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網誌分類裡有一欄是「引述文」,故名思義就是引述別人的文章~~~為怕涉及「著作權」的問題,來源出處都有註明,並且轉載也絕不超過2至3篇為原則.....

沒想到,我真的碰上吳淡如筆下的「冷漠式分手」...

就在今天,我傳了一封短訊結束了我們的關係...他也看過此篇文章,也曾經說過不會用「冷漠式分手」的方式分手,一定會把話講清楚~~~雖然分手是我提的,但其實他用的態度跟「冷漠式分手」文裡的主角是有異曲同工之妙~~~

態度漸趨冷淡~~我如同文中的瑪莉一樣直腸子的詢問:「你是否有真的想跟我交往?」,對方只簡短的回答:「以前就說過了」,但我對這個答案並不滿意,並把他給我的感覺說出來...對方在電話中只是一貫的沉默不語...好不容易才終於勉強吐出「我想一想」這樣子的話算是回覆...

對於他這種回答,我是完全不相信他真的會「想一想」...對於他這種沉默,我知道不管我怎麼逼,他還是不會有太大的改變,並不會就多吐幾個字出來,或是馬上下好結論...電話就這樣草草結束...左等右等,就在他明天銷假要返回營區的前一天,也就是今天,我終於忍不住了...我完全不知道他到底他在想什麼...是否真如其言有想過我們之間的問題...就這樣沒消沒息,完全斷了連絡...最後,我只好當壞人,自己提出結束.....

我不知道他是否因為害怕當提分手的壞人,故選擇用沉默、擺爛的方式拖過去、帶過...看最後我會不會因此受不了而自己提分手,這樣他的心理會比較好過一點...因為是我不要他,而不是他不要我...

當然,也有可能是他也沒那個意思要分手,但也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處理,或是腦袋空空,當兵無法思考太嚴肅的問題...到底是如何,可能也只有他自己清楚了...被一貫的沉默又選擇不予回應,這種作法就跟冷漠式分手是相同的...我也不知道我還能怎樣了...至少我不喜歡把事情擺爛放著,一點解決也沒有,畢竟心懸在那的是我,受影響的是我...不做出二選一的決擇來,我會很不好受~~~

不過,僅管在這個部分對他是有點怨懟的,但回憶中還是好的部分多過於不好的地方~~~縱使我們今天要走到這個情況,卻也不致於到交惡的地步...我希望我們還是能做朋友,就算不會再約出來見面,好歹也能在網路上偶爾聊聊近況什麼的~~~

稍晚發現他把我從他的msn名單中除名,很錯愕...雖然早已做好分手的心理準備,經過三天的靡爛假期生活,自認心理的調適也完成九成,沒想到,看到他的這項舉動,仍然讓我心理感到震憾及一點小失落...拚命忍住這種失落感,努力讓自己不要太在意...卻也無法理解,難道連一般的普通朋友也做不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