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了司林巴地曝露格~孤獨的熱血.台客搖滾的詛咒後,有感於發,決定也來寫篇我備受詛咒的放假.....

在「孤獨的熱血.台客搖滾的詛咒」裡面提到,版主一直很興奮想去參與"台客搖滾"~~早在去年就計畫與女友共赴盛會,無奈在要去前與女友分手,雖然仍照計畫進行,但身邊的伴換成二個同性友人~~又因與女友分手,心理的難過無法容入當時很high的氣氛...

今年,版主依然計畫參加"台客搖滾"~同時也交了新女友,打算三五好友加女友一群人共饗盛舉~~無奈好景不常,其中一個好友因工作無法前往,女友突然家裡有事也無法陪同...其他朋友也陸續有不同理由因故無法同去,最後,版主不死心,打算自己開車下去,偏偏運氣就這麼背,車子半路在熄火...這一連串的不幸,讓版主懷疑"台客搖滾"對他而言可能是一個詛咒...

在我身上也有類似的情節上演~~感覺就像是屢試不爽一樣,只要我計畫在那一天上班/打工的日子休假,原本帶著高高興興期待的心情要與男友約會,都會在前一天或當天稍早因為某些原因而吵架,當然,之後或隔天的約會也就莎喲娜拉啦,每次都白白浪費我特別得之不易的珍貴休假~~~

而且這種不幸悲慘的命運似乎並不會因為對象的不同而有所改變...與前男友分手前經常發生這種狀況,幾乎每一次都是如此...而與現在這個剛結束的他,原本在上星期一(5/7)也是利用5/1勞動節的補休計畫要出遊~~難得可以與他在非假日一起出門,又適逢他新訓放假回來,可以說我的這個假是為他而排~~~沒想到,命運如此捉弄人...星期六又因之前幾天累積的種種不滿,對他交往的誠意及態度有所質疑...就這樣,為他而放的星期一假期付之流水,原本的計畫也胎死腹中...

每次都會為這種特別放假卻又不能照計畫成行感到特別難過...難過的程度遠遠大於原訂在假日出遊卻又因故取消這種情況還要低落......已經是上班族了,不像學生時代,還可以偶爾找機會翹翹課或是利用沒課的空檔在平常日去做啥做啥...當上班族的人應該也知道平常要放假是多麼的困難與難得,要想休假得有「正當理由」還會被扣薪水...至少也要在公司待滿一年才能享有七天特休的福利,雖然特休休假不用被扣錢,但是一年也不過只有七天,每一個放假日都是需要斤斤計較、特別計畫...一樣是得之不易呀~~~

深覺得我的放假也似乎是被詛咒了~~~好像沒有一次特別放假是真能照腳本走,只要是為了誰而特別休假,都難逃最後因吵架而流產...除了要承受浪費寶貴休假日的難過惋惜外,同時還得承受吵架當時難過的負面情緒...上面提到的版主雖然覺得或許跟"台客搖滾"犯沖、受詛咒,卻還是會依然堅持下去~~~我不知道我是否還要堅持為了誰而放假,因為真的每一次都沒有好下場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