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為何,所有的節慶假日,對我而言,都比不上生日來得重要!

一般的民俗節慶~元旦、新年、端午、中秋、雙十...等,對我是沒什麼意義也不很在乎的;至於情人在過的二個情人節、聖誕、跨年~~~這種成雙成對在過的節日,對於已很久沒情人的我是一種刺激~但牙一咬,眼一閉,忍一忍也就過去了...最多也不過是小小的怨嘆一下罷了...可是,生日,卻是我無法輕輕鬆鬆就讓他過去的一個日子...

我不知其原因~就是非常、非常的在意這一天...對於平常任何節日包含生日都不是很在乎也不會過的人,應該很難體會我的這種感覺......也許是因為"生日"一年就這麼一次,而且是專屬於"我"的日子,對我是如此特別...會很不希望這一天就像平常的每一個日子那樣過去...如果生日是遇到上班日,通常能夠的話,一定會安排休假~因為我不希望這一天還要上班,希望能夠輕鬆的過,讓自己休息...

沒什麼朋友的我,不曾過過那種有一大群好友相伴,買蛋糕慶生、狂歡、嬉鬧的生日~其實我一直很想這樣過~不過,已經過了學生時代,要在社會中找到知心好友,真的很難~此生這種夢想應該多半不太可能實現了~~不過,若是真的能有人這樣為我慶生,好強的我,不知道會不會感動落淚.....

因為沒有什麼朋友,所以也很少很少收到什麼生日禮物~除了小學以前看照片知道家人曾買蛋糕慶生過外(已經沒什麼印象),之後到十八歲前都不曾有人為我祝賀過什麼...忘不了18歲生日時,暗戀的男生難得的送我一個大型玩偶~雖然我比較喜歡實用的東西,玩偶只能放在家中,但是是喜歡的人送的,內心的高興仍然是非常雀躍~至今仍然記得那種感動~現在那個玩偶依然是我床上的"床伴"...

19歲的生日沒什麼印象...20歲的生日是卻令我無忘懷的糟!永遠忘不了那天的天氣不是很好,前男友的態度很差,本來要泡湯的計畫,在天氣不佳,他東嫌西嫌的臭臉之下打道回府,草草在麵包店買了不算生日蛋糕的長條蛋糕充數(因為我很堅持想要吃蛋糕)~~最後不了了之結束...一個轉"大人"的年紀所過的生日是這樣子~應該我永遠也忘不了也引以為憾~畢竟20歲也只有一次,過去就過去了,無法倒帶重來.....

渡過20歲糟糕的生日,隨之而來的21歲生日則是我目前最美好的生日~前男友變得很溫柔,對我很好~美麗華剛開幕不久...本來是計畫上樓上的餐廳吃飯,但最後改成看電影跟坐摩天輪...忘了不知道什麼原因,最後時間來不及,電影跟摩天輪只能二選一...我選擇坐摩天輪,在排隊的時候,他一改以往不在人前甜蜜的死樣子願意與我牽手、擁抱耍甜蜜等候~忘不了當時內心的幸福感~滿滿的!

22歲的生日也是分手前最後一起渡過的一個生日~記得我們去王品吃牛排,頭一次吃牛排可以吃到那麼"膩"的~~~~說來也滿可悲的,所有的生日所去吃的大餐"絕對"不是他請我,都是我先看好想吃那家餐廳,早在幾個月前告知他要留預算的錢,且都是各付各,並不是他請我吃...說穿了,根本就像是我想吃然後找他作陪而已...自己的生日即沒禮物收,還得各付各...

王品那一餐,因為生日,只有點"一杯"紅酒算他「請」我...照慣例依然是自掏腰包買單,相較之下,前一陣子與同事吃飯,對方"豪氣"的讓我點「一瓶」白酒來喝,那種落差感覺~~真的滿大的!當然,二人的經濟情形是有差別,我也不會要求一定要比照辦理,只是男女朋友做得連這樣一點心意都沒有~真的覺得還滿悲哀的....

23歲生日~已與前男友分手,所以是一片空白~~既沒朋友,更沒男友...今年24歲生日...越接近生日的日子因為也無人邀約,內心感到非常的苦悶,很不願連兩年都是如此的渡過....希望能有別於去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