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懂也無法理解台灣人對於正治的熱情...可以為了理念不同親人變仇人,枕邊人翻臉不認人...你跟我理念不和,政黨傾向不同,就要互相叫囂,互相打人~難道都不能用理智看待選舉這件事嗎?難道都無法包容別人跟自己意見、看法相左,互相尊重嗎?

這次的總統大選真的是非常的紛紛擾擾...選民的不理智,由著候選人愚弄人民,操弄人民~~明明是一個"總統"的選舉,但擺出來的競選格調實在很低,一點水準也無...美國也在總統選舉,似乎就沒聽聞他們候選人的競爭在人格毀滅化,攻擊身邊的親朋友好友,甚至是誇大到說選了誰,民主就會倒退...也許今天我不是身在美國,只是偶爾從一些外電報導知曉國際情事,那邊真正選戰情況是怎樣無法窺得全貌~~~

單就看台灣這次選舉好了~~對於某候選人死終緊咬某人的綠卡身份問題,遭當事人否認,卻連兒女的綠卡也要一併拿來講~人家女兒當時在美國出生,自然擁有美國公民身份,那是多久之前的事了?他是能預料到今天2008會出來競選台灣總統嗎?說什麼如果人家當選總統搞垮台灣就會烙跑到美依親,要人家女兒必須也放棄美籍身份~~這是什麼跟什麼呀?!一向非常討厭父債子還這件事,憑什麼上一代欠的錢,他死後我必須幫他償還?儘管他是我父親,但借錢欠錢的人是他又不是我...父債子還這件事是一點也不公平;再轉到這件事上面,那位競爭對手,又是憑什麼要對方女兒放棄美國公民的身份,只為了他老爸要選台灣總統?!她有她自己的人生呀!要不要放棄應該是由她自己決定,什麼時候輪得到外人來說嘴?!

另外,一下說人家有美國籍,一下又說因為他在香港出生,香港當時是屬於英國一部分,所以他擁有英國籍,而美國最早的前身是英國人殖民過去,所以他可以英國護照轉美國護照...叭拉叭拉,看到這樣子的強拗,夠讓人瞠目結舌!政府官員為了這件事還特別去調查二組候選人是否有拿他國護照~~事實結果出來,沒有那一位先生是擁有美、日、英國籍,那之前另外一位先生死咬國籍問題還講得信誓旦旦,煞有其事的樣子不知道是從何根據而來?

攻擊對手不成,再來攻擊對手的妻子曾在海外偷報紙,還提出證人某某某...結果證人所看到的英文拼音並不是周小姐海外用的名字,而且這個證人的可信度可靠嗎?也是一個問號~~最後一切都是莫須有的罪名...接下來又攻擊對手子女耍特權入學...尤有甚者,連對手已過世的父親私生活也要拿出來講,今天到底是誰在選總統呀?又不是過世的那位先生要選總統,還是要說因為他父親私德不檢點,所以身為兒子的他也會如此?專門攻擊對手身邊周圍的人,所講的一切又都不是真的事實,如何能讓人民對於他一再的指控(抹黑?)產生信任~~此外,沒在自己的正見上端出能讓台灣經濟恢復的牛肉,卻只會不斷的說對手如何如何不是...這樣的選舉策略也很匪夷所思...

對於某人說選了誰誰誰,台灣民主會倒退,中共會打過來,台灣會變得像西藏一樣...等話,個人覺得非常誇大不實,最好台灣真的會變成那麼糟,最好是他上台一切就會變得很美好,人人都有工作做,都有飯吃,台灣經濟大起...最好真的是有那麼神啦!雖然我知道各候選人都在催選票,都在"告急",但可不可能不要用那麼誇張的言詞渲染呀!講得那麼嚴重,有點恐嚇意味的感覺也...

在胡蕾蕾的"心向台灣" 中提到泰國塔辛政權,商時泰國發生暴動,原因為何我並不清楚,看到這篇文章才終於得知事情始末,文末還提到版主自己的見解"貪官的藝術"~~有本事賺錢就帶著大家一起賺,這樣你污一點、別污的太誇張,百姓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至少還能在位40年。有錢只有你家賺,你家翡翠大的會讓人閃到眼睛,別人家要買一把青菜還得想半天,管你污多污少,在位八年就被吐口水!~~~寫得拍案叫絕呀!沒錯!如果今天你很會賺錢讓平民百姓都有好日子過,經濟情景大好,我相信就算你污一點,台灣人民多少還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你過~~可是今天在位的那個先生,污的全進自己口袋,物價卻是不斷上漲,人民的薪水跟不上物價上漲的速度,大家荷包越來越扁,只能精打細算、斤斤計較過日子~~這樣子極大落差,誰的心會向你呢?!

以上是我看這次選舉內心有種不吐不快的感覺~~雖然言詞間似乎把我的傾向也給表達出來,但還是不得不說,其實選誰都一樣,二個黨也沒有那一個比較好,選舉只是在從一堆爛中選那邊沒那麼爛罷了...現在在位者貪,如果這次選舉總統換黨換人做總統,就不會貪了嗎?我看不見得~~也許那位形象良好的先生,自己可以言行如一,不貪不久,但在下位的人能夠像他一樣廉潔自愛嗎?未必呀~~~

by the way,對於這次某位候選人的妻子所表現出來的直率、真性情,我非常欣賞~~雖然媒體形容她很酷,可是她不矯揉造作,她不傳統,很有有主見,跟另一位候選人的牽手比起來,她更讓我看見什麼是新世代的女性該有的樣子!皮果的"太座太座 太不好坐"~~此文足以說出我對她的感覺~~~







延伸閱讀:只想看你否認而已~~~
從這篇文章瞭解到原來某陣營所做的指控都是在說謊~~難道他都不怕被人戳破牛皮嗎?






ps.對於政治我沒有狂熱,在昨天電子新聞中看到有一些流亡在外的通緝犯干冒被抓的風險也要返台投票,桃園機場就抓了十個~~哇!有沒有這麼嗨!台灣人瘋政治的熱血也算見識到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