不易察覺的一面~女主角的內心是很脆弱的....覺得跟自己的個性很像~~自己的個性還滿要強、好勝,有比較之心,自我要求高,不願在人前示弱,更不願在人前掉淚.....因為眼淚是我最脆弱的一面~~~在內心深處,我有一個纖細敏感的心,容易被一些事情感動流淚~~但,活到現在,還沒有人能讓我卸下心防,可以盡情表現出自己是有多麼脆弱、易感動的一面~最真實的自我...從以前就期待能有這樣的一個人出現...現在仍然期待這樣的一個人~~肯付出,懂我、了解我,知道該怎麼對我並能讓我完完全全卸下心防的人~~

體悟到~很多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看似表面堅強的人,其實往往內心都是很脆弱的~只是他們通常不願表現出來...一個商場上的女強人,也許私下是很小女人,只是環境不允許她能夠表現出真正的自己~~~當然,也是有表面獨立、堅強,內心也是一致的人~~但個人認為,如此表裡一致的人,還是比較少數,多數仍是屬於表裡不一的~~~

做一個獨立、自主,一個人也能活得很快樂的女性,一直是我的目標~~~矛盾的是,仍然很渴望愛情,希望空虛的部分能被填滿~且,在內心深處,還住著一個依賴心很重的小女孩~~這個小女孩一直不希望獨立,希望很多事情都能獲得幫忙,或是能有人處理得好好的,自己一點也不用煩惱.....若是可以有一個人扒著不放,完全依賴對方是最好不過的事了!!!目前,仍不知道要如何讓依賴心重的小女孩長大,只能克制自己不要過度依賴別人...畢竟這種「依賴」的習慣,不是一件好事~~除非真的能找到可以給我依賴的人(迷之聲:想太多!)......

所以,我獨立嗎?不,其實我是一個很依賴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