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當事人看過我最近的文章還是怎樣...星期六凌晨才剛打好「一失口成千古恨」一文...星期一,也就是今天...就接獲他的消息....

毫無連絡的一個多星期,丟出來的訊息竟然是:
我要跟妳說的是
很不好意思, 我有女友, 我對你的言詞, 真的感到很抱歉, 如覺得我爛, 那我無話說, 畢竟, 我真的想挽回她, 她也看到妳網誌上寫的,
我想, 這些話我還是有必要說, 不管她是否還會繼續要我
 
平安喜樂

因為心中早已放下他,看第一遍時沒感覺...
再看一遍....還是不知道該回答什麼....只好丟出一句「嗯」代表我看到了...

我一向是個鈍反應的人...別人傷害我,第一時間我都感覺不出來,要慢慢的才會有被傷害到的感覺...雖然看第一遍、第二遍我心中都沒任何想法...但慢慢地,我覺得被傷害到,被騙到了...有點生氣也有點難過...如果他說得屬實~有女朋友的人幹嘛還來招惹我?!
我認為:有家室或是有女朋友的人就該安份點~還來招惹別人幹嘛....還在網路上對我講有的沒的搞曖昧,還約我見面對我那麼好...覺得相信他的我像個傻瓜....被人欺騙了,被人愚弄了都不知....

我很天真,也很單純,對於別人的話,雖然不見得盡信,但基本上還是選擇相信的居多...我無法判斷也不容易分辨別人的話到底那些是真?那些是假?我自己是一個很真的人~有什麼感覺就說出來...直接講~別人不需要猜我心理在想什麼~故我也以同樣原則去看待別人講的話.....怎知~竟然是被這樣對待......我大概就是那種被賣了還幫人數鈔票的那款人吧(自嘲)......."如果覺得他爛"~呵,我不知道爛的定義,只覺得有女朋友還這樣搞的人滿差勁!

"我對你的言詞, 真的感到很抱歉"~~~不懂什麼叫「我對你的言詞」,是指他對我發脾氣的話還是搞曖昧的話?
今天知道這件事,再回過頭看他對我發怒所說的話「我只知道,我一直在做我自己」這句~根本是個諷刺呀!

我很重承諾,雖然可以開玩笑、嬉鬧,但也是一個認真的人~不喜歡別人對我信口開河、隨便說說...我很認真的把它當一回兒事,而你卻只是「隨便說說」?!總覺得,我今年都在遇人不淑....先是碰上想交女友卻很猴急又沒把我放心上的人,再來是只想有曖昧關係的男子,接著是看似很符合「有異性沒人性」(女朋友比朋友重要)的人,卻在最後發現,對方不太誠懇的樣子:

話說某個期間下午都連續下著大雨...對方說如果雨停要過來接我約吃飯...雨沒停,當然也就沒見面了...現在覺得,對方也許早就知道/認為雨根本不會停~只是故意這麼講,再來表現得好像很失望的樣子....說到底,透過網路交談,根本無法得知對方在想什麼,說的話到底有幾分真實性?!要怎麼掰也隨人高興,反正也無從查證起......再來,就是現在這個他~一個有女友卻處處表現得像單身沒對象的樣子~在關於他的上上篇文章「強烈得想把握住一個人」裡有提到彼此成為男女朋友的可能性...對方找了一堆理由來擋,而我是不斷的反駁他,想說服他,其實...隱約有覺得這些都只是對方的推託之辭....現在才知道原來是「另有隱情」呀~~~

我也很討厭一點~在表示好感後,對方若是不想與之交往,總是會拿各種理由推託,如:我不夠好、配不上妳、妳適合更好的人、我太花心妳會受不了...等,講得一點也認真,感覺都是藉口~聽到真的覺得很討厭~不喜歡我或是沒好感,又或著是目前還是想享受一個人的生活不想交女友都可以直接講明,我也不會覺得怎樣,卻偏偏不肯直講,有些甚至是不是理由的藉口...我知道要一般人把話「直講 」是有點困難,現在人(尤其是中國人)不喜歡直接,傷人的話最好是「委婉」講,感覺才不會那麼傷人~不過,我倒愛直接,那怕這個直接很傷人.....

也因為這件事~他應該會是我見的最後一個「網友」....網路太假、太虛擬,也許連他的工作、他的一切都是假的也說不定...真真假假我已分不清,也不想這麼累的揣測別人的每一句話...不如選擇通通拒絕,全體不信也許會輕鬆一點......

最後,儘管知道這件事我是有氣憤,有難過,覺得他講了假話...不過,不好的感受放下,當初好的感覺與互動留起來~~~~~是一個回憶,也是一個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