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有些人會說「沒有談戀愛/愛情會死」的人,我曾經對這種話法覺得誇張,一笑置之...但,如今,我也成為這種人...

當然,說沒戀愛/愛情會死,是誇飾的說法,但就某種程度而言是類似的...會因內心寂寞又無法排遣而難過的自哀自憐發洩感情,甚至有時真的太寂寞太寂寞了,覺得自己會被寂寞搞到發瘋、憂鬱...

就像朋友說的,我自己也有同樣感覺~~因為我與家人並不親密,個性上也不擅與人互動,故朋友少交友圈很小,現在又獨自一個人生活~~~人總得找點什麼寄託吧~我沒宗教信仰,也不打算信仰任何宗教~~內心時常感到孤獨與寂寞無人能懂,遂把生活的重心寄託在最不可靠的愛情~~~

最近有玩一款遊戲~叫做「模擬市民」,故名思議,就是設一個虛擬的人物由你自由操控~有點類似小時候玩的扮家家酒,可以安排這個「市民」是男是女,是胖或瘦,膚色、髮型、化妝...等,但又把現實生活中的一切融入~~會有生理上的需求:飢餓、廁所、清潔、環境整潔、舒適...等,另外,在決定角色的裝扮同時還可以設定其星座個性及理想目標~~~

每完成這個市民所期望的理想時,會依達成難度獲得一些獎勵,也能夠使操控的角色獲得很好的心情~~~角色也會經歷生、老、病、死、繁衍下一代...等,還必需不定期的維持與朋友保持良好關係~~

為什麼會提到這款遊戲呢?這款遊戲又與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愛情有何相關呢?

上面提到可以在遊戲開始中,設定角色的理想目標,這個目標可以是:愛情、財富、知識、名聲...等,若是選擇愛情期望,市民會希望能與別的多個市民談戀愛、嘿咻、調情...若是選擇財富期望,就是希望工作能獲得升遷、賺越多的錢、買最好的物質用品...其他的期望目的是何就不再多述敘~~大體而言就是如此~~~

越玩這款遊戲,就越覺得遊戲跟現實生活中的契合~~我的人生就是不斷的在追尋愛情,愛情就是我的理想期望~~只是我不像遊戲中的愛情理想設定是希望能與多人戀愛、上床、調情.....我只要能找到一個能分享生命中的好與壞,相知相守伴一生也就夠了!

往往看到路上、街邊一對對幸福的情侶,而我孤單一人,就會覺得他們特別"刺目"~~但說穿了,也不是真的特別討厭/嫉妒他們,相反地,有時看到他們彼此間的你儂我儂~~有更多的是豔羨他們能如此的如膠似漆;看到他們打情罵俏、兩小無猜,內心也會有種「會心一笑」的感覺~~我也好像想他們一樣幸福~~~

有些人的幸福故事,看到不會覺得"刺目"~~而是滿滿的羨慕之情,甚至會為這種「幸福」而流下感動的眼淚~~~尤其以"女主人的沙龍"版主草莓寫她與老法間彼此的互動、相處~~很生活,很平凡,但又從中可見兩個人對彼此深深的感情付出,沒有那一方特別多、不平等~~~這正是我一直想追求的理想境界呀!

特別放上下面這些連結,都是我看了心有戚戚,會感動到流淚的"平凡幸福"文章:
寂寞的半隻煙一見鍾情因為人有旦夕禍

安然度過七年之癢的秘方


我也知道別人看似幸福的背後,也許也有我所沒看見的齟齬、爭吵、辛酸...等,但我更認為~那對夫妻/情侶不吵架...重要的是能吵得不傷感情,不意氣用事,爭吵或不愉快的事情都能獲得圓滿解決~更沒有誰委屈或忍讓,而是"溝通"出一個你好,我也能接受的方式~~~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