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知道,我荒廢這裡有一段時間了.........
原因在於~~~~~~~~~~~~我、很、忙!

白天忙上班,上班還要抽時間抬槓、準備日檢(雖然是在做垂死掙扎),下班之後先洗澡,晚上忙著不務正業(2個線上遊戲一整晚)同時還要看新聞、日劇...等,不務正業結束後還要利用睡前不到二小時(通常是一小時多)再看一下日文、運動、保養...等,假日雖然很想出去玩,但也都宅在家一整天,除了睡覺、吃飯,也不外乎讀日文、看一點電視,跟瘋狂的不務正業.........然後一天就這樣過去了...可以說,下班之後的生活也是很充實呀~~~

尤其是最近在準備日檢的最後階段,會有一種分分秒秒都要擠時間看一點、看一點....但又不很確定自己真的完全理解文法,記得單字,真的很怕上考場,看到試卷傻在那裡,那些日文字,它不認識我,我也不認識它....那會挫起來吧!雖然大家都說四級很簡單,但是一個人自學日文也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呀,尤其是文法上的問題,沒有老師有系統的教,就只是看著書上的文字去理解,去背.......僅管大部分都可以用這樣方式去"懂",但還是有一些一知半解,似懂非懂的地方,又無人可問,時間緊迫,最後也只能囫圇吞棗的硬吞下去了...勉強在自訂的時間內把買來的三本工具書k完...但聽力真的讓我非常、非常挫折呀!!!

很努力的想要聽懂,卻總是只能抓到幾個單字,無法分析時態、結構、文法,只能看文章及所聽到的單字抓到"大概"的意思...而這大概的意思又不見得百分百正確......做了一次四級聽力考古,聽得懂並寫對的..少到令我想哭...只能祈禱四級的聽力能夠說得比我教材上的要慢一點...比較能讓我消化一點,否則會很吃力....

這是我生平第一個語文檢定且很久沒有再上考場大考的感覺,內心如吊水桶般的七上八下...雖然覺得自己考不過的可能性會比較大(字彙、文法也許可以過得去,但聽力應該會被K.O)....能考過最好,考不過也有做好心理準備,就當一個經驗.....明年下半年進補習班再捲土重來直接跳考三級(不過,前提是要我有那個"經濟能力")~~~下定決心一定要把日文學好(眼中燃起鬥志般的火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