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文章是早就該放上來了,只是一直有雜事,加上自己懶,且上星期又碰上期中考,才遲至現在才來寫~~~

以前騎車還沒啥發現,現在則是發現有越來越多的人騎車都不打方向燈的!實在是會害死人.....因為我就在某一天連遇上二次這種事,真的是喔~~~

一天下班,打算牽車出停車場,正時看到前方也有一位老伯也要牽車出來,因為路滿小的,我想一下沒辦法超車搶前面出去,那就尾隨在他後面好了~~那時老伯也剛好回頭望到我要出來,趕緊跳上車催油門上路~~

才轉出門口,因為出來的路依然小條,左邊走下班的行人,右邊有車子停在路邊,我仍然沒辦法超前,所以還是跟在他車尾後面,老伯騎得慢,突然之間就一個轉彎打算往旁邊二部汽車間停下來,讓緊跟在後面的我著實吃驚一下,差點撞上~~老伯回頭報以一個微笑,不知是歉意還是怎樣...但是當時我的臉上實在是臭到不能再臭了....

明明在牽車時就有看到我也要出來,既沒超他車當然就是跟在他後面...怎麼突然說轉彎就轉彎,一點徵兆也沒有...實在很圈叉....接下來的路上都很順暢,直到又一個白目阿伯出現....

當時路上車子不多的情況下,難免就把車速加快了,又因為路中間在進行捷運施工,所以把一條大馬路變小條,只有二車道,而偏偏右邊的路有許多水溝蓋、不平,在前無車子擋路,後也無來車的情況下,就騎在中間以避不平路面~~就在一個小路口,白目阿伯出現了~~~

白目阿伯也是在路中間突然之間來個左轉要到對向車道去(沒打方向燈),而我當時是在高速行駛,眼看跟白目阿伯的距離越來越近,本能就是緊急煞車...可是車子在高速之中,要完全煞住實在困難...車子發出難聽的「機~~~」聲,而白目阿伯渾然不知道他差點鑄下的大錯....氣到我差點沒把髒話罵出來!!!直到回到家還是幹到不行~"~

事後回想起來,也許有人會說既然是在路中間為何不閃向旁邊繞過去呢?!一來,我本能反應就是停下來,二來,雖然前面說後無來車,其實也只是後面的車子跟我有一段距離,如果我突然之間改變方向,那是不是也會造成後面騎比較快的人措手不及...另外還有一個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當時速度還滿快的,突然在近距離要閃一下繞過去,我沒把握自己的技術可以勝任...之前就有過在士林往內湖的橋上為了閃一個騎在路中間(慢慢的)講手機的男子(當時我也是高速的情況下、路小條,且是轉彎情況)而撞上旁邊的分隔島....

另外,除了上面的事情之外~~期中考也搞得我睡眠不足...><,才考第一科而已(總共四天五科),就覺得怎麼日子過這麼慢....好想快點結束...尤其是最後一科,是需要融合課本所學再應用到時事上,這方面實在非我所長...

長期以來習慣就是讀死書,死背、死背的,已經沒有那種創意、靈活的頭腦了...考這種題目真是要我的命!差點就要繳白卷了...結果老師看我們考不好,還把原題目出給我們當回家功課重寫一次...重寫一百篇我還是不會寫呀!真是極度的困擾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