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擅交際!
在一個團體中我是屬於很被動的人,別人不來主動找我,我就不會主動與人攀談...開口多半是不得已的情形下,如:詢問事情或是事情自己扛不住了才請求他人援助...這樣不主動不會交際的個性,可以讓我在一個團體中幾年過去跟周圍的人仍然不熟...最多只有表面交情罷了~~~不熟識的人或是初認識我的人經常錯覺我是一個文靜或是內向的女生,因為我都一個人靜靜的坐在那邊不與人打交道...其實我很健談很活潑也會開玩笑...只是被動的個性需要別人引出來才會顯露真性情~~~

雖然在大團體中不擅與人互動,可是如果圈子縮小至五-七人內我會比較好應付,雖然不見得會顯露得多活潑主動,但至少也不會完全的閉俗~~~如果真要說的話,一對一的關係會是我比較擅長的形式...一對一的情況也比較不容易顯現出我人在際關係上的弱點...

當我面無表情或是很專注認真時,我的臉孔看起來很嚴肅,嘴角看似下垂更讓人有難以親近的感覺...其實我對人和善絕非我臉孔所擺出來的冷峻貌~~~不少人跟我說過要我經常「保持微笑」,但我覺得老是一個人傻笑也很怪,又不是有什麼好笑的事..真要叫我不好笑沒有想笑而「微笑」,我大概也只能做出「皮笑肉不笑」的假笑~~這樣不是更假嗎!一點也不自然...我的面無表情就是如此,嘴角下垂也非我所願(註1),沒表情它就自然的垂下去...誰會時時刻刻提點自己要保持上揚!可能換張臉皮會比較快吧....

綜合以上兩點,雖然長得還不算太難看,可是既被動又不主動,顯的很不活潑及沒表情時看起來讓人很難靠近...所以也才很沒異性緣吧(我猜)~~一個女生那麼文靜又臭臉也不是美女,誰還會想靠近她呢?!所以我既沒啥要好的朋友也沒所謂的追求者這東西...
看身邊的例子,老實說以女生的角度來看,實在認為沒有長得多出眾,可是就是有些女生追求者莫名的多,也許跟她們夠活潑易與人打成一片的個性有關吧~~~這樣比較容易讓男生覺得好相處馬上結為朋友更認識這個女生而交往~~~

我還知道有些女生還滿懂得用心機去抓住男人~~這裡指的心機不代表是城府深去算計對方,而是懂得利用一點小技巧讓男人更喜歡這個女人,很佩服那些懂得用腦袋與技巧談感情的聰明女子,知所進退又抓住對方使男人離不開女人...但我的個性就是很射手座的風格~直來直往,我的腦袋思考是直線條的,講話不拐彎莫角,想到什麼說什麼,有什麼感覺就說出來,喜怒哀樂全寫在臉上很難隱藏也不懂隱藏,好處是對方不用猜我在想什麼,或是我說的這句話是不是在另有所指,是不是在不開心鬧脾氣...因為我通通都會自己說出來~~~雖然有時我也會用暗示法表達一些事情,多半也是暗示得很明顯,不會讓人有聽沒有懂...壞處是,什麼都讓人摸透了,看得一清二楚,沒有神秘感,大剌剌的...有的男人不喜歡這種女生~~~

一件事情總是有它的一體兩面,像我這種個性的人講好聽是自然、不做作、不虛假、真性情;講難聽是口無遮攔、情緒化、不懂人情事故...套一句朋友的話:喜歡的很喜歡,不喜歡的人會覺得此種個性討厭~~~很兩極化!

我這種直線條的個性不會去想那麼多,當然也不會運用所謂的心機與技巧...可是這樣的個性乍看下也不差,但就是不夠聰明~~~只會用"直接"的方式談戀愛,這樣是很吃虧的...

人生一路走路走來當然也有喜歡的對象,卻總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俗話說: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層紗~~真的女生倒追男生很容易嗎?也許...會不會被珍惜又是另一回兒事~~~

即使時至今日21世紀,大男人主義仍然經常左右男性~~~很多男性對於主動倒追的女性,不見得會討厭,也許會交往,但交往的過程中真的會很珍惜嗎?不見得...一位要好的男性朋友跟我說過,男生還是喜歡自己追求來的,太過容易到手的往往不會輕易珍惜...畢竟人很容易有犯賤個性~就像一句常聽到的話「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女人明知壞男人不可愛,很危險,會受傷,還是被壞男人的氣質所吸引...

回到正題,以我這種毫不保留的直接個性,喜歡一個人,總是表現得很明顯,相信只要不是傻子、木頭都可以體會得到我的意思,但沒有一次暗戀的對象變成我真正的男朋友...往往我所喜歡的對象總是具有聰明、成熟的性格~~~這類人大部分也喜歡的是聰明的女生,而不是像我這種直來直往,太過直接的女生~~~甚至大部分的男性都是偏愛聰明型,我這種個性反倒是喜歡的人很少...

每次當我愛情軍師的男性友人曾建議我學點手段或是個性上改改...但他也深知我很難改,如果真的改了,那我也不像我了...事實上,我還滿喜歡自己這種不做作的個性,我討厭一切很假、不自然的事物~~我喜歡真,至少我就很真的在做自己!雖然不完全很好...

儘管我喜歡自己這樣的個性,可這樣不聰明的性格好似使我情路坎坷,好感嘆怎麼就是遇不到欣賞/喜歡此種個性的男性呢?!






註1:下垂的嘴角我想跟心情與個性有某種關聯~~照理射手座是樂觀的,我卻是有樂觀也有悲觀,通常悲觀還是佔比較大的成份,經常性的不覺得快樂,生活中能發生讓我覺得高興的好事少之又少,倒是麻煩事比較多,而精神上追求的東西也得不到...即使心情普普,卻也是有點偏向灰色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