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到了歲末年關將至的時候~~往年這個時間算是結婚旺季吧!身邊也有認識很久很久的朋友打算在這星期完婚~~~聽說明年是孤鑾年,不適合結婚~~不知道是否有因為這樣而增加許多新人趕在農曆年前結婚嗎?!

這位將步入婚姻殿堂的男性友人就是早年我高中打工時期的初戀對象,很高興他找到一個想相守一生的伴侶共同渡過下半生,同時心中也些許失落...畢竟他將成為別人的老公,一個有婦之夫,如果有什麼困難、什麼幫助,即使是單純約出來喝茶吃飯,感覺都處處受限~~~某人在自己的網誌也寫下活到現在參加過50場婚禮,其中20場婚企/10場招待/5場伴郎/15場純吃飯...看了內心的感受是複雜的...到底複雜在那?其實也說不上來...也許是我就算活到他那個年紀也不見得能參加如此多場的婚宴吧~~~

新聞時有報導某某人刊登半版廣告/在某某大樓拉開布條/眾親友人手一枝玫瑰(或蠟燭、汽球)向某個不知情的女友求婚~~看起來頗浪漫,很多時候可以見到被求婚的女友感動落淚答應下嫁~~看這種新聞,是的,不否認很浪漫,也很花心思,還動員親友團...但,換成自己是女主角,不易在外人面前掉眼淚的我是否也能被"感動"落淚?聽到同事對這類事情發表自己的看法:她就不愛這種一ㄊㄨㄚ人簇擁的求婚,這樣會有被"逼婚"的感覺,在那麼多親朋好友的面前就算不想嫁也不能不給男方面子,似乎答案就變成只有一個...聽起來也滿有道理~~~

雖然不知道自己未來是否會結婚還是單身,也曾試想一下理想的求婚場景是如何~~~對我而言(也許對很多女生而言),浪漫的氣氛/場景是不可少,除此之外,男人到底該講些什麼話才能打動我的心?要能說到我的心崁感動我,尤其要能感動到泛淚,難度也許會媲美"不可能的任務"吧!也許很難,但只要說得真心情意,不流於俗套噁爛兼誇張,也是能讓我點頭說yes!不過,我很不愛老套的求婚模式:男主角單膝下跪(註1)獻上一只小盒打開盒子裡面是一枚耀眼的鑽戒,同時說出經典台詞~~Would you marry me?喔~~這種情節電影看到爛掉都沒feel了;上一段所提的方式經由新聞報導後總覺得越來越多人使用,感覺也變得老梗了~~~所以要對我求婚一定要有創意或創新呀!創意不一定要灑錢,只要能有別於他人,弄得溫馨小品也能讓人有感覺!畢竟求婚對女人真的很重要!那是可以放一輩子在心理的記憶...結婚多年還可以在腦海中拿出來細細回味~~~

至於結婚,儘管我沒任何信仰宗教,甚至對宗教很排斥,卻還是嚮往在教堂走紅毯的feel~~經由牧師/神父證婚其實就很像公證,但又比法院公證更多了份神聖、莊嚴與浪漫...但通常牽著新娘步紅毯並把新娘交給新郎的角色都是新娘的老爸,我與家人感情並不親密,一想到這個場景是由父親牽著我的手走紅毯,就令我想打退堂鼓...還有我很不喜歡中國傳統習俗上的嫁娶儀式,一堆的規矩麻煩得跟什麼一樣,我是一個最討厭麻煩也最害怕麻煩的人...一直覺得那些有的沒的規矩都不是很必要,同時也不喜歡傳統辦桌、餐廳吃喝的模式...看完"慾望城市"這個影集,才發現我想要的婚禮及吃飯模式該是長怎樣~~~就像該影集裡米蘭達的婚禮喜宴:在一個氣氛很好的小公園裡,在神父/牧師見證下,幾個至親好友的祝福中完成終身大事...儀式舉行完可能包個好吃的小餐館大家在裡面自助式的吃吃喝喝、走動、聊天、寒喧、交際、祝賀~~~這樣子就很夠了!這就是我所想要婚禮!不過,台灣人畢竟還是傳統居多,要能辦這麼美式開放的婚禮難度很高很高~~~對方家長應該會先跳出來反對...

以上純憧景...就如同上面所述,執行的層面有其困難度,且最重要的是...我單身的可能指數應該遠大於結婚...囧,而不論是辦傳統辦桌/餐廳式的吃飯或是我所嚮往的歐美自助式buffet,以我的交友圈不廣闊,扣除親戚不想請,能請的朋友、同事(不論過去或現在)應該也沒幾個,這樣出席的場面也太可悲,還真是不如不要辦會比較好,免得太難堪...了不起婚結一結,請客就免了吧~~~話說回來,因為我交友圈並不廣,此生能參加別人的婚禮次數恐怕是五根手指數得出來...做不成新娘當伴娘也好,但這唯一的機會也破滅...同學二年前的婚禮原本要找我當伴娘,無奈我們在同家公司工作又互為職務代理人,她宴客當天非假日,下午她要先請假化妝、穿衣準備晚上的喜酒,既然她請假,身為職代的我當然就無法請假...而我等下班再趕去會場又太趕,所以伴娘這個位置也只好拱手讓人...

現在這個初戀情人的婚禮,他原本有打算請我,因為他辦得很熱鬧,有玩活動,會是一個有趣的婚宴,但因為我的身份算是特別(註2),放那桌都不對,他也體恤我一個人跟一桌陌生人吃飯會怪,所以索性就不邀我了~~我就在msn上對他獻上我的祝福:希望他當天的婚禮能很成功,新婚愉快~~~這二場婚禮應該是我唯二能參加(受邀)的兩場婚禮吧(註3)~~對於某人能幫別人策畫多場婚企、招待、伴郎、吃飯...感覺是很羨慕吶~~~

未來,結婚or單身,就順其自然吧~~結婚不是我人生的目的/唯一選擇...只要能找一個對象陪伴終老,使人生不寂寞、孤單,也算ok了啦~~~
借某網友的一句話~~~soul mate=生活+精神+sex~~貼切!










註1:男生單膝下跪也是有某種程度的浪漫(至少可見誠意),畢竟要看到一個男人下跪,跪的對象還是妳,也不容易呀~~~

註2:說特別也只是我跟他是打工認識,他有準備"魔獸桌"(有玩線上遊戲的應該就了)但應該是沒有安排打工桌這種xd~~所以我的位置就變得很難安排啦~~如果有前男友一起出席的話(他們是二專同學),至少我的身份就好排了~~~說真的,有趣的婚禮我還滿想參加的,感受那種熱鬧與幸福也是很棒的一件事~~之前同學的婚禮實在很普通......

註3:找遍msn名單中相熟的人,不是已婚就是離過婚應該也不會再結婚,不然就是年過35依然單身可能繼續單身的前同事,不然就是感覺沒有好到未來結婚會邀我的朋友...


某人: http://www.wretch.cc/blog/normanyuan/67143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